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vieboheme (消失在回转的路口)
看板NextTopModel
标题Re: [讨论] 那些不再从事模特事业的女孩(可能有雷?)
时间Mon Jan 30 22:13:43 2012
简单分析参赛者放弃modeling的原因:
1. 志不在此:
例如C11的Analeigh兴趣其实在电影业,想当编剧和演员,
模特不排斥,有工作机会也愿意接,
参加实境秀或许是为了曝光,或是在影视界吸收幕前幕後的经验,
但真正的志向其实另有他处。
另外,泰妈的实境秀离真实的模特界有一段距离,
有些人根本只是想红,对时尚没有太大热忱。
C6的高个Sara在赛後很快就被Elite签了,
也拍了些不错的作品,但她很快就放弃了,
因为她本来就是误打误撞跑去参赛,对时尚没有高度热忱
自己的学历高,有条件可以找更优渥的工作,
发现模特儿这一行其实不若外界想像光鲜时,自然容易就打退堂鼓。
(C10 Kata引退的理由,我想大概也是如此...)
2. 工作条件刻苦:
印象中某一年的研究调查,模特儿是美国工作条件最差的职业之一,
没有工会,不受基本工资保障,新模为了接工作增加曝光,薪水通常很少,
甚至许多大秀会和经纪公司以交换条件(trade)的方式,
让新模无酬走大秀,累积资历。
拍杂志editorial的钱其实也不多,就连Marie Claire等大杂志,
对小模可能也只付几百块美金。
模特儿旅行的机票、食宿,面试或赶秀时的司机,秀卡的制作,
你以为都是经纪公司买单的吗?
不,这些都算在模特儿的帐上,以後赚钱时得还,
不赚钱呢?一样得还。
中国名模杜鹃刚到纽约发展时,发现经纪公司请的司机所费不赀,
很快就请IMG不要帮她叫车。
3. 竞争激烈,所得差异大:
一场秀的面试,可能多达上百人,
很多模特儿面试几十家厂商,可能只得到一两个工作,
但也有名模,时装周一天下来要走七八场秀,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那些大秀,都是那一两百个超模在走,人红抢得凶,
但光是纽约的经纪公司,台面上可能就有几千人,
更甭提小公司,与大公司的二线部门里,那些默默无闻的model,
很多模特儿就算签进IMG等大公司,也不代表有好的发展,
这可从ANTM的不少冠军身上得到印证。
如果你跃上枝头成了大师的谬思,
一季exclusive,你只走一场秀就可以赚进几百万新台币,
一纸代言合约,你可能就可以在曼哈顿买房子,
但这种人通常只存在於MDC的五十名模榜上,
有太多女孩儿的身影淹没在逐浪的激烈竞争中。
4. 年纪大、转型
当你来到fashion capital,面对的竞争是来自全球的少女们,
这些人很多才十五、六岁,甚至更小,
ANTM参赛者起头至少十八岁,二十岁以上更是多数,
从录完到节目播毕,至少半年以上,早就错过了发展事业的黄金时期。
保养得宜者起头不嫌晚,但年纪绝对仍属劣势,
真正的名模红一、两季就消失的大有人在,
更何况先天体质与後天名声都差别人一截的ANTM参赛者?
(ANTM在时尚界仍被当成一个笑话...)
请记得,很多早期的参赛者,现在都快三十岁了,
他们在我们的记忆中不老,但在客户与经纪公司眼里,
可说是人老珠黄了。
因此参赛者後期都想转型当演员的大有人在,
因为这是许多模特儿退役後的一条出路。
5. 其他:
当model要离乡背景,要在语言不通的大城市闯荡,
要注意身材保持激瘦,要花钱打理门面...etc.
对於未满二十岁的青少女,都是挑战。
如果心态不够成熟,对事业缺乏决心,
在面对上述艰苦条件下,长期接不到工作的情况下,
很容易就会陷入自我质疑与焦虑,进而放弃模特事业。
※ 引述《hoyumi (常出现型男幻觉的宅男)》之铭言:
: 上面那篇让我想到 似乎也有不少人赛後也没有继续从事模特工作了...
: 只是在想 大家会怎麽想呢?
: 比赛之前 每一个都抢破头似的想要进入这行...
: 经常在预赛听到
: "拜托 让我进入决赛 我可以不惜作出任何代价"
: 诸如此类的话 但是进去之後 也有表面上说"我发现我不适合这行" 然後弃权...
: (C10的Kimberly虽然节目这样说 但是大家应该知道是另有原因)
: 但是 C9的Ebony好像也是类似的理由 但是真正的原因我也不清楚...
: (没记错好像是比赛让她想家不开心之类的)
: 随着时间慢慢的过去 也有转换跑道 赛後不在从事模特的参赛者
: (当然也有可能是只是没有作品 所以误以为没发展的)
: 像是C2的Shandi(DJ?) C14的Jessica(演员?)
