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s 板


LINE

就這場來談談一些觀察 或者該說談談開季至今的一些狀況 1.Deron的狀況到這次的B2B似乎也開始自己解放了 上次那篇提到觀察他狀況的指標 只剩灌籃還沒出現 但是以溜馬場來說 穩健的C & S踏步跳投 很接近他在爵士的節奏 另外招牌的必殺技Crossover後撤步跳投也開始用了 切入速度也明顯加速 對溜馬場雖然輸球 但最後幾波關鍵拉鋸的傳球都是他吸引防守傳出來 可以期待他漸漸回到正規 靠一己之力把現在球隊狀況再凝聚的更緊實 2.球流動的問題 今年其實跟去年截然不同 但似乎有點陷於兩個極端 今年太愛傳了 或者又彼此顧忌要分享球 結果第一節也許還好 到了第三節對方防守加壓時 這種為了傳而傳的情況 就變成對方防守輪轉快一點 就只是成為傳不出空檔的傳球了 再加上有時候又是流動半套 有些打Iso時的壞毛病 比如說很愛第一時間先雞肋假恍 (Deron/JJ/KG/PP/Blatche都蠻愛這樣) 球就又停了 最後就是時間快到 被迫失誤或者隨便一個人把球丟出去 解決方法有二 就是接到球後的進攻該攻就攻 第二個 就是得在戰術上更多設定 讓傳球是傳出空檔而不是純粹傳球 這點有待Deron的狀況回復 以及全體在分享與自己上之間的平衡拿捏 3.KG的狀況 可說是開季以來所有人中最低迷的 我甚至認為他真的有可能是那次救球撞到影響(在那球之前也沒這幾場低迷) 我也多次說過 如果Deron是發動機 KG就是軸 他的狀況是開季現在顛簸的最大主因 他在進攻端的掙扎 甚至影響到他在防守端的專注度 (平心而論 KG跟他應該能為籃網帶來的防守幫助 現在差的有點多) 而他進攻端的問題現在變成 招牌中距離不果決 籃下就更慘了...以他的身高來說 很多時候應該第一時間出手或者硬上的出手 現在都變成勾手迴避 或者要拉個竿 甚至彈跳高度大減(所以第一時間放槍率很高) 以他的資歷跟嚴格要求 我們應該還是無需對他太擔心 因為他本人會比我們都還懊惱 我只希望他如果是帶傷就乾脆好好養 現在這樣半調子的KG... 不如去養傷 隊友可以扛的 他對籃網整個先發團隊的凝聚 對Deron的主宰性影響至關重要 無論是不是受傷 我們都需要他打出應該有的表現 4.Kidd的調度 坦白說至今摸索的鑿痕還相當明顯 再加上傷兵 保護政策 練兵等多重考量 實際上還看不出有什麼脈絡可循 基本上實驗性質還是很重(尤其禁區組) 不過至今來說 有時候略嫌保守僵化 比如JJ的使用 往往是第三節時手感發熱 然後第四節很晚才回來 回來後不只手感冷 戰術端也沒存在感 沒能妥善運用 又...這幾場看來 他比較相信的是"球員過去的功績"而不是該場狀況 這有利有弊 評價也都不同...不過我個人是偏好靠該場狀況而定 或者也不能太過極端...昨天PP除了第三節初外冰到終場 狀況又不好(又有感冒之說) 結果OT派他上來扛 今天Jet狀況也不行 要搶分時也是優先換他 當然還不能給他太早的評斷 畢竟現在的籃網調度實在是件麻煩事 只希望他能做中學 慢慢建立起一套可以依循且有效率的調度方式 5.以這場來說 除了測試還在磨合的我們與現在的溜馬虛實外 也算是可以推出 去年季後賽多打幾輪溜馬的進步有多大 去年對溜馬 我們是明顯占上風 Lopez搞定Roy 所以會讓他們打的綁手綁腳 但去年我們先出局(CJ還我第二輪! 今天還狂射老東家) 季後賽歷練讓Roy跟PG整個都升級 (以這場來說Roy練出中距離 雖然我們把PG守的算不錯 但PG的心臟明顯已經是球星級) 再加上他們主力扎扎實實的又磨合了2輪惡戰...反觀我們陣容整個砍掉重來 頭號主將帶傷 重要的軸也還在低迷... 對方靠著確實比我們打的好的系統戰 硬是比我們靠球星打遊擊戰稍勝一籌... 在遺憾雙方去年季後賽磨合差距後 我們也更需要警惕... 即使我們今年比去年陣容整個升級 也不能複製原本有的些微優勢 6.不過整體來說 這場打溜馬還OK的 看的出我們打強隊認真時防守還是有差 唯一該罵的就是讓人家的布魯克林舞王亂仗打的太爽 我們反而今天沒人能亂刀打回去 但是能逼出Deron越來越趕放開來打... 也算是有收穫了 其他方面 球季至今外線比去年好太多 但三分線上還是給人不夠穩定的感覺 無論是AA或者Jet 我們需要養一個真正的射手 或者JJ需要更堅定打這種球 Deron/PP/JJ的外線都不差 都能進 但坦白說關鍵時刻至少到現在為止 這3位都還沒有到讓我覺得很有信心的地步...球隊在KG現在中距離失靈 Deron還在調適 而Lopez這種時候很容易持球被毀掉 沒有必殺技的那種安全感 或者也可說是我們開季到現在 打拉鋸球時硬是好像比人家少一股氣 很難壓過的原因 這個問題在團隊球風底下還是必須解決 否則在季後賽將無法應對對方球星開無雙的局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14.29.26
