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Ayu (加油)
站内NewAge
标题[探索] 宗教的意义
时间Sat Sep 11 17:52:52 2010
有爬文搜寻一下
似乎很少看到板友们讨论宗教
但接触新时代的各位很多都是敏感 且对神秘学有兴趣的灵魂
所以我相信本身有宗教的也不少^^
我本身家里是家族信仰 佛教徒
班上同学很多都是基督徒
我常觉得自己的宗教太压抑内敛(可能是日本来的宗教 整个模式都复制日本那套来的)
看见我那基督徒的同学 却可以感受神 内心充满极其喜乐
我就觉得跟我们内敛的宗教(有时有点压抑)很不一样
(我知道有板友可能说是自己的心压抑了 看到什麽东西才觉得压抑
也许别人并不会 但不讳言日本文化的确是内敛压抑了点)
我这个人是秉持着宗教是个人自由 我本身也没什麽控制慾
所以小时候被连络参加宗教活动都很乐意 我也觉得人是需要一个宗教慰藉的
让自己不在现实生活的挑战中迷失方向..也很喜欢宗教领导人的书籍...
但当我到了大学 开始要从以前接受型的人生(接受别人照顾)变成奉献型(要去照顾别人)
我开始觉得很冲突
当中会遇到一些同学不想参加 但上面的人都说要为了他们的幸福 要鼓励他们出来
但我根本觉得那就是强迫
我一直认为在宗教付出很快乐的人就让他们做 不喜欢就不要勉强
而且愈来愈觉得那些教条根本就是领导人说得算 下面的人真的有思考过吗?
我还记得我曾经逃避宗教的两年中 就一直被他们的电话袭击
(我觉得他们口头说是关心鼓励 为了我的幸福 但实则是一种控制-他们认为我这样不正常)
(而且认为我以前都接受那麽多人的照顾 怎麽反到长大却没照顾人 这样没有报恩)
(他们很排斥有信仰後来消失的人 他们称这种人叫做退转 会落入地狱)
(我反倒觉得他们会那麽讨厌那些消失的人是因为宗教做的事情真的是苦修
他们也有觉得疲惫形式化 想休息的时候 但又不敢真正消失 一直忍耐
所以面对那些真正有勇气离开的人嗤之以鼻!)
像我一复出 他们就有一堆事情要我做 说可以让我成长 施比受有福
但我本身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 没有办法让我信服的东西
别人要软硬兼施对我来说一点用处都没有 来硬的制压我更会直接搞消失
但表面上还是会跟大家保持和平的连结(不过我想他们私下都对我颇有微词吧?!)
我并不觉得这个宗教提倡的信念不好
而是宗教活动太多 太强迫人
他们说 把这些要做的事情推出去就像把自己的运气推出去一样
反正就会说人生有很多宿命 要靠做这些事转换
不然灵魂是不间断的 这辈子修完下辈子不用修...
但我常觉得里面完完全全单纯信仰的根本只有妇人的那个年龄层团体
(因为家庭很多事情要挑战)
其他大学生的活动很容易像是社团好玩 或是 感情的事情参入其中
(说实在话宗教里做事是苦修 逃避的人会受别人很大谴责 变成年轻未婚人很容易
有暧昧感情 让自己在里面做事开心/甘愿点)
男性的话就有可能是为了一种权力的拥有(宗教的职阶)
当然在宗教一直做事的人要有贡献心才待得久 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有上述的心
像我之前在宗教就满容易有年长异性追求(我也承认我喜欢的是那种年龄层的男生 囧)
但我常会思考 这样会不会影响我对宗教虔诚的心 因为年轻人的心太浮动了
容易受感情影响...
(当然保守的日本宗教对感情这种事情不会搬上台面来说 私下却波涛汹涌阿!)
(我也承认我现在还呆在那是因为我喜欢的人在那边 囧 没有他的话我一点都不留恋)
(但没人知道 我知道这圈子太小 会很多八卦)
而且也许什麽团体都需要有制度才好运行吧
我总觉得在宗教久了会变得很一板一眼 什麽都要遵守诫律(是上面的人订出来的)
我真的很想找一个宗教好好定下来 但不想要跟人扯上太多关系
(因为有人的团体就会有七情六慾 就会看见人性)
(ps. 但我满喜欢念经(我们宗教念的那个!) 会觉得那才是真正的平静吧!)
