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Ayu (加油)
站內NewAge
標題[探索] 宗教的意義
時間Sat Sep 11 17:52:52 2010
有爬文搜尋一下
似乎很少看到板友們討論宗教
但接觸新時代的各位很多都是敏感 且對神祕學有興趣的靈魂
所以我相信本身有宗教的也不少^^
我本身家裡是家族信仰 佛教徒
班上同學很多都是基督徒
我常覺得自己的宗教太壓抑內斂(可能是日本來的宗教 整個模式都複製日本那套來的)
看見我那基督徒的同學 卻可以感受神 內心充滿極其喜樂
我就覺得跟我們內斂的宗教(有時有點壓抑)很不一樣
(我知道有板友可能說是自己的心壓抑了 看到什麼東西才覺得壓抑
也許別人並不會 但不諱言日本文化的確是內斂壓抑了點)
我這個人是秉持著宗教是個人自由 我本身也沒什麼控制慾
所以小時候被連絡參加宗教活動都很樂意 我也覺得人是需要一個宗教慰藉的
讓自己不在現實生活的挑戰中迷失方向..也很喜歡宗教領導人的書籍...
但當我到了大學 開始要從以前接受型的人生(接受別人照顧)變成奉獻型(要去照顧別人)
我開始覺得很衝突
當中會遇到一些同學不想參加 但上面的人都說要為了他們的幸福 要鼓勵他們出來
但我根本覺得那就是強迫
我一直認為在宗教付出很快樂的人就讓他們做 不喜歡就不要勉強
而且愈來愈覺得那些教條根本就是領導人說得算 下面的人真的有思考過嗎?
我還記得我曾經逃避宗教的兩年中 就一直被他們的電話襲擊
(我覺得他們口頭說是關心鼓勵 為了我的幸福 但實則是一種控制-他們認為我這樣不正常)
(而且認為我以前都接受那麼多人的照顧 怎麼反到長大卻沒照顧人 這樣沒有報恩)
(他們很排斥有信仰後來消失的人 他們稱這種人叫做退轉 會落入地獄)
(我反倒覺得他們會那麼討厭那些消失的人是因為宗教做的事情真的是苦修
他們也有覺得疲憊形式化 想休息的時候 但又不敢真正消失 一直忍耐
所以面對那些真正有勇氣離開的人嗤之以鼻!)
像我一復出 他們就有一堆事情要我做 說可以讓我成長 施比受有福
但我本身是一個很有個性的人 沒有辦法讓我信服的東西
別人要軟硬兼施對我來說一點用處都沒有 來硬的制壓我更會直接搞消失
但表面上還是會跟大家保持和平的連結(不過我想他們私下都對我頗有微詞吧?!)
我並不覺得這個宗教提倡的信念不好
而是宗教活動太多 太強迫人
他們說 把這些要做的事情推出去就像把自己的運氣推出去一樣
反正就會說人生有很多宿命 要靠做這些事轉換
不然靈魂是不間斷的 這輩子修完下輩子不用修...
但我常覺得裡面完完全全單純信仰的根本只有婦人的那個年齡層團體
(因為家庭很多事情要挑戰)
其他大學生的活動很容易像是社團好玩 或是 感情的事情參入其中
(說實在話宗教裡做事是苦修 逃避的人會受別人很大譴責 變成年輕未婚人很容易
有曖昧感情 讓自己在裡面做事開心/甘願點)
男性的話就有可能是為了一種權力的擁有(宗教的職階)
當然在宗教一直做事的人要有貢獻心才待得久 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有上述的心
像我之前在宗教就滿容易有年長異性追求(我也承認我喜歡的是那種年齡層的男生 囧)
但我常會思考 這樣會不會影響我對宗教虔誠的心 因為年輕人的心太浮動了
容易受感情影響...
(當然保守的日本宗教對感情這種事情不會搬上檯面來說 私下卻波濤洶湧阿!)
(我也承認我現在還呆在那是因為我喜歡的人在那邊 囧 沒有他的話我一點都不留戀)
(但沒人知道 我知道這圈子太小 會很多八卦)
而且也許什麼團體都需要有制度才好運行吧
我總覺得在宗教久了會變得很一板一眼 什麼都要遵守誡律(是上面的人訂出來的)
我真的很想找一個宗教好好定下來 但不想要跟人扯上太多關係
(因為有人的團體就會有七情六慾 就會看見人性)
(ps. 但我滿喜歡念經(我們宗教念的那個!) 會覺得那才是真正的平靜吧!)
