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igiii1134 (水課)
看板Nets
標題Re: [問題] Lopez受傷之後
時間Sun Jan 26 07:32:52 2014
※ 引述《SUSHIBOY (PP4LIFE)》之銘言:
: 今天看比賽的時候 看到現在輪轉流暢的防守
: 場上球員都可以至少打兩個位置以上
: 讓我突然想到剛開季的防守 連擋拆都守不住...
: 那時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Lopez每次碰到擋拆就被射爆
: 因為他雖然進攻很強 但是防守的移動速度真的慢到不行
: 所以搞不好因為他的報銷 而讓我們防守不再有漏洞..
: .
: 只是純粹提出一個有趣的視角 想和大家討論看看
: 沒有要引戰的意思 也沒有不喜歡Lopez~~~
: Lopez剛宣佈報銷的時候 我整個無言 對本季快失去希望
: 但說不定因禍得福喔 讓我們找出現在這種機動性強的先發陣容
: 講這麼多
: 我覺得防守變好可能還是因為法禿被趕走了吧
: 因為我是PP迷 之前看法禿帶超賽的防守很鳥...
打了一長串受不了還是直接回好了XD
─────────以下是上篇推的部分──────────
每個球隊都有自己的防守套路,例如有稀薄的溜馬隊就不
太讓中鋒出去,被擋時先鞏固禁區。有Bosh的熱火就要求
中鋒出去包夾,夾到出三分線被傳再回。我不知道開季怎
麼安排,不過過年後這幾場看的感覺像是依靠1~3號的身材
優勢與KG、AK打45號的靈活性,被單檔時過不去就換防,
所以常會看到PP、JJ在禁區扛單打或中鋒在三分線上對到
後衛,不過效果還不差。而換防與否好像是看球員的臨場
溝通與判斷?至少我看他們都用喊的用推的還沒抓到一個
邏輯。看KG在單檔時用手推隊友屁股意示後衛要不要換感
覺還滿有趣的,不過若真是這樣就很吃防守經驗與默契了
,KG、AK、PP受惠頗大。最慘的是Evens,我看到好幾球
Livingston被擋時縮進禁區把炸彈扔得他,Evans慢一秒
才反應過來衝出去給對手過XD
開季防守會慘是因為我們很高但太慢,除了AA外速度都輸
同位置,加上補防太積極卻跑不回位也輪轉不夠速
往上打一號除了Lopez、Evans上不去換不動得另想辦法外
另外就是加速PP在禁區的消耗,我有點擔心他扛太大被操
爆。AK才剛好也不能打太久,AKPP若少一個這套防守又得
砍掉重練新招了。
─────────以上是上篇推的部分──────────
就借串抒發吧,
1.PP:最近是在觀察他的損耗度,打大前鋒時會多出不少
對抗與肌肉碰撞,不知道PP這樣打還能撐多久。PP
也不年輕了,偏偏小胖、JJ和PP是發動軸心得留一
個最好兩個在場上。
PP真的有年紀了,速度和爆發力都退化不少,最慘
的是裁判不太賣犯規,變成過往的切入碰撞取分大
打折扣,關於這點PP自己應該也很無奈......
2.KG:KG的上場時間好像是戰點?(抖)
KG已經不是當年那攻防無敵的KG了,如果依然能兼
具速度與對抗性、扛中鋒外追三分線,進攻時內打
二樓跳投外射中距離,三不五時再來個切入爆扣,
這樣的KG應該會是Lopez最強號搭檔吧,完全補足了
他的攻防軟肋。不過這種條件只有年輕的KG與Bosh
做得到,我不覺得現在的KG應該負擔這些。KG這季
在做的是從軸心轉換為綠葉的任務,因為籃網的軸
心已經太多了。
我覺得,給KG更多的上場時間來養手感不如讓他保
持體力防守,再給他更多的球季時間磨合不碰球下
的準度。KG是個敬業的球員,給他時間先把綠葉的
進攻法磨好,再期待他去兼職戰術主軸的角色我覺
會更好。
只能說這個陣容真的很難炒,要是年輕個5歲鐵定什
麼問題都沒有。不過既然老的老傷的傷,那也只能
祈禱教練在不過度使用的前提下,讓老將群輪流上
場燃燒自己的生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2.243.112
1F:推 Dragonborn:推 01/26 09:20
2F:推 margyfish:推!!有同感 01/26 09:21
3F:推 TT123:覺得BKN開始有起色就是因為明星球員開始燃燒.. 01/26 09:57
4F:→ TT123:剛開季實在太歡樂,每顆星星都說自已可以輕鬆點 01/26 09:58
5F:→ TT123:結果變成底薪替補們看起來還比較強.. 01/26 09:59
6F:→ TT123:就算是年輕5歲這樣打也不會有好戰績... 01/26 10:00
7F:推 species:KG是一定要放中鋒 如果打PF 往往被迫守到禁區外 接下來就 01/26 10:49
8F:→ species:是對手擋拆打爽爽 就算不進 二次進攻機會也夠殺 KG救不到 01/26 10:51
9F:→ species:Lopez籃板 如果C擺Evans 防守稍好但進攻悲劇 可以說更慘 01/26 10:52
10F:推 species:PP目前看來還沒有"扛"得很辛苦的樣子 可能也是常在換防 01/26 11:06
11F:→ species:被打點的機會印象中不多 PF有替換人手 PP上場時間還不錯 01/26 11:13
12F:推 KidNo5:推隊員屁股我覺得這算是指揮溝通的一種 而且比較快 01/26 11:46
13F:→ KidNo5:應該是可以幫助整隊更快速熟悉這個防守體系吧~ 01/26 11:47
14F:推 Righto:很標準的防守擋差方式,由後方球員來決定是否換防 01/26 20:09
15F:→ Righto:後方球員才能看清楚整個單擋過程,由他來做出判斷是否要換 01/26 20:10
16F:→ Righto:至於用手摸......可能KG覺得這樣隊友最快有反應吧(大誤) XD 01/26 20:11
17F:推 rtbc222:年輕5歲的kg和pp 超恐怖..... 01/26 20:33
18F:推 surfingbboy:那不是摸了 是直接推出去守 哈哈~ 01/26 20:36
19F:推 ccob:年輕5歲的KG+PP->季賽19連勝 年輕6歲的KG+PP->總冠軍 01/27 00:23
20F:推 unbomb:年輕5歲的KG+PP 我想Kidd應該很想直接下場和他們同隊打球 01/27 00:36
21F:→ unbomb:明天面對塞爾提克 就算我不是綠軍迷 看到tribute應該也會 01/27 00:38
22F:→ unbomb:落淚 QQ 01/27 00:38
23F:推 bycarbird:年輕6歲的KG跟PP....當年還真的總冠軍= = 01/27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