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Ayu (加油)
站內NewAge
標題[探索] 宗教番外篇XD
時間Sat Sep 25 21:40:42 2010
其實是最近看了很多書籍
發現新時代的書籍很能跟基督教的概念結合 甚至很多地方都有很雷同的概念(?)^^
所以想問大家
板上基督徒是不是很多呢?@@
沉澱了一陣子 每天都唸著零極限的那四句
因為感到生命本身豐盛很多 我唸經都不唸了XD
(在我生命根深蒂固從小就信奉的佛教的經文)
(而且我突然看清我之前唸經是因為心中的匱乏感和制約 並不是因為我唸經很快樂或平靜
--因為我感覺不安全 憂慮 所以覺得每天要唸經才會平安
--不唸經會有罪惡感)
發現新時代的書一直引導我往基督教走
就在思考是不是神性在引導我的直覺去基督教呢?
嗯..不是要批評佛教 ^^:
只是我在三年前就一直對於佛教的悲觀因果宿命論 有一種想推翻的忿怒感
因為這樣會帶給人很深的人神分離感(因此有這種價值觀--認定自己是匱乏的)
(就我必須要唸經 苦修 才會得到我們宗教最高膜拜之神的保佑 生命奧底的宿命才能清除)
會覺得這宗教不是不好 (愈修愈好/快樂的人很多 當然也有信奉很久還是沒改變的)
但也許只是這個宗教並不適合我
突然在想會不會這是一種徵兆要我接觸基督教呢?
我突然很想都接觸看看 看看這宗教是不是適合自己^^
想請教板上基督徒多嗎?
能說說你們對於基督教和新時代這兩者結合(碰觸火花(?))的感受嗎?XD
(雖說宗教跟New Age沒有衝突
但我的佛教跟我接觸新時代的書籍過後 讓我心中產生很大的矛盾牴觸@@
可以說是完全是不一樣的價值觀...我清楚我那佛教裡的人做事做得很爽是因為他們一群
人都抱持某種信念 覺得他們為了宗教愈苦愈操勞 功德愈大愈能清除宿命
有些把自己弄得非常狼狽操勞長了滿臉痘子 愈來愈咄咄逼人但沒有離開
因為知道這樣一直苦修 我們的"膜拜的神"都看得到 不會白費@@ 個人覺得本末倒置
我母親倒是一直跟我說"依法不依人" 只要想著為"神"做事 就不會被一樣都在修
的人影響心情 但也許我還年輕 目光還短淺 我只感到目前在檯面上那些所謂的高級幹部
並沒有讓我感覺信奉這個宗教個性愈來愈好 愈來愈幸福的感覺 只是不斷忍耐硬ㄍㄧㄥ)
謝謝各位喔 哈哈:)
ps.剛剛要去洗澡前 突然有名偵探柯南想通一件事情 一陣白線射過腦袋的感覺XD
就是想到我唸大學時 我們班一個很棒的班導是超虔誠基督徒(他真的是充滿愛的一個人)
當時我有跟他聊過宗教的事情...
他聽得出我有想離開我佛教去基督教的意思
當時我跟他聊完天 我記得很深刻 他語重心長說了一句話:
"XX 以你的狀況 如果以妳這麼根深蒂固的佛教徒要接觸基督教 一開始一定會有非常
大的矛盾牴觸去適應 而且是需要花一些時間去適應的"
@@ 我發現我還沒接觸基督教 接觸了新時代的書就有這種感受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1F:推 chaos0807:不少。 09/25 21:42
2F:→ chaos0807:你應該先告訴大家你住在哪吧... 09/25 21:43
3F:推 chaos0807:XD 09/25 21:48
4F:→ BoAyu:回e大 這有任何不妥之處嗎@@? 還有我想問佛教跟新時代類似 09/25 21:48
5F:→ BoAyu:的地方在哪裡呢?XD 除了要付出 給予這部份很像XDDD 09/25 21:48
6F:→ BoAyu:你考慮一下 如果確定想刪再推一次文 我會幫你刪除:) 09/25 21:48
7F:→ exago:禪宗啊,個人覺得很像XD 09/25 21:50
8F:推 chaos0807:如何找到:跟上帝祈禱囉,祂就會指引你找到。 09/25 21:50
9F:→ exago:還是刪吧@@我個人長久以來的敵意XD 09/25 21:51
Done! ^^
10F:→ BoAyu:還是我目前的佛教不是很純正的佛教?XD 我覺得跟禪宗差很遠 09/25 21:51
11F:→ BoAyu:OKOKXD 09/25 21:51
12F:→ chaos0807:話說,既然要找,應該是從基督板或地區板下手吧@@ 09/25 21:51
13F:→ BoAyu:嗯 好 那我把後面的文修掉 會去基督板找人帶領我接觸 謝謝:) 09/25 21:52
14F:推 chaos0807:倒是不必。 09/25 21:54
15F:→ BoAyu:但我改好了XD 沒關係啦 其實找那個不難 改那個是我更想問的 09/25 21:56
16F:→ BoAyu:問題:) 09/25 21:56
※ 編輯: BoAyu 來自: 113.61.219.36 (09/25 22:17)
17F:→ yayuko:我也不愛佛經,但是看到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會很歡喜。 09/25 22:36
18F:→ BoAyu:心經我也覺得很棒XD 唸完平靜 我之前就是佛經和心經都念 哈 09/25 22:43
19F:→ BoAyu:ps.我現在迷惑都會先靜下來 再去抽天使卡 不唸經了@@ 09/25 22:49
