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Age 板


LINE

其实是最近看了很多书籍 发现新时代的书籍很能跟基督教的概念结合 甚至很多地方都有很雷同的概念(?)^^ 所以想问大家 板上基督徒是不是很多呢?@@ 沉淀了一阵子 每天都念着零极限的那四句 因为感到生命本身丰盛很多 我念经都不念了XD (在我生命根深蒂固从小就信奉的佛教的经文) (而且我突然看清我之前念经是因为心中的匮乏感和制约 并不是因为我念经很快乐或平静 --因为我感觉不安全 忧虑 所以觉得每天要念经才会平安 --不念经会有罪恶感) 发现新时代的书一直引导我往基督教走 就在思考是不是神性在引导我的直觉去基督教呢? 嗯..不是要批评佛教 ^^: 只是我在三年前就一直对於佛教的悲观因果宿命论 有一种想推翻的忿怒感 因为这样会带给人很深的人神分离感(因此有这种价值观--认定自己是匮乏的) (就我必须要念经 苦修 才会得到我们宗教最高膜拜之神的保佑 生命奥底的宿命才能清除) 会觉得这宗教不是不好 (愈修愈好/快乐的人很多 当然也有信奉很久还是没改变的) 但也许只是这个宗教并不适合我 突然在想会不会这是一种徵兆要我接触基督教呢? 我突然很想都接触看看 看看这宗教是不是适合自己^^ 想请教板上基督徒多吗? 能说说你们对於基督教和新时代这两者结合(碰触火花(?))的感受吗?XD (虽说宗教跟New Age没有冲突 但我的佛教跟我接触新时代的书籍过後 让我心中产生很大的矛盾抵触@@ 可以说是完全是不一样的价值观...我清楚我那佛教里的人做事做得很爽是因为他们一群 人都抱持某种信念 觉得他们为了宗教愈苦愈操劳 功德愈大愈能清除宿命 有些把自己弄得非常狼狈操劳长了满脸痘子 愈来愈咄咄逼人但没有离开 因为知道这样一直苦修 我们的"膜拜的神"都看得到 不会白费@@ 个人觉得本末倒置 我母亲倒是一直跟我说"依法不依人" 只要想着为"神"做事 就不会被一样都在修 的人影响心情 但也许我还年轻 目光还短浅 我只感到目前在台面上那些所谓的高级干部 并没有让我感觉信奉这个宗教个性愈来愈好 愈来愈幸福的感觉 只是不断忍耐硬ㄍㄧㄥ) 谢谢各位喔 哈哈:) ps.刚刚要去洗澡前 突然有名侦探柯南想通一件事情 一阵白线射过脑袋的感觉XD 就是想到我念大学时 我们班一个很棒的班导是超虔诚基督徒(他真的是充满爱的一个人) 当时我有跟他聊过宗教的事情... 他听得出我有想离开我佛教去基督教的意思 当时我跟他聊完天 我记得很深刻 他语重心长说了一句话: "XX 以你的状况 如果以你这麽根深蒂固的佛教徒要接触基督教 一开始一定会有非常 大的矛盾抵触去适应 而且是需要花一些时间去适应的" @@ 我发现我还没接触基督教 接触了新时代的书就有这种感受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1F:推 chaos0807:不少。 09/25 21:42
2F:→ chaos0807:你应该先告诉大家你住在哪吧... 09/25 21:43
3F:推 chaos0807:XD 09/25 21:48
4F:→ BoAyu:回e大 这有任何不妥之处吗@@? 还有我想问佛教跟新时代类似 09/25 21:48
5F:→ BoAyu:的地方在哪里呢?XD 除了要付出 给予这部份很像XDDD 09/25 21:48
6F:→ BoAyu:你考虑一下 如果确定想删再推一次文 我会帮你删除:) 09/25 21:48
7F:→ exago:禅宗啊,个人觉得很像XD 09/25 21:50
8F:推 chaos0807:如何找到:跟上帝祈祷罗,祂就会指引你找到。 09/25 21:50
9F:→ exago:还是删吧@@我个人长久以来的敌意XD 09/25 21:51
Done! ^^
10F:→ BoAyu:还是我目前的佛教不是很纯正的佛教?XD 我觉得跟禅宗差很远 09/25 21:51
11F:→ BoAyu:OKOKXD 09/25 21:51
12F:→ chaos0807:话说,既然要找,应该是从基督板或地区板下手吧@@ 09/25 21:51
13F:→ BoAyu:嗯 好 那我把後面的文修掉 会去基督板找人带领我接触 谢谢:) 09/25 21:52
14F:推 chaos0807:倒是不必。 09/25 21:54
15F:→ BoAyu:但我改好了XD 没关系啦 其实找那个不难 改那个是我更想问的 09/25 21:56
16F:→ BoAyu:问题:) 09/25 21:56
※ 编辑: BoAyu 来自: 113.61.219.36 (09/25 22:17)
17F:→ yayuko:我也不爱佛经,但是看到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会很欢喜。 09/25 22:36
18F:→ BoAyu:心经我也觉得很棒XD 念完平静 我之前就是佛经和心经都念 哈 09/25 22:43
19F:→ BoAyu:ps.我现在迷惑都会先静下来 再去抽天使卡 不念经了@@ 09/25 22:49