最重要的是我的宗教讓我有 "只要不出去參加活動" 就好像不對 會有罪惡感的感覺
但你又不能這樣跟聯絡你的人說 他們會覺得你很不受教
所以就會敷衍式的出去參加 他們有看到你就好..
但你持續出席率很好一陣子他們又會要求你要在宗教接一些事情來做
很像吸血鬼一樣... 你不做他們又覺得你很怪胎... 因為裡面的人都是這樣的
不曉得板上接觸New Age的板友怎麼看待宗教呢?
你們又是用什麼心態面對你們的宗教呢?
是不是我太複雜了面對宗教才會這樣呢?
想跟大家討論~謝謝大家的集思廣益喔~也許我需要調整自己 哈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1F:推 givenchy79:我會想需要一個宗教作為寄託 但還沒有明確哪一個 09/11 18:06
2F:推 myua7:咦,佛教不算日本來的吧...? 09/11 18:10
※ 編輯: BoAyu 來自: 113.61.219.36 (09/11 18:12)
3F:→ BoAyu:那個宗教是從日本傳過來的喔^^ 目前領導人是日本人 09/11 18:13
4F:→ BoAyu:ps.我確定根基是佛教沒錯:) 09/11 18:17
5F:推 l17:慈濟教 09/11 18:50
6F:推 SolitaryWave:科學和宗教很多都是 Distorted Camouflage 09/11 20:03
7F:→ SolitaryWave:The Conscious Projection of Dream Body 09/11 20:11
8F:→ BoAyu:不是慈濟喔 09/11 21:26
9F:→ BoAyu:所以這是S大對於宗教的看法嗎^^ 09/11 21:27
10F:→ labeck:多碰多接觸,要給我一堆規矩就看我做不做XD 不受限XD 09/11 21:30
11F:推 ikaru:有喜歡的宗教但不想受限 09/11 22:28
12F:→ BoAyu:我也希望我的宗教品質是這樣 不過我們這個宗教是要投入的話 09/11 22:32
13F:→ BoAyu:就要完全投入(活動很多) 像剛剛接到人家邀約的活動 感覺不去 09/11 22:33
14F:→ BoAyu:就要拒絕人家有罪惡感...orz 信仰真的不應該這樣... 09/11 22:33
15F:推 yangb:沒有任何宗教,家裡也沒牌位,我個人認為現在的宗教都被扭曲 09/11 22:37
16F:→ yangb:尊重每個宗教,但我沒辦法信教 09/11 22:37
17F:推 new99:我覺得不想去就別去,不要勉強自己 09/11 22:52
18F:→ new99:我也是因為覺得宗教太多活動了我無法負荷,才退出團契 09/11 22:52
19F:→ new99:後來接觸新時代以後相信天使還有自己的日子快樂多了 09/11 22:53
20F:→ new99:但隨著New Age的書愈看愈多,反而覺得可以了解基督教徒 09/11 22:54
21F:→ new99:看似「狂熱」的信心與數不清的活動背後的意義 09/11 22:55
22F:→ new99:現在可以用一種比較了解的角度來看待這些事情 09/11 22:55
23F:→ new99:不過星期天早上我還是寧願在家休息XD 09/11 22:55
24F:→ BoAyu:new99大好想聽你的分享喔@@尤其是"看似「狂熱」的信心與數 09/11 23:08
25F:→ BoAyu:不清的活動背後的意義" ^^ 謝謝 我也覺得New Age的東西讓人 09/11 23:09
26F:→ BoAyu:接觸之後 清明度真的是高於我目前參加完宗教活動的感覺 09/11 23:09
27F:→ BoAyu:我個人很能認同宗教的念經/禱告 但無法理解那多到爆炸的人 09/11 23:10
28F:→ BoAyu:為活動...也許某種程度來說 活動是要成就宗教的手段 09/11 23:10
29F:→ BoAyu:但我覺得只要是群眾的團體似乎都脫離不了人性... 09/11 23:10
30F:→ BoAyu:有時候去宗教是想尋求一個平靜 但辦活動當核心時又會遇到 09/11 23:11
31F:→ BoAyu:一些醜陋的東西 反而會覺得是跳到另外一個讓人混亂的坑 09/11 23:12
32F:推 chaos0807:所以重點在你不好意思拒絕人家? 09/11 23:24