: 当然 已经成为熟女或是当娘当妈的当然也有...
: 还蛮常听到有种说法"你不想当 就把机会让给想要的人"这种说法
: 其实 也不是不对(尤其是看到真的想当 但却没进入决赛的人哭成那样)
: 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换个角度是这样?
: 在还没接触真正的模特界 很多女孩都想向往...
: 好像小学的老梗作文题目-我的志愿
: 我要当XX 我要当XX...
: 但是真正接触到这行 才发现到完全不是想像中的那回事...
: 比赛是这样 更不用提到赛後要跟整个时尚圈比...
: (我是没接触过我也不知道到底有多艰深 但是这样看久了也觉得不简单)
: 或许 如果听说很有资质之类的人放弃了...
: 我是觉得真的很可惜 但是这也是她们的选择...
: 或许在另外一个领域 可以发展的更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6.128.183
1F:推 sweetnien:什麽!KATA引退了喔..好可惜..很爱他的说 01/30 22:30
2F:推 leo1943:专业推!! 01/30 22:41
3F:推 milk80323:这篇道尽了时尚界的现实 01/30 22:42
4F:推 tolariakou:我朋友说model工作就是一场梦 看你自己什麽时候要梦醒 01/30 22:45
5F:推 iambling:好专业!!!!推推推!!!!! 原来出去那些钱是要自己付.... 01/31 00:27
6F:推 leangle:专业推.. 可是我超爱KATA的捏 01/31 00:38
7F:推 NextTopModel:而且可能忙了很久 结果甚麽也没有 01/31 00:44
8F:→ NextTopModel:不过其实我觉得这和地区也有关系吧? 这些时尚都市竞 01/31 00:45
9F:→ NextTopModel:争更恐怖 01/31 00:45
10F:推 BauRR:真的该红的 大概早早被签了 会来参赛的 多半有些不全 可能是 01/31 01:07
11F:→ BauRR:台步不佳 不会拍照 身材比例不好等等有的没的 01/31 01:07
12F:推 siori:现在MDC的几位中国model 想想很佩服她们离乡背井的辛苦 01/31 08:23
13F:推 tolariakou:难怪韩姨这麽重视好苗子要会说英文! 01/31 08:43
14F:推 muzikforme:KATA不是发展很好吗 有引退? 01/31 12:15
15F:推 ChloeTeen:KATA引退了???!!!! 01/31 12:49
16F:推 blackie77:突然很庆幸妮可狐狸转行去当演员... 01/31 14:30
17F:推 judas666:这行大多数是靠天生的...不是靠节目好几周选出一个较像的 01/31 15:14
18F:推 siori:我倒是觉得要看现行的流行look ex:精灵系 王子系 牙缝系 01/31 23:08
19F:→ siori:跟得上这波潮流也可以瞬间如日中天 01/31 23:08
20F:推 surcastrato:像lindsey,Daphne就冲超快的... 02/01 00:39
21F:→ surcastrato:而且通常15,16岁就开始MODEL了..岁数大真的不吃香 02/01 00:39
22F:推 KETSU:一是天生条件 二是运气 看muse小姐 02/01 21:05
23F:→ KETSU:长相不算惊绝 比例更比不上其他model 但就是有人捧就大红了 02/01 21:06
24F:推 siori:Daphne的长相实在是...我无法理解 02/01 22:40
25F:→ siori:的确很多人是年轻走红的 像小KK或楼上提到的Linsey 02/01 22:45
26F:→ siori:不过大器晚成型的model也是有 最知名的就是现在MDC上的榜首 02/01 22:45
27F:→ siori:Lara Stone 02/01 22:45
28F:推 hunnan:真的说 model这行业绝不如表面上看来的光鲜亮丽 02/02 06:16
29F:→ hikaru1121:专业推 希望B菇可以过得很好 O_Q 02/03 23:30
30F:推 loveaic:Anya现在也在夏威夷当餐厅服务生... 02/04 17:05
31F:推 recx:年纪是大问题啦 26就能考虑别在撑了 02/04 17:07
32F:→ recx:毕竟还有生活的问题 所以先念书很正确... 02/04 17:07
33F:→ recx:这样退休了也不怕没饭吃 02/04 17:07
34F:推 loveaic:没念大学的确不太好 02/04 17:08
35F:→ tolariakou:天啊anya...快哭了 那个好女孩!! 02/06 10:44
36F:推 sweetnien:anya不是到中国发展吗@@ 怎麽会在餐厅当服务生… 02/10 11:36
37F:推 stu91309:在纽约当model是没有薪水拿的 除非是接到广告或型录 03/04 01:38
38F:→ stu91309:不然走秀和拍杂志最多只会送礼物 不会有金额交易 03/04 01:39
39F:推 stu91309:这是十几年来所谓"保护新兴品牌"的传统 03/04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