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tratsa (惇)
看板NewAge
标题[探索] 前男友分手十多天就交了新女友,请问如何放下? 谢谢
时间Wed Sep 8 06:03:35 2010
谢谢点进来的人,也希望没有违板规 (我看过了)
一直都对newage很有兴趣,不过之前都在潜水
喜欢奥修,也很相信花精
和前男友交往快两年,他因为喜欢上其它人而分手,十几天就交新女友。
目前分手一个多月。
我放不太下他,觉得自我价值受到伤害,
之前会觉得我们的感情是一段好的回忆,现在他言谈中却一直贬低我们的过去。
他一样用同样的活动追到新的女友。
感觉他似乎很快就交到新女友,似乎我只是他寂寞陪伴他的人罢了,他只要有人就好。
他算是abc,在台湾还没有很多朋友,却是个对朋友/情人需求很高的人。
他确说想跟我当一辈子的朋友(很认真的样子),我却不知如何面对他,还是觉得很难过。
想知道大家有没有什麽想法、推荐的书或治疗
非常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0.126.73.128
1F:推 exago:他一边贬低你们的过去一边说要当朋友?@@ 09/08 09:43
2F:→ AtaPAS:想想放不下是因为觉得受到伤害(被贬低)还是真的割舍不下 09/08 11:24
3F:→ AtaPAS:我会推荐零极限啦,四句真言很好用。另,如果喜欢奥修的话 09/08 11:25
4F:推 labeck:这只是头脑的游戏(被拖走) 09/08 11:26
5F:→ AtaPAS:最近两本《情绪》或《爱》都可以拿来读一读 09/08 11:29
6F:→ AtaPAS:我其实赞同labeck,这只是头脑的游戏(一起被拖走) 09/08 11:31
7F:→ AtaPAS:另,如果一直想,无法自拔的话,推荐《进入你的感官世界》 09/08 11:37
8F:→ AtaPAS:版上有心得分享,可以用来转换焦点或认识情绪 09/08 11:37
9F:推 beedees:乖~一个对的人不会这样子对你~要坚强一点 09/08 11:57
10F:→ etratsa:谢谢大家的推文,好温馨!!! 09/08 12:24
11F:→ etratsa:我会再试试零即限,昨天用时没什麽效,可能不够真心吧? 09/08 12:26
12F:→ etratsa:也会看看以上几本书 09/08 12:27
13F:推 yangb:贬低你们的过去+用同样的活动追新女友=>这是他的问题 09/08 12:28
14F:→ yangb:你的课题是Let it be and forget the man 09/08 12:29
15F:→ yangb:当朋友这种话听听就好,他只是想减轻跟你分手的罪恶感 09/08 12:30
16F:推 chaos0807:如何放下?赶快交新的啊!新恋情就是新治疗~~~~~~ 09/08 12:32
17F:→ etratsa:可以请问「头脑的游戏」要如何破解? 谢谢~ 09/08 12:55
18F:推 wader207:这可能就要先提高自己的觉知力了~ 09/08 12:58
19F:→ AtaPAS:我个人觉得用零极限四句时不要想太多啦,一直念就是了 @@a 09/08 13:35
20F:→ AtaPAS:再不然,换句话说:这只是“小我”的游戏~(被丢蕃茄) 09/08 13:36
21F:→ jonnyfox:我也认为他的行为是在隐藏他的罪恶感.不过不管怎样,过好 09/08 13:37
22F:→ jonnyfox:你自己的生活,去爱你自己,原谅自己,这才是最重要的~ 09/08 13:38
23F:→ jun2006:他只能用贬低过去才能肯定他的现在,说要当朋友也是,你不 09/08 15:10
24F:→ jun2006:陪他玩这种游戏,因为那是他的事。同样的,要怎麽看待你们 09/08 15:11
25F:→ jun2006:的过去,也是你能决定,大可不用被他牵着走。不知如何面对 09/08 15:12
26F:→ jun2006:他就先别连络,你有自已的情绪要先整理,先切断和他之间的 09/08 15:13
27F:→ jun2006:的负面能量吧。 09/08 15:14
28F:→ etratsa:谢谢大家的回应,我觉得很受用,心情好很多^^ 09/08 17:30
29F:推 chaos0807:不客气^^ 09/08 17:32
30F:→ etratsa:我又再试了零极限,很有效呢~ ps:被m真要谢谢大家的回应>< 09/08 17:32
31F:推 chaos0807:啊?我只是M爽的XDDDDDDDD 09/08 17:33
32F:→ etratsa:板主回得好快XD 不过我暂时还没辨法接受新的人的样子… 09/08 17:33
33F:→ labeck:是说我只乱推一行XD 09/08 17:36
34F:推 chaos0807:我也只乱推一行XD 09/08 17:53
35F:推 labeck: 三 09/08 17:56
36F:推 labeck:好,我认真推一句,我推荐一本书:爱,自由,与单独 09/08 18:01
37F:推 BoAyu:我的建议是不管如何先稳住自己 不要去有跟对方联络的行动... 09/08 18:14
38F:→ BoAyu:然後在想办法疗癒自己+转移~ 09/08 18:15
39F:→ etratsa:谢谢! 我刚借"爱,自由,与单独"了 09/08 18:46
40F:推 labeck:动作也太快了orz 09/08 18:49
41F:推 chaos0807: 我也想推那本书耶~~~ 可是原波应该看过了 09/08 18:50
42F:→ chaos0807:奇怪...刚刚这句话我推到哪里去了... 09/08 18:50
43F:→ odessa30:推荐书: 享受吧!一个人的旅行 09/08 19:56
44F:→ vivi6910:浅显易懂的书~如张德芬的或为自已出征四本书~慢慢再深入 09/08 22:28
45F:推 labeck:女生的话就看公主向前走吧 09/08 22:30
46F:推 chaos0807:... 09/08 22:30
47F:→ vivi6910:身心灵可是有顺序的,按步就班才不会变成灵性阿飘~像我之 09/08 23:07
48F:→ vivi6910:一样~ 09/08 23:07
49F:推 BoAyu:超推 公主向前走+1 很小的时候看过这本书 很浅显的故事 很容 09/08 23:28
50F:→ BoAyu:易理解的内容... 09/08 23:29
51F:推 labeck:我两本都有XD 为自己出征和公主向前走 09/08 23:29
52F:→ labeck:是以前大学上通识"文学情话"老师推荐的,还有一本就是 09/08 23:30
53F:→ labeck:爱,自由,与单独....所以这几本我都很推 09/08 23:30
54F:推 jonnyfox:推"爱,自由,与单独"! 09/09 00:48
55F:推 angeleviltw:再交一个男朋友XD 09/09 04:01
56F:→ arihanta:你用Bach花精的话,可选忍冬、白杨、圣星百合、矢车菊、 09/11 02:47
57F:→ arihanta:胡桃、水蕨(紫金莲) 09/11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