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igiii1134 (水课)
看板Nets
标题Re: [问题] Lopez受伤之後
时间Sun Jan 26 07:32:52 2014
※ 引述《SUSHIBOY (PP4LIFE)》之铭言:
: 今天看比赛的时候 看到现在轮转流畅的防守
: 场上球员都可以至少打两个位置以上
: 让我突然想到刚开季的防守 连挡拆都守不住...
: 那时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Lopez每次碰到挡拆就被射爆
: 因为他虽然进攻很强 但是防守的移动速度真的慢到不行
: 所以搞不好因为他的报销 而让我们防守不再有漏洞..
: .
: 只是纯粹提出一个有趣的视角 想和大家讨论看看
: 没有要引战的意思 也没有不喜欢Lopez~~~
: Lopez刚宣布报销的时候 我整个无言 对本季快失去希望
: 但说不定因祸得福喔 让我们找出现在这种机动性强的先发阵容
: 讲这麽多
: 我觉得防守变好可能还是因为法秃被赶走了吧
: 因为我是PP迷 之前看法秃带超赛的防守很鸟...
打了一长串受不了还是直接回好了XD
─────────以下是上篇推的部分──────────
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防守套路,例如有稀薄的溜马队就不
太让中锋出去,被挡时先巩固禁区。有Bosh的热火就要求
中锋出去包夹,夹到出三分线被传再回。我不知道开季怎
麽安排,不过过年後这几场看的感觉像是依靠1~3号的身材
优势与KG、AK打45号的灵活性,被单档时过不去就换防,
所以常会看到PP、JJ在禁区扛单打或中锋在三分线上对到
後卫,不过效果还不差。而换防与否好像是看球员的临场
沟通与判断?至少我看他们都用喊的用推的还没抓到一个
逻辑。看KG在单档时用手推队友屁股意示後卫要不要换感
觉还满有趣的,不过若真是这样就很吃防守经验与默契了
,KG、AK、PP受惠颇大。最惨的是Evens,我看到好几球
Livingston被挡时缩进禁区把炸弹扔得他,Evans慢一秒
才反应过来冲出去给对手过XD
开季防守会惨是因为我们很高但太慢,除了AA外速度都输
同位置,加上补防太积极却跑不回位也轮转不够速
往上打一号除了Lopez、Evans上不去换不动得另想办法外
另外就是加速PP在禁区的消耗,我有点担心他扛太大被操
爆。AK才刚好也不能打太久,AKPP若少一个这套防守又得
砍掉重练新招了。
─────────以上是上篇推的部分──────────
就借串抒发吧,
1.PP:最近是在观察他的损耗度,打大前锋时会多出不少
对抗与肌肉碰撞,不知道PP这样打还能撑多久。PP
也不年轻了,偏偏小胖、JJ和PP是发动轴心得留一
个最好两个在场上。
PP真的有年纪了,速度和爆发力都退化不少,最惨
的是裁判不太卖犯规,变成过往的切入碰撞取分大
打折扣,关於这点PP自己应该也很无奈......
2.KG:KG的上场时间好像是战点?(抖)
KG已经不是当年那攻防无敌的KG了,如果依然能兼
具速度与对抗性、扛中锋外追三分线,进攻时内打
二楼跳投外射中距离,三不五时再来个切入爆扣,
这样的KG应该会是Lopez最强号搭档吧,完全补足了
他的攻防软肋。不过这种条件只有年轻的KG与Bosh
做得到,我不觉得现在的KG应该负担这些。KG这季
在做的是从轴心转换为绿叶的任务,因为篮网的轴
心已经太多了。
我觉得,给KG更多的上场时间来养手感不如让他保
持体力防守,再给他更多的球季时间磨合不碰球下
的准度。KG是个敬业的球员,给他时间先把绿叶的
进攻法磨好,再期待他去兼职战术主轴的角色我觉
会更好。
只能说这个阵容真的很难炒,要是年轻个5岁铁定什
麽问题都没有。不过既然老的老伤的伤,那也只能
祈祷教练在不过度使用的前提下,让老将群轮流上
场燃烧自己的生命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72.243.112
1F:推 Dragonborn:推 01/26 09:20
2F:推 margyfish:推!!有同感 01/26 09:21
3F:推 TT123:觉得BKN开始有起色就是因为明星球员开始燃烧.. 01/26 09:57
4F:→ TT123:刚开季实在太欢乐,每颗星星都说自已可以轻松点 01/26 09:58
5F:→ TT123:结果变成底薪替补们看起来还比较强.. 01/26 09:59
6F:→ TT123:就算是年轻5岁这样打也不会有好战绩... 01/26 10:00
7F:推 species:KG是一定要放中锋 如果打PF 往往被迫守到禁区外 接下来就 01/26 10:49
8F:→ species:是对手挡拆打爽爽 就算不进 二次进攻机会也够杀 KG救不到 01/26 10:51
9F:→ species:Lopez篮板 如果C摆Evans 防守稍好但进攻悲剧 可以说更惨 01/26 10:52
10F:推 species:PP目前看来还没有"扛"得很辛苦的样子 可能也是常在换防 01/26 11:06
11F:→ species:被打点的机会印象中不多 PF有替换人手 PP上场时间还不错 01/26 11:13
12F:推 KidNo5:推队员屁股我觉得这算是指挥沟通的一种 而且比较快 01/26 11:46
13F:→ KidNo5:应该是可以帮助整队更快速熟悉这个防守体系吧~ 01/26 11:47
14F:推 Righto:很标准的防守挡差方式,由後方球员来决定是否换防 01/26 20:09
15F:→ Righto:後方球员才能看清楚整个单挡过程,由他来做出判断是否要换 01/26 20:10
16F:→ Righto:至於用手摸......可能KG觉得这样队友最快有反应吧(大误) XD 01/26 20:11
17F:推 rtbc222:年轻5岁的kg和pp 超恐怖..... 01/26 20:33
18F:推 surfingbboy:那不是摸了 是直接推出去守 哈哈~ 01/26 20:36
19F:推 ccob:年轻5岁的KG+PP->季赛19连胜 年轻6岁的KG+PP->总冠军 01/27 00:23
20F:推 unbomb:年轻5岁的KG+PP 我想Kidd应该很想直接下场和他们同队打球 01/27 00:36
21F:→ unbomb:明天面对塞尔提克 就算我不是绿军迷 看到tribute应该也会 01/27 00:38
22F:→ unbomb:落泪 QQ 01/27 00:38
23F:推 bycarbird:年轻6岁的KG跟PP....当年还真的总冠军= = 01/27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