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Ayu (加油)
站内NewAge
标题[探索] 如此怪异的感情观怎麽超脱?
时间Sun Sep 5 00:04:38 2010
不好意思又来new age板寻求解决自身个性问题的文章XD
希望能藉由大家的智慧看出我感情观很大缺陷的盲点..
我交过两个男朋友 但我觉得我个性 尤其是感情观有极其大的缺陷
今天晚上因为宗教活动我遇到了我喜欢的人
我会喜欢他说起来很特别(?)
就是我是在跟他在公事上没有交集时喜欢他的(以前曾经一起共事 当时没喜欢他)
我一个月可以因为宗教的活动见到他一两遍
但因为目前跟他在宗教的职阶差太多
所以只能见到面 没有宗教公事上的交集(对方极高阶 我因为平时太忙碌只是去参加的)
对方更大我五六岁 所以宗教以外的生活圈更是没有交集
所以形成了有机会见到面 但完全没有话题可以搭上的情况(只能打招呼寒暄 囧)
(说起来我前阵子算是都是我满主动跟他打招呼的!但只有这点我能主动 orz)
今天他刚来宗教的会场放下包包盯着我看
我却跟他对眼的勇气都没有
明明我一去就不断搜寻他来了没
但我真的不懂为什麽他把包包放下很明显的看了我
我却跟他勇敢对眼的勇气都没有(超想揍死自己ˋˊ)
我可以稍微说一下对方的情况
几年前我还没喜欢对方时 他曾经透漏我条件不错的讯息 也曾经打闹式的说他在等我
前一阵子我比较有勇气的时候 我们可以不讲话互看彼此超久(很像比谁先笑那种)
(我常觉得彼此的眼神似乎可以沟通?)
但他却私下一点追求的行动都没有...
(也许对方也卡到宗教问题?或是我跟对方真的一点交集都没有 太主动会显得突兀?)
(对方不追求我真的完全不敢动 连做球都很隐讳 觉得女生要矜持吧 不管有多少暧昧讯息
只有男生敢主动接近我才相信对方的心意(怕自作多情))
(我知道有人一定会说女生可以主动啊!我真的很想 但是因为我跟对方认识的点是在宗教
场合 没有意外一辈子都会见面 其实面对感情成熟的人真的会想很多很多
会考虑到万一分手的後续效应 也或许会影响信仰 或许看到对方另一半会尴尬)
简述对方状况:
对方是超级被动处女男 脸算帅(还是因为他是我的菜?XD)只是不高(16X快170那种)
但他却单身六年了(对方快30)...(说实在话大部分的人会觉得满有问题的吧?)
如果说对方不敢追我的点依我分析
1.我有170
2.对方工作没有太稳定(还在考教甄)
3.我念完研究所学历会比对方高
4.再来就是对方已经很被动的个性+一辈子都会见面的宗教问题
为什麽会造成这种痛苦的情况跟我感情观是很有关系的
1.我是个个性外表极其成熟的女生 我天生会喜欢上比我稍年长的异性
(目前念研究所生活还很单纯 只有宗教才遇得到这种年纪的异性)
而且宗教高阶领导人会有雄性领导光环 会让我产生女学生对男老师的那种类似爱慕感
但是因为如前面所说宗教会见面一辈子 所以我面对宗教的感情是非常胆小的
只敢等宗教的男生先主动(我曾跟宗教一位男生低调交往过 对方满积极追的)
2.我是金星处女的狮子座女生 对感情有洁癖
觉得人常常见面互动会看到很多缺点(所以我根本不会爱上常常见面的男同学)
因此会喜欢上这种交集不多的男生 囧 (因为互动不多就算彼此有欣赏也有点难发展!)
3.(金星处女)偏向柏拉图式的感情 遇感情容易羞怯
所以我对没感觉的异性可以大剌剌 遇到喜欢的就变白痴
而且会用冷淡去掩盖自己的尴尬 囧
4.还有非常糟糕的一点 就是我可能天生有感情洁癖 所以对男生是有洁癖的
我对七成的男生因为潜意识的洁癖感 对脏脏不修边幅或太丑的男生会有排斥感
只有三成的男生接近我我不会感到恶心
因此只有一成的男生是我会接受考虑当男朋友的 囧
5.宗教的男生几乎都跟我妈有点认识 有时我想主动 但又想到我不能那麽没矜持
丢我妈的脸啊Q_Q
5.我可以暗恋一个男生长达四年不敢讲痛苦的要死 却在交往後对对方好感极速下降
(我常觉得也许我只是喜欢爱情带来的新鲜火花激情感 因为一开始感觉会很好)
(这点糟糕度100颗星 但我真的控制不了也很痛苦orz)
6.常觉得男生若没有喜欢到放下面子主动接近 或是主动试探(喜欢没有被心理战拉锯打败)
这种男生也许没有很喜欢我 我不想要这样的感情 囧
7.也许真的太保护自己还是自己真的很有原则 我坚持婚後才有性行为
我交过两个男友
两个都是我提分手的
跟一跟对方交往好感度直直落有很大关系 囧 我真的觉得我感情观有病...