20F:推 chaos0807:唸完再抽卡,會發現天使都變成菩薩了。 09/25 22:53
21F:→ gamete:佛教不談因果的 佛教只談因 每件事都有起因 09/26 00:12
22F:→ gamete:有空建議看看雜阿含. 那些才是佛教的中心思想 09/26 00:13
23F:→ gamete:其他都是工具 都是方便法 讓你在生命的旅途中過的輕鬆一點 09/26 00:14
24F:→ BoAyu:我們宗教有一句話:"欲知未來果 見其現在因"XD 09/26 00:50
25F:→ BoAyu:看來這部從日本來的宗教真的不是那麼純粹的佛教 09/26 00:50
26F:推 ikaru:想推一下黃慧音唱的佛經很美很新世紀 請洽youtube 不過我不 09/26 00:53
27F:→ ikaru:是佛教的 我比較愛天主教XD 不過音樂好聽就是好聽啊 09/26 00:54
28F:推 chaos0807: 那句話有任何錯誤嗎? 09/26 00:57
29F:推 lach:那句話不就是吸引力法則嗎?:) 09/26 01:13
30F:推 lach:我蠻喜歡誦經的,這給我帶來很多奇妙的體會和發展 09/26 01:18
31F:推 chaos0807:拉綺姊潔來帶屎蓋屁誦經班XD 09/26 01:22
32F:推 yangb:何不跳脫宗教,只做自己喜歡的事?太執著宗教上面不一定好 09/26 02:13
33F:推 wonR:推樓上 智慧與洞見變成宗教的時候就開始不妙了 09/26 02:28
34F:→ yangb:嚴格說來我個人時在不喜歡把New Age跟宗教扯在一起 09/26 02:51
35F:推 ridle:我也對宗教超感冒XD 不過後來發現牛愛局跟佛教、基督 09/26 04:16
36F:→ ridle:的某些東西可以互通 挑自己愛的觀念實踐就好 :) 09/26 04:17
37F:推 pranee:金剛經說"一切賢聖,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 我相信萬法歸一 09/26 06:14
38F:→ pranee:因此牛愛菊,大乘,藏傳,天主,基督等都是修行法,適合自己就好 09/26 06:20
39F:→ BoAyu:其實是因為我最近在看希恩女士的書XD 他是虔誠基督教徒 我才 09/26 09:36
40F:→ BoAyu:有此疑問 謝謝大家的討論喔:) 09/26 09:37
41F:→ BoAyu:(Florence Scovel Shinn) 09/26 09:37
42F:推 tomjones:佛教並不悲觀(是如實觀),也絕非宿命論。 09/26 11:12
43F:→ tomjones:基督教也不乏宿命論者XD (所謂predestination) 09/26 11:13
44F:推 tomjones:讀讀與神對話就知道跟基督教差多少了。 09/26 11:15
45F:→ tomjones: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09/26 11:15
46F:推 ycylily:宗教的問題都在於「人」而已。我覺得沒有什麼宗教好或壞。 09/26 17:31
47F:推 greenelsa:高靈們在天上可都是手牽手,只有人類在分宗教而已 XD 09/26 19:56
48F:→ greenelsa:不同高靈的傳道都只是方便讓不同人找到適合學習的法門 09/26 19:57
49F:→ greenelsa:而已 :) 09/26 19:57
50F:→ BoAyu:謝謝大家帶領我看待宗教能有不同的角度:) 09/26 22:55
51F:推 givenchy79:我覺得宗教沒有好壞或高下 是每一個人會有他自己最適合 09/26 23:25
52F:→ givenchy79:的 很可能你慢慢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了 09/26 23:25
53F:→ AtaPAS:我去過教會五年,反而覺得愈接觸新時代,愈不想再去教會 09/27 16:53
54F:→ AtaPAS:與神對話可以讀,再或者,奇蹟系列的告別婆娑也可以讀看看 09/27 16:54
55F:推 chaos0807:不過... 這可以做個信效度測驗問卷,一定很有趣XD 09/27 20:16
56F:→ chaos0807:大部分常浸泡在這,或長接觸牛愛菊,會"比較傾向"這個向度 09/27 20:17
57F:→ chaos0807:若同樣問卷拿去測驗各宗教&宗教板,可能會有不同統計結狗 09/27 20:18
58F:→ AtaPAS:其實我一直想寫一句:宗教是“人”,不是“神” 09/27 21:38
59F:→ AtaPAS:"神"是為"人"而存在,不是為"宗教"而存在的,so~ 09/27 21:39
60F:→ yangb:"神"是為"人"而存在,不是為"宗教"而存在的,說得好 09/28 12:21
61F:→ BoAyu:我也覺得那句講的很棒^^b 09/28 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