33F:→ chaos0807:看起來是自己的罪惡感綁住了妳。 09/11 23:24
34F:→ BoAyu:對 我就覺得是罪惡感讓我不好意思拒絕 還有我喜歡的人在宗教 09/11 23:27
35F:推 chaos0807: 那就不要喜歡她 (大誤 09/11 23:29
36F:→ BoAyu:板大有信奉特別的宗教嗎? 09/11 23:30
37F:→ chaos0807:那不重要。 09/11 23:31
38F:推 rosequeen:蕃茄一句話就解釋完了XD 所以你的問題是 你不要離開 09/12 01:41
39F:→ rosequeen:但是你想要讓這個宗教變的符合你的需求? 多唸肯定句吧 09/12 01:42
40F:→ rosequeen:可以問一下你接觸newage的是哪些書嗎? 09/12 01:44
41F:→ BoAyu:歐林.張德芬.當下的力量那個作者的書^^ 奧修的書會看 但每次 09/12 03:27
42F:→ BoAyu:看完會覺得價值觀有點混淆不適合用在現實生活中 囧 09/12 03:28
43F:→ BoAyu:我非常喜歡當下的力量那個作者~ 09/12 03:28
44F:→ BoAyu:請問肯定句是:我喜歡這宗教裡所做的事情這樣嗎? 09/12 03:29
45F:→ BoAyu:謝謝:) 09/12 03:29
46F:推 rosequeen:嗯嗯 個人認為肯定句是最簡單的啦^^ 還有靈極限也可以 09/12 12:01
47F:→ rosequeen:另外建議可以看看秘密沒說完的事 裡面有教很多方式 09/12 12:03
48F:→ rosequeen:看 與神對話 也許能讓你對宗教理解更多 09/12 12:05
49F:→ rosequeen:肯定句可以在板上 /肯定句 (/=搜尋) 會有很多幫助^^ 09/12 12:06
50F:→ l17:靈魂永生有一張是在講宗教的意義 09/12 22:29
51F:推 senby:看到從日本傳過來的...佛教.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創X學會..XD 09/12 23:37
52F:→ jonnyfox:也有可能是真言宗啊 09/13 00:16
53F:推 senby:一般來說~真言宗的信徒比較不會有宗教認同的問題XD 09/13 00:54
54F:→ senby:日本真言宗很威的.信徒通常會有的問題是.要怎麼才能更厲害XD 09/13 00:56
55F:推 honinbo:日蓮正宗 創價學會 真如苑 真言宗 都屬於日本來的佛教 09/13 02:44
56F:推 honinbo:同是佛弟子有個分享,戒律是修持自己內心不是讓自己死板~ 09/13 02:47
57F:→ honinbo:深入了解經典會了解宗教與新時代都是心與靈魂的學習殿堂~ 09/13 02:48
58F:→ honinbo:並不牴觸~實修非常的重要~知道跟做到是有差別的! 09/13 02:48
59F:推 chaos0807:原來創價是這麼來的...XD 09/13 16:09
60F:推 honinbo:創價其實算是日蓮正宗再衍伸出來的另一個門派~ 09/13 16:53
61F:→ chaos0807:他當初讓我覺得很像一個公益團體/組織 09/13 16:56
62F:→ BoAyu:後面幾行推文說出我信奉的宗教了XD 09/13 17:09
63F:→ BoAyu:回板大 嗯 做的事情真的還滿像公益團體的唷~ 09/13 17:09
64F:→ BoAyu:有些活動又很類似社團 但是有宗教的信念 御書 和經文為根本 09/13 17:10
65F:→ BoAyu:這個宗教是接受非常容易 但是持續需要常回到原點思考的宗教 09/13 17:11
66F:→ BoAyu:"受易持難 而成佛在持" 09/13 17:11
67F:推 chaos0807:哦! 聽到你不同頻率的文字了 09/13 17:14
68F:推 honinbo:"受易持難 而成佛在持" 這點出了任一心靈修煉的關鍵! 09/13 17:24
69F:推 rightmana:日本的佛教系統也有"生長之家"以及"幸福的科學協會" 09/13 22:22
70F:→ rightmana:都挺有規模的,就看個人自己頻率覺得自己適合及認同囉! 09/13 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