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tbobo (便當(網路伯伯))
看板NewAge
標題Re: [分享] 外星人的傲慢
時間Mon Jul 26 23:49:15 2010
某些大師的著作,通常會把小我的瘋狂放在前面來談,然後才談其他的事
(愛,光,心想事成,外星人等等.....)
因為小我可以曲解任何事,它是連愛和神都可以曲解的.
所以能曲解外星人也只是小兒科了.
曲解世界的眼鏡如果能被拿下,那麼了解真像就會容易多了.
其實問題不在於外星人
外星人這個詞,換成任何XX人,其實都大同小義.
問題在於:人會覺得自己需要一個"特別的身份",才能彰顯自己的原因在那裏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117.218
1F:推 jonnyfox:這就是我part two要寫的 :indigo的傲慢XD便當好聰明喔 07/27 00:06
2F:推 dprleo:老神在在裡有提到,"特殊性" 07/27 00:19
3F:推 chaos0807:網路ㄅㄟㄅㄟXDD 祝便當恢復2.0 07/27 14:27
4F:推 rightmana:神都說,每個靈體都是特殊的,每個都是....所以個體的把自 07/27 19:55
5F:→ rightmana:己定位在"特殊的",其實用廣角來看,也沒錯啦!不過,"大家 07/27 19:56
6F:→ rightmana:都是特殊的,沒有不是特殊的",個體作這樣宣告時,旁人會有 07/27 19:56
7F:→ rightmana:被比下去的不舒服感,其實也算彼此的誤會囉!無一不特殊 07/27 19:57
8F:推 estaper:不一樣就不一樣好了 還用"特殊"這階級性文字來困擾自己? 08/22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