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7vu3 (今朝有酒今朝醉)
看板NewAge
標題[哈拉] 剛剛終於第一次用海鹽淨化
時間Sat Oct 9 15:56:08 2010
看到板上關於燒海鹽的文章 ,我才想起
嚇!我家那包海鹽到現在都還沒用!!
所以剛剛我就去嘗試了燒海鹽
畢竟靜是第一次...我酒精不敢用太多 於是我用灑的(約莫兩三滴...)
連個火影都沒有~XD
於是在我默默的加兩三滴的情況下...
終於在第三次發火了~! (歐耶!)
但下一秒就熄了= =
於是~本人自我感覺良好的情況下~開始思考...(是不是本人的房間太乾淨了呢?XD)
於是換到我弟房間
然後想說多倒一點~XD 結果終於~!!像大家說的劈劈啪啪還有火!
太開心了~XD
然後...我回到我房間,再試一次!
於是我想說多倒點好了!~
我將酒精直接「淋」在海鹽上~
看著海鹽全部都像碰到水一樣半透明的,我好開心阿~\( ̄▽ ̄)/
沒想到...
他燒好大 囧"
都要燒出鋁箔紙外了 囧"
結果我發現我家沒有滅火器又不敢直接拿水滅...= =|||
還好...不到一分鐘就熄滅了 ( ̄  ̄|||)
所以...大家燒海鹽的時候..到底怎麼倒酒精的啦~|||
還有...怎麼點火的 ? = =+
我是用一張紙點火丟到碗裡...
--
今朝
有酒今朝
醉
明日愁
來明日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32.36
1F:推 hDarrenh:拿火柴~ 10/09 16:07
2F:推 maoapple:我直接用打火機點 他沒有像你想像的這麼危險 你有足夠的 10/09 16:58
3F:→ maoapple:時間在他火點起來之前將手抽走 10/09 16:58
4F:→ maoapple:酒精的量就是可以把海鹽弄得濕濕的就夠 不用濕到滿溢或 10/09 16:59
5F:→ maoapple:明顯地可以看見酒精流來流去就行 太少他燒不起來一下就滅 10/09 17:00
6F:→ maoapple:太多燒太久頭會很暈喔((畢竟他是酒精 10/09 17:00
7F:→ maoapple:你可以這麼想 酒精只是讓海鹽燒起來的媒介 不是主角 10/09 17:01
8F:→ maoapple:這就是為什麼他叫海鹽淨化不是酒精淨化 10/09 17:01
9F:→ AtaPAS:我上次就是倒太多,熊熊烈火了廿分鐘  ̄▽ ̄|||| 10/09 17:45
10F:→ AtaPAS:後來我是倒酒精後,用湯匙去翻攪海鹽,讓海鹽都沾到酒精 10/09 17:45
11F:→ AtaPAS:然後直接用打火機點,如果會怕,有種頭比較長的打火機 10/09 17:46
12F:→ AtaPAS:似乎是點瓦期爐用的,前端是鐵管歪出來的那種 @@a 10/09 17:47
13F:推 myua7:.....酒精不能用水滅.... 10/09 18:30
14F:→ myua7:變spread flame我可不管orz 10/09 18:30
15F:推 spellbind:請問海鹽去哪裡買@@ 10/09 19:38
16F:推 maoapple:唉呀 一天到晚有人問海鹽哪裡買啊啊啊啊啊~ 10/09 20:22
18F:推 spellbind:(羞) 謝謝貓蘋果 XD 10/09 23:56
19F:推 Avent:沒有滅火器的話用濕毛巾蓋在火上(冷卻法) 10/10 01:57
20F:→ Avent:或是用廚房鍋蓋蓋在火上(窒息法) 10/10 01:58
21F:推 myua7:樓上正確 10/10 09:45
22F:→ myua7:很多理化教室會被酒精燈燒光的原因就是因為錯誤的滅火... 10/10 09:45
23F:推 ikaru:看完樓上的分享我突然覺得沒發生火災真是奇蹟啊XD 10/11 13:55
24F:→ ikaru:我也是熊熊烈火燒好久差點就拿水去澆了^^||| 10/11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