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7vu3 (今朝有酒今朝醉)
看板NewAge
标题[哈拉] 刚刚终於第一次用海盐净化
时间Sat Oct 9 15:56:08 2010
看到板上关於烧海盐的文章 ,我才想起
吓!我家那包海盐到现在都还没用!!
所以刚刚我就去尝试了烧海盐
毕竟静是第一次...我酒精不敢用太多 於是我用洒的(约莫两三滴...)
连个火影都没有~XD
於是在我默默的加两三滴的情况下...
终於在第三次发火了~! (欧耶!)
但下一秒就熄了= =
於是~本人自我感觉良好的情况下~开始思考...(是不是本人的房间太乾净了呢?XD)
於是换到我弟房间
然後想说多倒一点~XD 结果终於~!!像大家说的劈劈啪啪还有火!
太开心了~XD
然後...我回到我房间,再试一次!
於是我想说多倒点好了!~
我将酒精直接「淋」在海盐上~
看着海盐全部都像碰到水一样半透明的,我好开心阿~\( ̄▽ ̄)/
没想到...
他烧好大 囧"
都要烧出铝箔纸外了 囧"
结果我发现我家没有灭火器又不敢直接拿水灭...= =|||
还好...不到一分钟就熄灭了 ( ̄  ̄|||)
所以...大家烧海盐的时候..到底怎麽倒酒精的啦~|||
还有...怎麽点火的 ? = =+
我是用一张纸点火丢到碗里...
--
今朝
有酒今朝
醉
明日愁
来明日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9.32.36
1F:推 hDarrenh:拿火柴~ 10/09 16:07
2F:推 maoapple:我直接用打火机点 他没有像你想像的这麽危险 你有足够的 10/09 16:58
3F:→ maoapple:时间在他火点起来之前将手抽走 10/09 16:58
4F:→ maoapple:酒精的量就是可以把海盐弄得湿湿的就够 不用湿到满溢或 10/09 16:59
5F:→ maoapple:明显地可以看见酒精流来流去就行 太少他烧不起来一下就灭 10/09 17:00
6F:→ maoapple:太多烧太久头会很晕喔((毕竟他是酒精 10/09 17:00
7F:→ maoapple:你可以这麽想 酒精只是让海盐烧起来的媒介 不是主角 10/09 17:01
8F:→ maoapple:这就是为什麽他叫海盐净化不是酒精净化 10/09 17:01
9F:→ AtaPAS:我上次就是倒太多,熊熊烈火了廿分钟  ̄▽ ̄|||| 10/09 17:45
10F:→ AtaPAS:後来我是倒酒精後,用汤匙去翻搅海盐,让海盐都沾到酒精 10/09 17:45
11F:→ AtaPAS:然後直接用打火机点,如果会怕,有种头比较长的打火机 10/09 17:46
12F:→ AtaPAS:似乎是点瓦期炉用的,前端是铁管歪出来的那种 @@a 10/09 17:47
13F:推 myua7:.....酒精不能用水灭.... 10/09 18:30
14F:→ myua7:变spread flame我可不管orz 10/09 18:30
15F:推 spellbind:请问海盐去哪里买@@ 10/09 19:38
16F:推 maoapple:唉呀 一天到晚有人问海盐哪里买啊啊啊啊啊~ 10/09 20:22
18F:推 spellbind:(羞) 谢谢猫苹果 XD 10/09 23:56
19F:推 Avent:没有灭火器的话用湿毛巾盖在火上(冷却法) 10/10 01:57
20F:→ Avent:或是用厨房锅盖盖在火上(窒息法) 10/10 01:58
21F:推 myua7:楼上正确 10/10 09:45
22F:→ myua7:很多理化教室会被酒精灯烧光的原因就是因为错误的灭火... 10/10 09:45
23F:推 ikaru:看完楼上的分享我突然觉得没发生火灾真是奇蹟啊XD 10/11 13:55
24F:→ ikaru:我也是熊熊烈火烧好久差点就拿水去浇了^^||| 10/11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