最重要的是我的宗教让我有 "只要不出去参加活动" 就好像不对 会有罪恶感的感觉
但你又不能这样跟联络你的人说 他们会觉得你很不受教
所以就会敷衍式的出去参加 他们有看到你就好..
但你持续出席率很好一阵子他们又会要求你要在宗教接一些事情来做
很像吸血鬼一样... 你不做他们又觉得你很怪胎... 因为里面的人都是这样的
不晓得板上接触New Age的板友怎麽看待宗教呢?
你们又是用什麽心态面对你们的宗教呢?
是不是我太复杂了面对宗教才会这样呢?
想跟大家讨论~谢谢大家的集思广益喔~也许我需要调整自己 哈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1F:推 givenchy79:我会想需要一个宗教作为寄托 但还没有明确哪一个 09/11 18:06
2F:推 myua7:咦,佛教不算日本来的吧...? 09/11 18:10
※ 编辑: BoAyu 来自: 113.61.219.36 (09/11 18:12)
3F:→ BoAyu:那个宗教是从日本传过来的喔^^ 目前领导人是日本人 09/11 18:13
4F:→ BoAyu:ps.我确定根基是佛教没错:) 09/11 18:17
5F:推 l17:慈济教 09/11 18:50
6F:推 SolitaryWave:科学和宗教很多都是 Distorted Camouflage 09/11 20:03
7F:→ SolitaryWave:The Conscious Projection of Dream Body 09/11 20:11
8F:→ BoAyu:不是慈济喔 09/11 21:26
9F:→ BoAyu:所以这是S大对於宗教的看法吗^^ 09/11 21:27
10F:→ labeck:多碰多接触,要给我一堆规矩就看我做不做XD 不受限XD 09/11 21:30
11F:推 ikaru:有喜欢的宗教但不想受限 09/11 22:28
12F:→ BoAyu:我也希望我的宗教品质是这样 不过我们这个宗教是要投入的话 09/11 22:32
13F:→ BoAyu:就要完全投入(活动很多) 像刚刚接到人家邀约的活动 感觉不去 09/11 22:33
14F:→ BoAyu:就要拒绝人家有罪恶感...orz 信仰真的不应该这样... 09/11 22:33
15F:推 yangb:没有任何宗教,家里也没牌位,我个人认为现在的宗教都被扭曲 09/11 22:37
16F:→ yangb:尊重每个宗教,但我没办法信教 09/11 22:37
17F:推 new99:我觉得不想去就别去,不要勉强自己 09/11 22:52
18F:→ new99:我也是因为觉得宗教太多活动了我无法负荷,才退出团契 09/11 22:52
19F:→ new99:後来接触新时代以後相信天使还有自己的日子快乐多了 09/11 22:53
20F:→ new99:但随着New Age的书愈看愈多,反而觉得可以了解基督教徒 09/11 22:54
21F:→ new99:看似「狂热」的信心与数不清的活动背後的意义 09/11 22:55
22F:→ new99:现在可以用一种比较了解的角度来看待这些事情 09/11 22:55
23F:→ new99:不过星期天早上我还是宁愿在家休息XD 09/11 22:55
24F:→ BoAyu:new99大好想听你的分享喔@@尤其是"看似「狂热」的信心与数 09/11 23:08
25F:→ BoAyu:不清的活动背後的意义" ^^ 谢谢 我也觉得New Age的东西让人 09/11 23:09
26F:→ BoAyu:接触之後 清明度真的是高於我目前参加完宗教活动的感觉 09/11 23:09
27F:→ BoAyu:我个人很能认同宗教的念经/祷告 但无法理解那多到爆炸的人 09/11 23:10
28F:→ BoAyu:为活动...也许某种程度来说 活动是要成就宗教的手段 09/11 23:10
29F:→ BoAyu:但我觉得只要是群众的团体似乎都脱离不了人性... 09/11 23:10
30F:→ BoAyu:有时候去宗教是想寻求一个平静 但办活动当核心时又会遇到 09/11 23:11
31F:→ BoAyu:一些丑陋的东西 反而会觉得是跳到另外一个让人混乱的坑 09/11 23:12
32F:推 chaos0807:所以重点在你不好意思拒绝人家? 09/11 23:24
