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Ayu (加油)
站內NewAge
標題[探索] 如此怪異的感情觀怎麼超脫?
時間Sun Sep 5 00:04:38 2010
不好意思又來new age板尋求解決自身個性問題的文章XD
希望能藉由大家的智慧看出我感情觀很大缺陷的盲點..
我交過兩個男朋友 但我覺得我個性 尤其是感情觀有極其大的缺陷
今天晚上因為宗教活動我遇到了我喜歡的人
我會喜歡他說起來很特別(?)
就是我是在跟他在公事上沒有交集時喜歡他的(以前曾經一起共事 當時沒喜歡他)
我一個月可以因為宗教的活動見到他一兩遍
但因為目前跟他在宗教的職階差太多
所以只能見到面 沒有宗教公事上的交集(對方極高階 我因為平時太忙碌只是去參加的)
對方更大我五六歲 所以宗教以外的生活圈更是沒有交集
所以形成了有機會見到面 但完全沒有話題可以搭上的情況(只能打招呼寒暄 囧)
(說起來我前陣子算是都是我滿主動跟他打招呼的!但只有這點我能主動 orz)
今天他剛來宗教的會場放下包包盯著我看
我卻跟他對眼的勇氣都沒有
明明我一去就不斷搜尋他來了沒
但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他把包包放下很明顯的看了我
我卻跟他勇敢對眼的勇氣都沒有(超想揍死自己ˋˊ)
我可以稍微說一下對方的情況
幾年前我還沒喜歡對方時 他曾經透漏我條件不錯的訊息 也曾經打鬧式的說他在等我
前一陣子我比較有勇氣的時候 我們可以不講話互看彼此超久(很像比誰先笑那種)
(我常覺得彼此的眼神似乎可以溝通?)
但他卻私下一點追求的行動都沒有...
(也許對方也卡到宗教問題?或是我跟對方真的一點交集都沒有 太主動會顯得突兀?)
(對方不追求我真的完全不敢動 連做球都很隱諱 覺得女生要矜持吧 不管有多少曖昧訊息
只有男生敢主動接近我才相信對方的心意(怕自作多情))
(我知道有人一定會說女生可以主動啊!我真的很想 但是因為我跟對方認識的點是在宗教
場合 沒有意外一輩子都會見面 其實面對感情成熟的人真的會想很多很多
會考慮到萬一分手的後續效應 也或許會影響信仰 或許看到對方另一半會尷尬)
簡述對方狀況:
對方是超級被動處女男 臉算帥(還是因為他是我的菜?XD)只是不高(16X快170那種)
但他卻單身六年了(對方快30)...(說實在話大部分的人會覺得滿有問題的吧?)
如果說對方不敢追我的點依我分析
1.我有170
2.對方工作沒有太穩定(還在考教甄)
3.我念完研究所學歷會比對方高
4.再來就是對方已經很被動的個性+一輩子都會見面的宗教問題
為什麼會造成這種痛苦的情況跟我感情觀是很有關係的
1.我是個個性外表極其成熟的女生 我天生會喜歡上比我稍年長的異性
(目前唸研究所生活還很單純 只有宗教才遇得到這種年紀的異性)
而且宗教高階領導人會有雄性領導光環 會讓我產生女學生對男老師的那種類似愛慕感
但是因為如前面所說宗教會見面一輩子 所以我面對宗教的感情是非常膽小的
只敢等宗教的男生先主動(我曾跟宗教一位男生低調交往過 對方滿積極追的)
2.我是金星處女的獅子座女生 對感情有潔癖
覺得人常常見面互動會看到很多缺點(所以我根本不會愛上常常見面的男同學)
因此會喜歡上這種交集不多的男生 囧 (因為互動不多就算彼此有欣賞也有點難發展!)
3.(金星處女)偏向柏拉圖式的感情 遇感情容易羞怯
所以我對沒感覺的異性可以大剌剌 遇到喜歡的就變白癡
而且會用冷淡去掩蓋自己的尷尬 囧
4.還有非常糟糕的一點 就是我可能天生有感情潔癖 所以對男生是有潔癖的
我對七成的男生因為潛意識的潔癖感 對髒髒不修邊幅或太醜的男生會有排斥感
只有三成的男生接近我我不會感到噁心
因此只有一成的男生是我會接受考慮當男朋友的 囧
5.宗教的男生幾乎都跟我媽有點認識 有時我想主動 但又想到我不能那麼沒矜持
丟我媽的臉啊Q_Q
5.我可以暗戀一個男生長達四年不敢講痛苦的要死 卻在交往後對對方好感極速下降
(我常覺得也許我只是喜歡愛情帶來的新鮮火花激情感 因為一開始感覺會很好)
(這點糟糕度100顆星 但我真的控制不了也很痛苦orz)
6.常覺得男生若沒有喜歡到放下面子主動接近 或是主動試探(喜歡沒有被心理戰拉鋸打敗)
這種男生也許沒有很喜歡我 我不想要這樣的感情 囧
7.也許真的太保護自己還是自己真的很有原則 我堅持婚後才有性行為
我交過兩個男友
兩個都是我提分手的
跟一跟對方交往好感度直直落有很大關係 囧 我真的覺得我感情觀有病...
