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iste213 (如離別 你亦長處心靈上)
看板NewAge
標題[探索] 關於失落的幸福經典一書
時間Thu Aug 26 16:46:43 2010
大家好,前陣子因為想開始瞭解秘密一書中所說的吸引力法則,
來到板上看大家的分享,自己也開始去找一些書來看
碰巧看到板上有板友推薦過的"失落的幸福經典"
關於裡面一些舉例,實在有點難以理解(可能我還沒真的頓悟@@)
想向大家請教^^
關於書中第六章"'放下重擔"提到的"人該如何擺脫恐懼?"
最好的方法就是"迎向你所害怕的事物"~p.101
在之後p.103又提到,
"也許你畏懼的是疾病或病菌,那就該大膽地待在充滿細菌的環境中,不為所動.
這麼一來,就能免疫."
照這樣的邏輯來看,如果有人最擔心的是錢不夠用,所以不敢買眼前自己很想買的東西,
難道就應該"大膽地給它買下去,相信卡一定不會刷爆(或是錢一定夠用)"這樣嗎@@?
我真的不是要來亂的,而是我自己也在探索著
"節省/拒絕不必要的浪費金錢vs.相信自己是富足的/我不會匱乏"之間的差異orz
請大家不吝賜教,由衷感謝<(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51.125
1F:推 chaos0807:原波是貓皇帝還是狗皇帝XDDDD 08/26 16:47
2F:→ chaos0807:我曾經是對小錢斤斤計較的人,連5元~10元甚至會投機取巧 08/26 16:49
3F:→ chaos0807:有一次我在內心掙扎焦慮很久,後來我告訴自己:我又不缺 08/26 16:50
4F:推 chaos0807:我就放下了XD 釋懷 08/26 16:50
5F:→ triste213:感謝板大分享 那像王永慶雖是大富翁 可是連吃"豆漿+蛋" 08/26 17:01
6F:推 DanaHuang: 以前我也會對小錢斤斤計較,後來我開始記帳就不會了。 08/26 17:02
7F:→ triste213:都是先叫一碗滿滿的豆漿 喝了一兩口 才叫老闆加蛋 因為 08/26 17:02
8F:→ triste213:這樣才"不會浪費"這樣算不算是匱乏或是/斤斤計較的意念? 08/26 17:03
9F:→ triste213:我每次只要一記帳 就會浮現"天啊 我怎麼這麼會花錢"看著 08/26 17:04
10F:→ triste213:支出一直增加 收入卻是固定的 整個覺得越來越慌 就不想 08/26 17:05
11F:→ triste213:再記帳了 怎麼辦orz 08/26 17:05
12F:推 chaos0807:哈 我記帳反而更掛在心上XD 你放心啦~每個人適合的方式 08/26 17:36
13F:→ chaos0807:不同。 08/26 17:36
14F:推 beedees:昨天才剛拿到這本~這週末要來K 08/27 16:33
15F:推 chaos0807:等樓上分享心得囉<( >﹏<)╱ 08/27 16:41
16F:→ bearjojo:剛看完,與原PO有相同疑問 08/28 22:42
17F:推 ayers1609:有同樣的問題 +1 08/29 01:36
18F:推 hypeng:我自己的解讀是:讓自己有感恩的(好的)心情就對了 09/02 18:05
19F:→ hypeng:花了錢就感謝金錢袋給我的快樂,記帳時就在一次感謝我擁有的 09/02 18:06
20F:→ hypeng:對王永慶來說 節省就是他對金錢的一種愛惜與珍惜的態度 09/02 18:06
21F:→ hypeng:是開心的自然的感激的 而不是匱乏的有壓力的 並沒有衝突 09/02 18:07
22F:→ hypeng:一點個人看法:)) 祝福大家 金錢滿滿:))) 09/02 18:07
23F:推 maoapple:挖樓上的方法好棒喔 09/02 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