20F:推 chaos0807:念完再抽卡,会发现天使都变成菩萨了。 09/25 22:53
21F:→ gamete:佛教不谈因果的 佛教只谈因 每件事都有起因 09/26 00:12
22F:→ gamete:有空建议看看杂阿含. 那些才是佛教的中心思想 09/26 00:13
23F:→ gamete:其他都是工具 都是方便法 让你在生命的旅途中过的轻松一点 09/26 00:14
24F:→ BoAyu:我们宗教有一句话:"欲知未来果 见其现在因"XD 09/26 00:50
25F:→ BoAyu:看来这部从日本来的宗教真的不是那麽纯粹的佛教 09/26 00:50
26F:推 ikaru:想推一下黄慧音唱的佛经很美很新世纪 请洽youtube 不过我不 09/26 00:53
27F:→ ikaru:是佛教的 我比较爱天主教XD 不过音乐好听就是好听啊 09/26 00:54
28F:推 chaos0807:         那句话有任何错误吗? 09/26 00:57
29F:推 lach:那句话不就是吸引力法则吗?:) 09/26 01:13
30F:推 lach:我蛮喜欢诵经的,这给我带来很多奇妙的体会和发展 09/26 01:18
31F:推 chaos0807:拉绮姊洁来带屎盖屁诵经班XD 09/26 01:22
32F:推 yangb:何不跳脱宗教,只做自己喜欢的事?太执着宗教上面不一定好 09/26 02:13
33F:推 wonR:推楼上 智慧与洞见变成宗教的时候就开始不妙了 09/26 02:28
34F:→ yangb:严格说来我个人时在不喜欢把New Age跟宗教扯在一起 09/26 02:51
35F:推 ridle:我也对宗教超感冒XD 不过後来发现牛爱局跟佛教、基督 09/26 04:16
36F:→ ridle:的某些东西可以互通 挑自己爱的观念实践就好 :) 09/26 04:17
37F:推 pranee:金刚经说"一切贤圣,皆以无为法,而有差别" 我相信万法归一 09/26 06:14
38F:→ pranee:因此牛爱菊,大乘,藏传,天主,基督等都是修行法,适合自己就好 09/26 06:20
39F:→ BoAyu:其实是因为我最近在看希恩女士的书XD 他是虔诚基督教徒 我才 09/26 09:36
40F:→ BoAyu:有此疑问 谢谢大家的讨论喔:) 09/26 09:37
41F:→ BoAyu:(Florence Scovel Shinn) 09/26 09:37
42F:推 tomjones:佛教并不悲观(是如实观),也绝非宿命论。 09/26 11:12
43F:→ tomjones:基督教也不乏宿命论者XD (所谓predestination) 09/26 11:13
44F:推 tomjones:读读与神对话就知道跟基督教差多少了。 09/26 11:15
45F:→ tomjones: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09/26 11:15
46F:推 ycylily:宗教的问题都在於「人」而已。我觉得没有什麽宗教好或坏。 09/26 17:31
47F:推 greenelsa:高灵们在天上可都是手牵手,只有人类在分宗教而已 XD 09/26 19:56
48F:→ greenelsa:不同高灵的传道都只是方便让不同人找到适合学习的法门 09/26 19:57
49F:→ greenelsa:而已 :) 09/26 19:57
50F:→ BoAyu:谢谢大家带领我看待宗教能有不同的角度:) 09/26 22:55
51F:推 givenchy79:我觉得宗教没有好坏或高下 是每一个人会有他自己最适合 09/26 23:25
52F:→ givenchy79:的 很可能你慢慢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了 09/26 23:25
53F:→ AtaPAS:我去过教会五年,反而觉得愈接触新时代,愈不想再去教会 09/27 16:53
54F:→ AtaPAS:与神对话可以读,再或者,奇蹟系列的告别婆娑也可以读看看 09/27 16:54
55F:推 chaos0807:不过... 这可以做个信效度测验问卷,一定很有趣XD 09/27 20:16
56F:→ chaos0807:大部分常浸泡在这,或长接触牛爱菊,会"比较倾向"这个向度 09/27 20:17
57F:→ chaos0807:若同样问卷拿去测验各宗教&宗教板,可能会有不同统计结狗 09/27 20:18
58F:→ AtaPAS:其实我一直想写一句:宗教是“人”,不是“神” 09/27 21:38
59F:→ AtaPAS:"神"是为"人"而存在,不是为"宗教"而存在的,so~ 09/27 21:39
60F:→ yangb:"神"是为"人"而存在,不是为"宗教"而存在的,说得好 09/28 12:21
61F:→ BoAyu:我也觉得那句讲的很棒^^b 09/28 18:2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