但除此之外我是满上进活泼的女生 很要求自己 对朋友也满温和良善的
不过我真的...对於自己先喜欢上的男生就没辄(变白痴)
还会用冷漠遮掩自己的尴尬害羞
所以真的很怕再爱上人
(因为自己会患得患失超严重 导致跟先喜欢上的人最後距离会愈来愈远)
而且我觉得喜欢的人在宗教真的很麻烦
除了一辈子会见面会想很多之外
对於像遇到喜欢的人就放不开的我
在宗教的成长都大打折扣(在他面前表演 讲话 我会很紧张 平常都不会的啊 囧)
我觉得我先喜欢上对方的感情都是死路怎麽办?
今天回家我恨透自己为什麽都不敢看他 不敢跟他说话 不敢开心跟他打招呼
(更糟的是我有时看到愈爱的人愈想躲!)
然後回家又一整个落寞惆怅 真的想打死自己 Q_Q
请问大家可以告诉我该怎麽做吗?
还有我第二次在宗教遇到这种感情宿命了 怎麽办?
真的很谢谢大家看到这边XD 只是 我这真的是很...难搞的个性 让自己非常痛苦
感谢各位!
补充:我都糟糕到想要马上交个学长姐介绍给我的男生当男朋友 觉得赶快让我转移就好
反正他都不主动追 我觉得卡在这种死胡同真的好痛苦 不如把感情转移掉
在宗教才能成长 才能在遇见他时自然点作自己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1F:推 chaos0807:一件事一件事慢慢来吧 09/05 00:08
※ 编辑: BoAyu 来自: 113.61.219.36 (09/05 00:13)
2F:推 chaos0807:《吸引力漩涡》 09/05 00:14
3F:→ BoAyu:板大看我的个性会不会觉得我感情观很可怕QQ 我也是狮子座的 09/05 00:17
4F:→ BoAyu:面对感情竟然变成一只不断逃避的病猫...orz 09/05 00:17
5F:→ BoAyu:我真的只有让对方主动来追+我不排斥的男生 才有发展的可能 09/05 00:18
6F:推 chaos0807:其实我没看文章耶 (逃~ 09/05 00:21
7F:→ BoAyu:一定是太长了XD 真是辛苦看的大家了 囧 09/05 00:22
8F:推 jonnyfox:番茄的回应让我觉得......我第一次跟蕃茄有相同的行为!! 09/05 00:28
9F:→ BoAyu:我可以直接说 宗教对我来说是最大阻碍因素 如果不是宗教 09/05 00:31
10F:→ BoAyu:喜欢到这麽痛苦我一定会做满主动的球去试探对方 囧 09/05 00:31
11F:推 chaos0807:可以大E修推文 09/05 00:33
谢谢板大XD 苦到都忘了这篇是我自己打的可以修推文XDDDDDDDD
※ 编辑: BoAyu 来自: 113.61.219.36 (09/05 00:34)
12F:推 greenelsa:小小建议 觉知到自己状况很好 要给你拍手 但觉知到这 09/05 01:11
13F:→ greenelsa:些 是要去面对处理 而不是来合理化或去加强的 09/05 01:12
14F:→ greenelsa:我感觉原po有很多的「我就是这样」的想法 所以你会重复 09/05 01:13
15F:→ greenelsa:回圈也不奇怪 因为你还没学习完这方面课题..... 09/05 01:14
16F:→ greenelsa:试试看放下你许多的「以为」、「觉得」吧!想法专注在你 09/05 01:17
17F:→ greenelsa:想要一位「适合我的爱的伴侣」 那麽表面那些条件分析种 09/05 01:18
18F:→ greenelsa:种 你会发现那些都不是重点 重点全在你的思想、心念 09/05 01:19
19F:→ Mian1997:花精 09/05 01:55
20F:→ Mian1997:试试花精 09/05 01:56
21F:推 pranee:推green大的想法!! 你的感情观缺陷盲点在於,虽然清楚知道 09/05 08:07
22F:→ pranee:自己的问题却没有办法动作,而陷入自我的回圈当中。其实, 09/05 08:07
23F:→ pranee:只要跨出第一步,开始改变就行了。 这没有任何人能帮你! 09/05 08:07
24F:→ pranee:只有自己改变想法跟做法并且去"执行",事情才有转圜的余地 09/05 08:08
25F:→ pranee:如果你开始踏出第一步,身边的朋友夥伴就能帮忙提醒,要持 09/05 08:08
26F:→ pranee:续改变。然而现在这个第一步,唯有你自己才能跨出去!! 09/05 08:08
27F:→ pranee:如果你问我,要怎麽改变,答案都在自己的文章当中了~ 09/05 08:08
28F:→ pranee:会写出来一定都是你自己觉得有状况的点,那就去调整罗!! 09/05 08:08
