NextTopModel 板


LINE

簡單分析參賽者放棄modeling的原因: 1. 志不在此: 例如C11的Analeigh興趣其實在電影業,想當編劇和演員, 模特不排斥,有工作機會也願意接, 參加實境秀或許是為了曝光,或是在影視界吸收幕前幕後的經驗, 但真正的志向其實另有他處。 另外,泰媽的實境秀離真實的模特界有一段距離, 有些人根本只是想紅,對時尚沒有太大熱忱。 C6的高個Sara在賽後很快就被Elite簽了, 也拍了些不錯的作品,但她很快就放棄了, 因為她本來就是誤打誤撞跑去參賽,對時尚沒有高度熱忱 自己的學歷高,有條件可以找更優渥的工作, 發現模特兒這一行其實不若外界想像光鮮時,自然容易就打退堂鼓。 (C10 Kata引退的理由,我想大概也是如此...) 2. 工作條件刻苦: 印象中某一年的研究調查,模特兒是美國工作條件最差的職業之一, 沒有工會,不受基本工資保障,新模為了接工作增加曝光,薪水通常很少, 甚至許多大秀會和經紀公司以交換條件(trade)的方式, 讓新模無酬走大秀,累積資歷。 拍雜誌editorial的錢其實也不多,就連Marie Claire等大雜誌, 對小模可能也只付幾百塊美金。 模特兒旅行的機票、食宿,面試或趕秀時的司機,秀卡的製作, 你以為都是經紀公司買單的嗎? 不,這些都算在模特兒的帳上,以後賺錢時得還, 不賺錢呢?一樣得還。 中國名模杜鵑剛到紐約發展時,發現經紀公司請的司機所費不貲, 很快就請IMG不要幫她叫車。 3. 競爭激烈,所得差異大: 一場秀的面試,可能多達上百人, 很多模特兒面試幾十家廠商,可能只得到一兩個工作, 但也有名模,時裝週一天下來要走七八場秀,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 那些大秀,都是那一兩百個超模在走,人紅搶得兇, 但光是紐約的經紀公司,檯面上可能就有幾千人, 更甭提小公司,與大公司的二線部門裡,那些默默無聞的model, 很多模特兒就算簽進IMG等大公司,也不代表有好的發展, 這可從ANTM的不少冠軍身上得到印證。 如果你躍上枝頭成了大師的謬思, 一季exclusive,你只走一場秀就可以賺進幾百萬新台幣, 一紙代言合約,你可能就可以在曼哈頓買房子, 但這種人通常只存在於MDC的五十名模榜上, 有太多女孩兒的身影淹沒在逐浪的激烈競爭中。 4. 年紀大、轉型 當你來到fashion capital,面對的競爭是來自全球的少女們, 這些人很多才十五、六歲,甚至更小, ANTM參賽者起頭至少十八歲,二十歲以上更是多數, 從錄完到節目播畢,至少半年以上,早就錯過了發展事業的黃金時期。 保養得宜者起頭不嫌晚,但年紀絕對仍屬劣勢, 真正的名模紅一、兩季就消失的大有人在, 更何況先天體質與後天名聲都差別人一截的ANTM參賽者? (ANTM在時尚界仍被當成一個笑話...) 請記得,很多早期的參賽者,現在都快三十歲了, 他們在我們的記憶中不老,但在客戶與經紀公司眼裏, 可說是人老珠黃了。 因此參賽者後期都想轉型當演員的大有人在, 因為這是許多模特兒退役後的一條出路。 5. 其他: 當model要離鄉背景,要在語言不通的大城市闖蕩, 要注意身材保持激瘦,要花錢打理門面...etc. 對於未滿二十歲的青少女,都是挑戰。 如果心態不夠成熟,對事業缺乏決心, 在面對上述艱苦條件下,長期接不到工作的情況下, 很容易就會陷入自我質疑與焦慮,進而放棄模特事業。 ※ 引述《hoyumi (常出現型男幻覺的宅男)》之銘言: : 上面那篇讓我想到 似乎也有不少人賽後也沒有繼續從事模特工作了... : 只是在想 大家會怎麼想呢? : 比賽之前 每一個都搶破頭似的想要進入這行... : 經常在預賽聽到 : "拜託 讓我進入決賽 我可以不惜作出任何代價" : 諸如此類的話 但是進去之後 也有表面上說"我發現我不適合這行" 然後棄權... : (C10的Kimberly雖然節目這樣說 但是大家應該知道是另有原因) : 但是 C9的Ebony好像也是類似的理由 但是真正的原因我也不清楚... : (沒記錯好像是比賽讓她想家不開心之類的) : 隨著時間慢慢的過去 也有轉換跑道 賽後不在從事模特的參賽者 : (當然也有可能是只是沒有作品 所以誤以為沒發展的) : 像是C2的Shandi(DJ?) C14的Jessica(演員?) : 當然 已經成為熟女或是當娘當媽的當然也有... : 還蠻常聽到有種說法"你不想當 就把機會讓給想要的人"這種說法 : 其實 也不是不對(尤其是看到真的想當 但卻沒進入決賽的人哭成那樣) : 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換個角度是這樣? : 在還沒接觸真正的模特界 很多女孩都想嚮往... : 好像小學的老梗作文題目-我的志願 : 我要當XX 我要當XX... : 但是真正接觸到這行 才發現到完全不是想像中的那回事... : 比賽是這樣 更不用提到賽後要跟整個時尚圈比... : (我是沒接觸過我也不知道到底有多艱深 但是這樣看久了也覺得不簡單) : 或許 如果聽說很有資質之類的人放棄了... : 我是覺得真的很可惜 但是這也是她們的選擇... : 或許在另外一個領域 可以發展的更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6.128.183
