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TopModel 板


LINE

简单分析参赛者放弃modeling的原因: 1. 志不在此: 例如C11的Analeigh兴趣其实在电影业,想当编剧和演员, 模特不排斥,有工作机会也愿意接, 参加实境秀或许是为了曝光,或是在影视界吸收幕前幕後的经验, 但真正的志向其实另有他处。 另外,泰妈的实境秀离真实的模特界有一段距离, 有些人根本只是想红,对时尚没有太大热忱。 C6的高个Sara在赛後很快就被Elite签了, 也拍了些不错的作品,但她很快就放弃了, 因为她本来就是误打误撞跑去参赛,对时尚没有高度热忱 自己的学历高,有条件可以找更优渥的工作, 发现模特儿这一行其实不若外界想像光鲜时,自然容易就打退堂鼓。 (C10 Kata引退的理由,我想大概也是如此...) 2. 工作条件刻苦: 印象中某一年的研究调查,模特儿是美国工作条件最差的职业之一, 没有工会,不受基本工资保障,新模为了接工作增加曝光,薪水通常很少, 甚至许多大秀会和经纪公司以交换条件(trade)的方式, 让新模无酬走大秀,累积资历。 拍杂志editorial的钱其实也不多,就连Marie Claire等大杂志, 对小模可能也只付几百块美金。 模特儿旅行的机票、食宿,面试或赶秀时的司机,秀卡的制作, 你以为都是经纪公司买单的吗? 不,这些都算在模特儿的帐上,以後赚钱时得还, 不赚钱呢?一样得还。 中国名模杜鹃刚到纽约发展时,发现经纪公司请的司机所费不赀, 很快就请IMG不要帮她叫车。 3. 竞争激烈,所得差异大: 一场秀的面试,可能多达上百人, 很多模特儿面试几十家厂商,可能只得到一两个工作, 但也有名模,时装周一天下来要走七八场秀,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那些大秀,都是那一两百个超模在走,人红抢得凶, 但光是纽约的经纪公司,台面上可能就有几千人, 更甭提小公司,与大公司的二线部门里,那些默默无闻的model, 很多模特儿就算签进IMG等大公司,也不代表有好的发展, 这可从ANTM的不少冠军身上得到印证。 如果你跃上枝头成了大师的谬思, 一季exclusive,你只走一场秀就可以赚进几百万新台币, 一纸代言合约,你可能就可以在曼哈顿买房子, 但这种人通常只存在於MDC的五十名模榜上, 有太多女孩儿的身影淹没在逐浪的激烈竞争中。 4. 年纪大、转型 当你来到fashion capital,面对的竞争是来自全球的少女们, 这些人很多才十五、六岁,甚至更小, ANTM参赛者起头至少十八岁,二十岁以上更是多数, 从录完到节目播毕,至少半年以上,早就错过了发展事业的黄金时期。 保养得宜者起头不嫌晚,但年纪绝对仍属劣势, 真正的名模红一、两季就消失的大有人在, 更何况先天体质与後天名声都差别人一截的ANTM参赛者? (ANTM在时尚界仍被当成一个笑话...) 请记得,很多早期的参赛者,现在都快三十岁了, 他们在我们的记忆中不老,但在客户与经纪公司眼里, 可说是人老珠黄了。 因此参赛者後期都想转型当演员的大有人在, 因为这是许多模特儿退役後的一条出路。 5. 其他: 当model要离乡背景,要在语言不通的大城市闯荡, 要注意身材保持激瘦,要花钱打理门面...etc. 对於未满二十岁的青少女,都是挑战。 如果心态不够成熟,对事业缺乏决心, 在面对上述艰苦条件下,长期接不到工作的情况下, 很容易就会陷入自我质疑与焦虑,进而放弃模特事业。 ※ 引述《hoyumi (常出现型男幻觉的宅男)》之铭言: : 上面那篇让我想到 似乎也有不少人赛後也没有继续从事模特工作了... : 只是在想 大家会怎麽想呢? : 比赛之前 每一个都抢破头似的想要进入这行... : 经常在预赛听到 : "拜托 让我进入决赛 我可以不惜作出任何代价" : 诸如此类的话 但是进去之後 也有表面上说"我发现我不适合这行" 然後弃权... : (C10的Kimberly虽然节目这样说 但是大家应该知道是另有原因) : 但是 C9的Ebony好像也是类似的理由 但是真正的原因我也不清楚... : (没记错好像是比赛让她想家不开心之类的) : 随着时间慢慢的过去 也有转换跑道 赛後不在从事模特的参赛者 : (当然也有可能是只是没有作品 所以误以为没发展的) : 像是C2的Shandi(DJ?) C14的Jessica(演员?) : 当然 已经成为熟女或是当娘当妈的当然也有... : 还蛮常听到有种说法"你不想当 就把机会让给想要的人"这种说法 : 其实 也不是不对(尤其是看到真的想当 但却没进入决赛的人哭成那样) : 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换个角度是这样? : 在还没接触真正的模特界 很多女孩都想向往... : 好像小学的老梗作文题目-我的志愿 : 我要当XX 我要当XX... : 但是真正接触到这行 才发现到完全不是想像中的那回事... : 比赛是这样 更不用提到赛後要跟整个时尚圈比... : (我是没接触过我也不知道到底有多艰深 但是这样看久了也觉得不简单) : 或许 如果听说很有资质之类的人放弃了... : 我是觉得真的很可惜 但是这也是她们的选择... : 或许在另外一个领域 可以发展的更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6.128.183
