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iste213 (如离别 你亦长处心灵上)
看板NewAge
标题[探索] 关於失落的幸福经典一书
时间Thu Aug 26 16:46:43 2010
大家好,前阵子因为想开始了解秘密一书中所说的吸引力法则,
来到板上看大家的分享,自己也开始去找一些书来看
碰巧看到板上有板友推荐过的"失落的幸福经典"
关於里面一些举例,实在有点难以理解(可能我还没真的顿悟@@)
想向大家请教^^
关於书中第六章"'放下重担"提到的"人该如何摆脱恐惧?"
最好的方法就是"迎向你所害怕的事物"~p.101
在之後p.103又提到,
"也许你畏惧的是疾病或病菌,那就该大胆地待在充满细菌的环境中,不为所动.
这麽一来,就能免疫."
照这样的逻辑来看,如果有人最担心的是钱不够用,所以不敢买眼前自己很想买的东西,
难道就应该"大胆地给它买下去,相信卡一定不会刷爆(或是钱一定够用)"这样吗@@?
我真的不是要来乱的,而是我自己也在探索着
"节省/拒绝不必要的浪费金钱vs.相信自己是富足的/我不会匮乏"之间的差异orz
请大家不吝赐教,由衷感谢<(_ 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51.125
1F:推 chaos0807:原波是猫皇帝还是狗皇帝XDDDD 08/26 16:47
2F:→ chaos0807:我曾经是对小钱斤斤计较的人,连5元~10元甚至会投机取巧 08/26 16:49
3F:→ chaos0807:有一次我在内心挣扎焦虑很久,後来我告诉自己:我又不缺 08/26 16:50
4F:推 chaos0807:我就放下了XD 释怀 08/26 16:50
5F:→ triste213:感谢板大分享 那像王永庆虽是大富翁 可是连吃"豆浆+蛋" 08/26 17:01
6F:推 DanaHuang: 以前我也会对小钱斤斤计较,後来我开始记帐就不会了。 08/26 17:02
7F:→ triste213:都是先叫一碗满满的豆浆 喝了一两口 才叫老板加蛋 因为 08/26 17:02
8F:→ triste213:这样才"不会浪费"这样算不算是匮乏或是/斤斤计较的意念? 08/26 17:03
9F:→ triste213:我每次只要一记帐 就会浮现"天啊 我怎麽这麽会花钱"看着 08/26 17:04
10F:→ triste213:支出一直增加 收入却是固定的 整个觉得越来越慌 就不想 08/26 17:05
11F:→ triste213:再记帐了 怎麽办orz 08/26 17:05
12F:推 chaos0807:哈 我记帐反而更挂在心上XD 你放心啦~每个人适合的方式 08/26 17:36
13F:→ chaos0807:不同。 08/26 17:36
14F:推 beedees:昨天才刚拿到这本~这周末要来K 08/27 16:33
15F:推 chaos0807:等楼上分享心得罗<( >﹏<)╱ 08/27 16:41
16F:→ bearjojo:刚看完,与原PO有相同疑问 08/28 22:42
17F:推 ayers1609:有同样的问题 +1 08/29 01:36
18F:推 hypeng:我自己的解读是:让自己有感恩的(好的)心情就对了 09/02 18:05
19F:→ hypeng:花了钱就感谢金钱袋给我的快乐,记帐时就在一次感谢我拥有的 09/02 18:06
20F:→ hypeng:对王永庆来说 节省就是他对金钱的一种爱惜与珍惜的态度 09/02 18:06
21F:→ hypeng:是开心的自然的感激的 而不是匮乏的有压力的 并没有冲突 09/02 18:07
22F:→ hypeng:一点个人看法:)) 祝福大家 金钱满满:))) 09/02 18:07
23F:推 maoapple:挖楼上的方法好棒喔 09/02 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