1F:推 sweetnien:什麼!KATA引退了喔..好可惜..很愛他的說 01/30 22:30
2F:推 leo1943:專業推!! 01/30 22:41
3F:推 milk80323:這篇道盡了時尚界的現實 01/30 22:42
4F:推 tolariakou:我朋友說model工作就是一場夢 看你自己什麼時候要夢醒 01/30 22:45
5F:推 iambling:好專業!!!!推推推!!!!! 原來出去那些錢是要自己付.... 01/31 00:27
6F:推 leangle:專業推.. 可是我超愛KATA的捏 01/31 00:38
7F:推 NextTopModel:而且可能忙了很久 結果甚麼也沒有 01/31 00:44
8F:→ NextTopModel:不過其實我覺得這和地區也有關係吧? 這些時尚都市競 01/31 00:45
9F:→ NextTopModel:爭更恐怖 01/31 00:45
10F:推 BauRR:真的該紅的 大概早早被簽了 會來參賽的 多半有些不全 可能是 01/31 01:07
11F:→ BauRR:台步不佳 不會拍照 身材比例不好等等有的沒的 01/31 01:07
12F:推 siori:現在MDC的幾位中國model 想想很佩服她們離鄉背井的辛苦 01/31 08:23
13F:推 tolariakou:難怪韓姨這麼重視好苗子要會說英文! 01/31 08:43
14F:推 muzikforme:KATA不是發展很好嗎 有引退? 01/31 12:15
15F:推 ChloeTeen:KATA引退了???!!!! 01/31 12:49
16F:推 blackie77:突然很慶幸妮可狐狸轉行去當演員... 01/31 14:30
17F:推 judas666:這行大多數是靠天生的...不是靠節目好幾週選出一個較像的 01/31 15:14
18F:推 siori:我倒是覺得要看現行的流行look ex:精靈系 王子系 牙縫系 01/31 23:08
19F:→ siori:跟得上這波潮流也可以瞬間如日中天 01/31 23:08
20F:推 surcastrato:像lindsey,Daphne就衝超快的... 02/01 00:39
21F:→ surcastrato:而且通常15,16歲就開始MODEL了..歲數大真的不吃香 02/01 00:39
22F:推 KETSU:一是天生條件 二是運氣 看muse小姐 02/01 21:05
23F:→ KETSU:長相不算驚絕 比例更比不上其他model 但就是有人捧就大紅了 02/01 21:06
24F:推 siori:Daphne的長相實在是...我無法理解 02/01 22:40
25F:→ siori:的確很多人是年輕走紅的 像小KK或樓上提到的Linsey 02/01 22:45
26F:→ siori:不過大器晚成型的model也是有 最知名的就是現在MDC上的榜首 02/01 22:45
27F:→ siori:Lara Stone 02/01 22:45
28F:推 hunnan:真的說 model這行業絕不如表面上看來的光鮮亮麗 02/02 06:16
29F:→ hikaru1121:專業推 希望B菇可以過得很好 O_Q 02/03 23:30
30F:推 loveaic:Anya現在也在夏威夷當餐廳服務生... 02/04 17:05
31F:推 recx:年紀是大問題啦 26就能考慮別在撐了 02/04 17:07
32F:→ recx:畢竟還有生活的問題 所以先唸書很正確... 02/04 17:07
33F:→ recx:這樣退休了也不怕沒飯吃 02/04 17:07
34F:推 loveaic:沒念大學的確不太好 02/04 17:08
35F:→ tolariakou:天啊anya...快哭了 那個好女孩!! 02/06 10:44
36F:推 sweetnien:anya不是到中國發展嗎@@ 怎麼會在餐廳當服務生… 02/10 11:36
37F:推 stu91309:在紐約當model是沒有薪水拿的 除非是接到廣告或型錄 03/04 01:38
38F:→ stu91309:不然走秀和拍雜誌最多只會送禮物 不會有金額交易 03/04 01:39
39F:推 stu91309:這是十幾年來所謂"保護新興品牌"的傳統 03/04 01:4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