1F:推 sweetnien:什麽!KATA引退了喔..好可惜..很爱他的说 01/30 22:30
2F:推 leo1943:专业推!! 01/30 22:41
3F:推 milk80323:这篇道尽了时尚界的现实 01/30 22:42
4F:推 tolariakou:我朋友说model工作就是一场梦 看你自己什麽时候要梦醒 01/30 22:45
5F:推 iambling:好专业!!!!推推推!!!!! 原来出去那些钱是要自己付.... 01/31 00:27
6F:推 leangle:专业推.. 可是我超爱KATA的捏 01/31 00:38
7F:推 NextTopModel:而且可能忙了很久 结果甚麽也没有 01/31 00:44
8F:→ NextTopModel:不过其实我觉得这和地区也有关系吧? 这些时尚都市竞 01/31 00:45
9F:→ NextTopModel:争更恐怖 01/31 00:45
10F:推 BauRR:真的该红的 大概早早被签了 会来参赛的 多半有些不全 可能是 01/31 01:07
11F:→ BauRR:台步不佳 不会拍照 身材比例不好等等有的没的 01/31 01:07
12F:推 siori:现在MDC的几位中国model 想想很佩服她们离乡背井的辛苦 01/31 08:23
13F:推 tolariakou:难怪韩姨这麽重视好苗子要会说英文! 01/31 08:43
14F:推 muzikforme:KATA不是发展很好吗 有引退? 01/31 12:15
15F:推 ChloeTeen:KATA引退了???!!!! 01/31 12:49
16F:推 blackie77:突然很庆幸妮可狐狸转行去当演员... 01/31 14:30
17F:推 judas666:这行大多数是靠天生的...不是靠节目好几周选出一个较像的 01/31 15:14
18F:推 siori:我倒是觉得要看现行的流行look ex:精灵系 王子系 牙缝系 01/31 23:08
19F:→ siori:跟得上这波潮流也可以瞬间如日中天 01/31 23:08
20F:推 surcastrato:像lindsey,Daphne就冲超快的... 02/01 00:39
21F:→ surcastrato:而且通常15,16岁就开始MODEL了..岁数大真的不吃香 02/01 00:39
22F:推 KETSU:一是天生条件 二是运气 看muse小姐 02/01 21:05
23F:→ KETSU:长相不算惊绝 比例更比不上其他model 但就是有人捧就大红了 02/01 21:06
24F:推 siori:Daphne的长相实在是...我无法理解 02/01 22:40
25F:→ siori:的确很多人是年轻走红的 像小KK或楼上提到的Linsey 02/01 22:45
26F:→ siori:不过大器晚成型的model也是有 最知名的就是现在MDC上的榜首 02/01 22:45
27F:→ siori:Lara Stone 02/01 22:45
28F:推 hunnan:真的说 model这行业绝不如表面上看来的光鲜亮丽 02/02 06:16
29F:→ hikaru1121:专业推 希望B菇可以过得很好 O_Q 02/03 23:30
30F:推 loveaic:Anya现在也在夏威夷当餐厅服务生... 02/04 17:05
31F:推 recx:年纪是大问题啦 26就能考虑别在撑了 02/04 17:07
32F:→ recx:毕竟还有生活的问题 所以先念书很正确... 02/04 17:07
33F:→ recx:这样退休了也不怕没饭吃 02/04 17:07
34F:推 loveaic:没念大学的确不太好 02/04 17:08
35F:→ tolariakou:天啊anya...快哭了 那个好女孩!! 02/06 10:44
36F:推 sweetnien:anya不是到中国发展吗@@ 怎麽会在餐厅当服务生… 02/10 11:36
37F:推 stu91309:在纽约当model是没有薪水拿的 除非是接到广告或型录 03/04 01:38
38F:→ stu91309:不然走秀和拍杂志最多只会送礼物 不会有金额交易 03/04 01:39
39F:推 stu91309:这是十几年来所谓"保护新兴品牌"的传统 03/04 01:4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