29F:→ pranee:PO文在这个版就是踏入这个领域 跟金星在哪里一点也没有关系 09/05 08:09
30F:→ pranee:重点是你自己如何提升自己 :D 09/05 08:10
31F:推 WinCheer:我也狮子~也很被动...建议可先了解他有无降低好感的因素 09/05 08:22
32F:→ WinCheer:也认为不够喜欢就不会主动~SO反过来也可看出自己有多爱XD 09/05 08:25
33F:→ WinCheer:我真的等到一个主动的~本来想先问很多才决定要不要他... 09/05 08:28
34F:推 scarlettwind:推greene说得 有时候不妨放下我知道 我以为 试着扮演 09/05 11:19
35F:→ scarlettwind:一下别的角色看看 可能会有不同的发现~^^ 09/05 11:19
36F:推 lne74:有没有思考过自己这篇文章想要表达的本质是什麽? 09/05 17:13
37F:→ BoAyu:本质?@@ 09/05 19:58
38F:推 lne74:本质是有点太严肃了...其实这篇文章让我想起自己的内在小孩 09/06 06:51
39F:→ lne74:我也常有类似的内在对话...我们都不喜欢出错...尤其是在做任 09/06 06:53
40F:→ lne74:何决定时...但说实在的...我觉得问题不在你的感情观...而在 09/06 06:54
41F:→ lne74:无论别人怎麽定义...你接不接纳自己本来的样子? 09/06 06:55
42F:→ Mian1997:对自己没信心,光环也只是你的自我感觉 09/06 12:38
43F:→ Mian1997:你说菸有味道吗?没味道又为何上瘾? 09/06 12:39
44F:→ Mian1997:安全感嘛你仅是迷恋那安全感自然得到了就感觉没什麽了 09/06 12:40
45F:→ yayuko:看前面就猜到你的感情观其实很土象,你会被吸引是因为对方 09/07 09:51
46F:→ yayuko:的土象。XD。但再深一层认识处女男,会发现对方也是怪咖XD 09/07 09:52
47F:→ BoAyu:楼上超强 我太阳狮 月亮金牛 金星处女 火象魔羯呀XDDD 09/07 12:50
48F:→ BoAyu:给人外在的感觉是热情狮子外(当没有碰到感情时) 内在一整 09/07 12:51
49F:→ BoAyu:个务实 务实到不行 完全不会想一步登天 超脚踏实地 09/07 12:52
50F:→ BoAyu:但遇到感情真的就变成压抑了...orz 09/07 12:52
51F:→ BoAyu:yayuko大 你说处女男也是怪咖 愿闻其详XD 对方单身那麽久 09/07 12:53
52F:→ BoAyu:的确有点特别啦...orz 我也觉得他有种说不出的怪(但还正常) 09/07 12:53
53F:→ BoAyu:谢谢你喔~ 真谢谢你懂我的压抑..我内心真的很土象orz 09/07 12:53
54F:→ BoAyu:之前有个金星狮子的处女学弟很喜欢我 该不会是因为我太阳狮 09/07 12:54
55F:→ BoAyu:子吧@@ 金星代表会喜爱哪种方式的类型... 09/07 12:54
56F:→ dp22:he is not that into you....这很明显吧?你被追求过应该懂吧 09/07 13:08
57F:→ BoAyu:但他真的不是普通的被动我觉得也是他单身那麽久的原因 09/07 13:15
58F:→ BoAyu:我也觉得男生喜欢一个女生不可能不主动 囧 光是这点让我 09/07 13:16
59F:→ BoAyu:心里非常矛盾 但又嗅得出来他对我真的有在意的感觉 囧 09/07 13:16
60F:→ BoAyu:我前一阵子刻意跟他保持距离 有感到他的失落 但是他也没再 09/07 13:17
61F:→ BoAyu:靠近...唉~ 我现在只想跟他的关系拉到没感情那时候 09/07 13:17
62F:→ BoAyu:一切都很自然 很能在宗教成长 09/07 13:18
63F:→ BoAyu:没有感情时我是个活泼开心的母狮 遇到感情变尴尬的病猫? 09/07 13:19
64F:→ BoAyu:我想问找对方私下聊聊是好事吗? 总觉得彼此累积很多没说的话 09/07 13:20
65F:→ BoAyu:有很多情绪没有交流 可能当中会产生误解 09/07 13:21
66F:→ BoAyu:先谢谢讨论这议题的各位^^ 我好开心 09/07 13:21
67F:推 wader207:有需要的话我可以帮你看星盘~ 09/07 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