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tratsa (惇)
看板NewAge
標題[探索] 前男友分手十多天就交了新女友,請問如何放下? 謝謝
時間Wed Sep 8 06:03:35 2010
謝謝點進來的人,也希望沒有違板規 (我看過了)
一直都對newage很有興趣,不過之前都在潛水
喜歡奧修,也很相信花精
和前男友交往快兩年,他因為喜歡上其它人而分手,十幾天就交新女友。
目前分手一個多月。
我放不太下他,覺得自我價值受到傷害,
之前會覺得我們的感情是一段好的回憶,現在他言談中卻一直貶低我們的過去。
他一樣用同樣的活動追到新的女友。
感覺他似乎很快就交到新女友,似乎我只是他寂寞陪伴他的人罷了,他只要有人就好。
他算是abc,在台灣還沒有很多朋友,卻是個對朋友/情人需求很高的人。
他確說想跟我當一輩子的朋友(很認真的樣子),我卻不知如何面對他,還是覺得很難過。
想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想法、推薦的書或治療
非常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6.73.128
1F:推 exago:他一邊貶低你們的過去一邊說要當朋友?@@ 09/08 09:43
2F:→ AtaPAS:想想放不下是因為覺得受到傷害(被貶低)還是真的割捨不下 09/08 11:24
3F:→ AtaPAS:我會推薦零極限啦,四句真言很好用。另,如果喜歡奧修的話 09/08 11:25
4F:推 labeck:這只是頭腦的遊戲(被拖走) 09/08 11:26
5F:→ AtaPAS:最近兩本《情緒》或《愛》都可以拿來讀一讀 09/08 11:29
6F:→ AtaPAS:我其實贊同labeck,這只是頭腦的遊戲(一起被拖走) 09/08 11:31
7F:→ AtaPAS:另,如果一直想,無法自拔的話,推薦《進入你的感官世界》 09/08 11:37
8F:→ AtaPAS:版上有心得分享,可以用來轉換焦點或認識情緒 09/08 11:37
9F:推 beedees:乖~一個對的人不會這樣子對妳~要堅強一點 09/08 11:57
10F:→ etratsa:謝謝大家的推文,好溫馨!!! 09/08 12:24
11F:→ etratsa:我會再試試零即限,昨天用時沒什麼效,可能不夠真心吧? 09/08 12:26
12F:→ etratsa:也會看看以上幾本書 09/08 12:27
13F:推 yangb:貶低你們的過去+用同樣的活動追新女友=>這是他的問題 09/08 12:28
14F:→ yangb:妳的課題是Let it be and forget the man 09/08 12:29
15F:→ yangb:當朋友這種話聽聽就好,他只是想減輕跟你分手的罪惡感 09/08 12:30
16F:推 chaos0807:如何放下?趕快交新的啊!新戀情就是新治療~~~~~~ 09/08 12:32
17F:→ etratsa:可以請問「頭腦的遊戲」要如何破解? 謝謝~ 09/08 12:55
18F:推 wader207:這可能就要先提高自己的覺知力了~ 09/08 12:58
19F:→ AtaPAS:我個人覺得用零極限四句時不要想太多啦,一直唸就是了 @@a 09/08 13:35
20F:→ AtaPAS:再不然,換句話說:這只是“小我”的遊戲~(被丟蕃茄) 09/08 13:36
21F:→ jonnyfox:我也認為他的行為是在隱藏他的罪惡感.不過不管怎樣,過好 09/08 13:37
22F:→ jonnyfox:你自己的生活,去愛你自己,原諒自己,這才是最重要的~ 09/08 13:38
23F:→ jun2006:他只能用貶低過去才能肯定他的現在,說要當朋友也是,妳不 09/08 15:10
24F:→ jun2006:陪他玩這種遊戲,因為那是他的事。同樣的,要怎麼看待妳們 09/08 15:11
25F:→ jun2006:的過去,也是妳能決定,大可不用被他牽著走。不知如何面對 09/08 15:12
26F:→ jun2006:他就先別連絡,妳有自已的情緒要先整理,先切斷和他之間的 09/08 15:13
27F:→ jun2006:的負面能量吧。 09/08 15:14
28F:→ etratsa:謝謝大家的回應,我覺得很受用,心情好很多^^ 09/08 17:30
29F:推 chaos0807:不客氣^^ 09/08 17:32
30F:→ etratsa:我又再試了零極限,很有效呢~ ps:被m真要謝謝大家的回應>< 09/08 17:32
31F:推 chaos0807:啊?我只是M爽的XDDDDDDDD 09/08 17:33
32F:→ etratsa:板主回得好快XD 不過我暫時還沒辨法接受新的人的樣子… 09/08 17:33
33F:→ labeck:是說我只亂推一行XD 09/08 17:36
34F:推 chaos0807:我也只亂推一行XD 09/08 17:53
35F:推 labeck: 三 09/08 17:56
36F:推 labeck:好,我認真推一句,我推薦一本書:愛,自由,與單獨 09/08 18:01
37F:推 BoAyu:我的建議是不管如何先穩住自己 不要去有跟對方聯絡的行動... 09/08 18:14
38F:→ BoAyu:然後在想辦法療癒自己+轉移~ 09/08 18:15
39F:→ etratsa:謝謝! 我剛借"愛,自由,與單獨"了 09/08 18:46
40F:推 labeck:動作也太快了orz 09/08 18:49
41F:推 chaos0807: 我也想推那本書耶~~~ 可是原波應該看過了 09/08 18:50
42F:→ chaos0807:奇怪...剛剛這句話我推到哪裡去了... 09/08 18:50
43F:→ odessa30:推薦書: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09/08 19:56
44F:→ vivi6910:淺顯易懂的書~如張德芬的或為自已出征四本書~慢慢再深入 09/08 22:28
45F:推 labeck:女生的話就看公主向前走吧 09/08 22:30
46F:推 chaos0807:... 09/08 22:30
47F:→ vivi6910:身心靈可是有順序的,按步就班才不會變成靈性阿飄~像我之 09/08 23:07
48F:→ vivi6910:一樣~ 09/08 23:07
49F:推 BoAyu:超推 公主向前走+1 很小的時候看過這本書 很淺顯的故事 很容 09/08 23:28
50F:→ BoAyu:易理解的內容... 09/08 23:29
51F:推 labeck:我兩本都有XD 為自己出征和公主向前走 09/08 23:29
52F:→ labeck:是以前大學上通識"文學情話"老師推薦的,還有一本就是 09/08 23:30
53F:→ labeck:愛,自由,與單獨....所以這幾本我都很推 09/08 23:30
54F:推 jonnyfox:推"愛,自由,與單獨"! 09/09 00:48
55F:推 angeleviltw:再交一個男朋友XD 09/09 04:01
56F:→ arihanta:你用Bach花精的話,可選忍冬、白楊、聖星百合、矢車菊、 09/11 02:47
57F:→ arihanta:胡桃、水蕨(紫金蓮) 09/11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