33F:→ chaos0807:看起来是自己的罪恶感绑住了你。 09/11 23:24
34F:→ BoAyu:对 我就觉得是罪恶感让我不好意思拒绝 还有我喜欢的人在宗教 09/11 23:27
35F:推 chaos0807: 那就不要喜欢她 (大误 09/11 23:29
36F:→ BoAyu:板大有信奉特别的宗教吗? 09/11 23:30
37F:→ chaos0807:那不重要。 09/11 23:31
38F:推 rosequeen:蕃茄一句话就解释完了XD 所以你的问题是 你不要离开 09/12 01:41
39F:→ rosequeen:但是你想要让这个宗教变的符合你的需求? 多念肯定句吧 09/12 01:42
40F:→ rosequeen:可以问一下你接触newage的是哪些书吗? 09/12 01:44
41F:→ BoAyu:欧林.张德芬.当下的力量那个作者的书^^ 奥修的书会看 但每次 09/12 03:27
42F:→ BoAyu:看完会觉得价值观有点混淆不适合用在现实生活中 囧 09/12 03:28
43F:→ BoAyu:我非常喜欢当下的力量那个作者~ 09/12 03:28
44F:→ BoAyu:请问肯定句是:我喜欢这宗教里所做的事情这样吗? 09/12 03:29
45F:→ BoAyu:谢谢:) 09/12 03:29
46F:推 rosequeen:嗯嗯 个人认为肯定句是最简单的啦^^ 还有灵极限也可以 09/12 12:01
47F:→ rosequeen:另外建议可以看看秘密没说完的事 里面有教很多方式 09/12 12:03
48F:→ rosequeen:看 与神对话 也许能让你对宗教理解更多 09/12 12:05
49F:→ rosequeen:肯定句可以在板上 /肯定句 (/=搜寻) 会有很多帮助^^ 09/12 12:06
50F:→ l17:灵魂永生有一张是在讲宗教的意义 09/12 22:29
51F:推 senby:看到从日本传过来的...佛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创X学会..XD 09/12 23:37
52F:→ jonnyfox:也有可能是真言宗啊 09/13 00:16
53F:推 senby:一般来说~真言宗的信徒比较不会有宗教认同的问题XD 09/13 00:54
54F:→ senby:日本真言宗很威的.信徒通常会有的问题是.要怎麽才能更厉害XD 09/13 00:56
55F:推 honinbo:日莲正宗 创价学会 真如苑 真言宗 都属於日本来的佛教 09/13 02:44
56F:推 honinbo:同是佛弟子有个分享,戒律是修持自己内心不是让自己死板~ 09/13 02:47
57F:→ honinbo:深入了解经典会了解宗教与新时代都是心与灵魂的学习殿堂~ 09/13 02:48
58F:→ honinbo:并不抵触~实修非常的重要~知道跟做到是有差别的! 09/13 02:48
59F:推 chaos0807:原来创价是这麽来的...XD 09/13 16:09
60F:推 honinbo:创价其实算是日莲正宗再衍伸出来的另一个门派~ 09/13 16:53
61F:→ chaos0807:他当初让我觉得很像一个公益团体/组织 09/13 16:56
62F:→ BoAyu:後面几行推文说出我信奉的宗教了XD 09/13 17:09
63F:→ BoAyu:回板大 嗯 做的事情真的还满像公益团体的唷~ 09/13 17:09
64F:→ BoAyu:有些活动又很类似社团 但是有宗教的信念 御书 和经文为根本 09/13 17:10
65F:→ BoAyu:这个宗教是接受非常容易 但是持续需要常回到原点思考的宗教 09/13 17:11
66F:→ BoAyu:"受易持难 而成佛在持" 09/13 17:11
67F:推 chaos0807:哦! 听到你不同频率的文字了 09/13 17:14
68F:推 honinbo:"受易持难 而成佛在持" 这点出了任一心灵修炼的关键! 09/13 17:24
69F:推 rightmana:日本的佛教系统也有"生长之家"以及"幸福的科学协会" 09/13 22:22
70F:→ rightmana:都挺有规模的,就看个人自己频率觉得自己适合及认同罗! 09/13 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