但除此之外我是滿上進活潑的女生 很要求自己 對朋友也滿溫和良善的
不過我真的...對於自己先喜歡上的男生就沒輒(變白癡)
還會用冷漠遮掩自己的尷尬害羞
所以真的很怕再愛上人
(因為自己會患得患失超嚴重 導致跟先喜歡上的人最後距離會愈來愈遠)
而且我覺得喜歡的人在宗教真的很麻煩
除了一輩子會見面會想很多之外
對於像遇到喜歡的人就放不開的我
在宗教的成長都大打折扣(在他面前表演 講話 我會很緊張 平常都不會的啊 囧)
我覺得我先喜歡上對方的感情都是死路怎麼辦?
今天回家我恨透自己為什麼都不敢看他 不敢跟他說話 不敢開心跟他打招呼
(更糟的是我有時看到愈愛的人愈想躲!)
然後回家又一整個落寞惆悵 真的想打死自己 Q_Q
請問大家可以告訴我該怎麼做嗎?
還有我第二次在宗教遇到這種感情宿命了 怎麼辦?
真的很謝謝大家看到這邊XD 只是 我這真的是很...難搞的個性 讓自己非常痛苦
感謝各位!
補充:我都糟糕到想要馬上交個學長姐介紹給我的男生當男朋友 覺得趕快讓我轉移就好
反正他都不主動追 我覺得卡在這種死胡同真的好痛苦 不如把感情轉移掉
在宗教才能成長 才能在遇見他時自然點作自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1F:推 chaos0807:一件事一件事慢慢來吧 09/05 00:08
※ 編輯: BoAyu 來自: 113.61.219.36 (09/05 00:13)
2F:推 chaos0807:《吸引力漩渦》 09/05 00:14
3F:→ BoAyu:板大看我的個性會不會覺得我感情觀很可怕QQ 我也是獅子座的 09/05 00:17
4F:→ BoAyu:面對感情竟然變成一隻不斷逃避的病貓...orz 09/05 00:17
5F:→ BoAyu:我真的只有讓對方主動來追+我不排斥的男生 才有發展的可能 09/05 00:18
6F:推 chaos0807:其實我沒看文章耶 (逃~ 09/05 00:21
7F:→ BoAyu:一定是太長了XD 真是辛苦看的大家了 囧 09/05 00:22
8F:推 jonnyfox:番茄的回應讓我覺得......我第一次跟蕃茄有相同的行為!! 09/05 00:28
9F:→ BoAyu:我可以直接說 宗教對我來說是最大阻礙因素 如果不是宗教 09/05 00:31
10F:→ BoAyu:喜歡到這麼痛苦我一定會做滿主動的球去試探對方 囧 09/05 00:31
11F:推 chaos0807:可以大E修推文 09/05 00:33
謝謝板大XD 苦到都忘了這篇是我自己打的可以修推文XDDDDDDDD
※ 編輯: BoAyu 來自: 113.61.219.36 (09/05 00:34)
12F:推 greenelsa:小小建議 覺知到自己狀況很好 要給妳拍手 但覺知到這 09/05 01:11
13F:→ greenelsa:些 是要去面對處理 而不是來合理化或去加強的 09/05 01:12
14F:→ greenelsa:我感覺原po有很多的「我就是這樣」的想法 所以你會重複 09/05 01:13
15F:→ greenelsa:迴圈也不奇怪 因為你還沒學習完這方面課題..... 09/05 01:14
16F:→ greenelsa:試試看放下你許多的「以為」、「覺得」吧!想法專注在你 09/05 01:17
17F:→ greenelsa:想要一位「適合我的愛的伴侶」 那麼表面那些條件分析種 09/05 01:18
18F:→ greenelsa:種 你會發現那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全在你的思想、心念 09/05 01:19
19F:→ Mian1997:花精 09/05 01:55
20F:→ Mian1997:試試花精 09/05 01:56
21F:推 pranee:推green大的想法!! 你的感情觀缺陷盲點在於,雖然清楚知道 09/05 08:07
22F:→ pranee:自己的問題卻沒有辦法動作,而陷入自我的迴圈當中。其實, 09/05 08:07
23F:→ pranee:只要跨出第一步,開始改變就行了。 這沒有任何人能幫你! 09/05 08:07
24F:→ pranee:只有自己改變想法跟做法並且去"執行",事情才有轉圜的餘地 09/05 08:08
25F:→ pranee:如果你開始踏出第一步,身邊的朋友夥伴就能幫忙提醒,要持 09/05 08:08
26F:→ pranee:續改變。然而現在這個第一步,唯有你自己才能跨出去!! 09/05 08:08
27F:→ pranee:如果你問我,要怎麼改變,答案都在自己的文章當中了~ 09/05 08:08
28F:→ pranee:會寫出來一定都是你自己覺得有狀況的點,那就去調整囉!! 09/05 08:08
29F:→ pranee:PO文在這個版就是踏入這個領域 跟金星在哪裡一點也沒有關係 09/05 08:09
30F:→ pranee:重點是你自己如何提升自己 :D 09/05 08:10
31F:推 WinCheer:我也獅子~也很被動...建議可先了解他有無降低好感的因素 09/05 08:22
32F:→ WinCheer:也認為不夠喜歡就不會主動~SO反過來也可看出自己有多愛XD 09/05 08:25
33F:→ WinCheer:我真的等到一個主動的~本來想先問很多才決定要不要他... 09/05 08:28
34F:推 scarlettwind:推greene說得 有時候不妨放下我知道 我以為 試著扮演 09/05 11:19
35F:→ scarlettwind:一下別的角色看看 可能會有不同的發現~^^ 09/05 11:19
36F:推 lne74:有沒有思考過自己這篇文章想要表達的本質是什麼? 09/05 17:13
37F:→ BoAyu:本質?@@ 09/05 19:58
38F:推 lne74:本質是有點太嚴肅了...其實這篇文章讓我想起自己的內在小孩 09/06 06:51
39F:→ lne74:我也常有類似的內在對話...我們都不喜歡出錯...尤其是在做任 09/06 06:53
40F:→ lne74:何決定時...但說實在的...我覺得問題不在你的感情觀...而在 09/06 06:54
41F:→ lne74:無論別人怎麼定義...你接不接納自己本來的樣子? 09/06 06:55
42F:→ Mian1997:對自己沒信心,光環也只是你的自我感覺 09/06 12:38
43F:→ Mian1997:你說菸有味道嗎?沒味道又為何上癮? 09/06 12:39
44F:→ Mian1997:安全感嘛你僅是迷戀那安全感自然得到了就感覺沒什麼了 09/06 12:40
45F:→ yayuko:看前面就猜到妳的感情觀其實很土象,妳會被吸引是因為對方 09/07 09:51
46F:→ yayuko:的土象。XD。但再深一層認識處女男,會發現對方也是怪咖XD 09/07 09:52
47F:→ BoAyu:樓上超強 我太陽獅 月亮金牛 金星處女 火象魔羯呀XDDD 09/07 12:50
48F:→ BoAyu:給人外在的感覺是熱情獅子外(當沒有碰到感情時) 內在一整 09/07 12:51
49F:→ BoAyu:個務實 務實到不行 完全不會想一步登天 超腳踏實地 09/07 12:52
50F:→ BoAyu:但遇到感情真的就變成壓抑了...orz 09/07 12:52
51F:→ BoAyu:yayuko大 你說處女男也是怪咖 願聞其詳XD 對方單身那麼久 09/07 12:53
52F:→ BoAyu:的確有點特別啦...orz 我也覺得他有種說不出的怪(但還正常) 09/07 12:53
53F:→ BoAyu:謝謝你喔~ 真謝謝你懂我的壓抑..我內心真的很土象orz 09/07 12:53
54F:→ BoAyu:之前有個金星獅子的處女學弟很喜歡我 該不會是因為我太陽獅 09/07 12:54
55F:→ BoAyu:子吧@@ 金星代表會喜愛哪種方式的類型... 09/07 12:54
56F:→ dp22:he is not that into you....這很明顯吧?你被追求過應該懂吧 09/07 13:08
57F:→ BoAyu:但他真的不是普通的被動我覺得也是他單身那麼久的原因 09/07 13:15
58F:→ BoAyu:我也覺得男生喜歡一個女生不可能不主動 囧 光是這點讓我 09/07 13:16
59F:→ BoAyu:心裡非常矛盾 但又嗅得出來他對我真的有在意的感覺 囧 09/07 13:16
60F:→ BoAyu:我前一陣子刻意跟他保持距離 有感到他的失落 但是他也沒再 09/07 13:17
61F:→ BoAyu:靠近...唉~ 我現在只想跟他的關係拉到沒感情那時候 09/07 13:17
62F:→ BoAyu:一切都很自然 很能在宗教成長 09/07 13:18
63F:→ BoAyu:沒有感情時我是個活潑開心的母獅 遇到感情變尷尬的病貓? 09/07 13:19
64F:→ BoAyu:我想問找對方私下聊聊是好事嗎? 總覺得彼此累積很多沒說的話 09/07 13:20
65F:→ BoAyu:有很多情緒沒有交流 可能當中會產生誤解 09/07 13:21
66F:→ BoAyu:先謝謝討論這議題的各位^^ 我好開心 09/07 13:21
67F:推 wader207:有需要的話我可以幫你看星盤~ 09/07 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