1F:推 ClutchShot:KG真的... 希望真的不是被年齡追上... 11/10 11:38
2F:推 NetsFan:Deron Williams 狀態進度........(75%) 11/10 11:40
3F:→ NetsFan:Lopez 這次沒跟 Hibbert 互爆 到是互相釘住對方 11/10 11:40
4F:推 MARVELHERO:這支球隊在團隊和自幹之間的平衡,還需要時間磨合 11/10 11:42
5F:→ MARVELHERO:很多中距離空檔,還在想傳想導,大概是以前過太苦了吧~ 11/10 11:43
6F:→ MARVELHERO:有空檔,反而無所適從 11/10 11:43
7F:→ ClutchShot:老將最佳解是控制上場時間然後攻守兩端都能有貢獻 11/10 11:43
8F:→ ClutchShot:希望這會發生 11/10 11:43
9F:→ MARVELHERO:KG等他自己調整狀態吧,Plum今天打溜馬都有這種表現 11/10 11:44
10F:→ MARVELHERO:看來場上場下,隊友教練對他的信任度增加很多了 11/10 11:44
11F:→ MARVELHERO:多利用Plum來,調整KG和Lopez吧 11/10 11:45
12F:推 KIDDLEE:一定會越來越好低~~~ 11/10 11:54
13F:→ monmo:另補充一點 我認為球隊一直在壓抑Deron/Lopez檔拆配合的殺招 11/10 12:03
14F:→ monmo:只為了讓整體更團隊... 不然這招今年來看也屢試不爽卻不常用 11/10 12:03
15F:推 NetsFan:為了要整合新的團隊而有所犧牲 11/10 12:16
16F:推 jackysuyu:今天感覺小胖有打出來了爾且整隊防守也有點起色了 11/10 12:37
17F:推 nwomute:KG那個爆扣希望可以讓他狀況回來 11/10 12:41
18F:推 kobedwill:赫然發現變墊底了lol 11/10 12:42
19F:推 joka040509:我有時候會再想 能不能擺上雙後衛呢? 11/10 12:55
20F:推 surfingbboy:KG這樣我是蠻難過的 不過只要給他一場狀況調整回來 11/10 20:35
21F:→ surfingbboy:失誤都是太無私傳導產生的 這群先發有時候應該自私點 11/10 20:37
22F:→ surfingbboy:不過往好處想 現在還在磨合階段 還能和溜馬打成這樣 11/10 20:39
23F:→ surfingbboy:許多場惜敗和失誤過多脫不了關係 之後慢慢會變好的 11/10 20:40
24F:推 surfingbboy:不過真是不懂老基的調度 打得好的卻被換下來 QQ 11/10 20:45
25F:→ monmo:我也有想過雙控衛的可能 但現在機會太小 一個是PG堪用就2個 11/10 23:57
26F:→ monmo:二者側翼組人爆炸了 不給時間也不行 11/10 23:58
27F:→ kaede0711:覺得小胖速度還沒回來,但進攻手感算是有抓到了... 11/11 00:32
28F:→ kaede0711:KG第四節那時燃了一下,這是籃網需要的,可惜真的老了 11/11 00:33
29F:→ kaede0711:老基真的還要再更精準的依照場上情勢來判斷調度 11/11 00:35
30F:→ kaede0711:不過今天還是有亮點,重用Plumlee讓他打出籃網需要的東西 11/11 00:35
31F:推 bow231:球的流動非常認同 最大的問題是Blatche 可以投選擇切 可以 11/11 01:44
32F:→ bow231:上卻選擇傳 他目前2.7次失誤是全隊僅次於小胖的 更不要說他 11/11 01:44
33F:→ bow231:只上場20分鐘左右 這一波連敗希望能讓他有效成長阿.. 11/11 01:45
34F:→ bow231:另外昨天第四節調度我有不同看法 對巫師第四節8分鐘還領先 11/11 01:45
35F:→ bow231:6分 到最後不到5分鐘取得全場最大11分領先 我想Kidd不讓PP 11/11 01:46
36F:→ bow231:上除了感冒+手感冷之外 隔天B2B PP的對位可是聯盟PF前幾的P 11/11 01:46
37F:→ bow231:PG 我想Kidd想的最好ending是場上不需有JJ、KG、PP 也可以 11/11 01:46
38F:→ bow231:用滿出來的深度在客場贏球 但一切想的太美好了 打到OT板凳 11/11 01:46
39F:→ bow231:沒人敢用 也只能黯然把先發再調回來... 11/11 01:47
40F:→ monmo:Kidd的調度跟執教倒是在對岸被罵翻了...尤其是詭異1大4小 11/11 10:23
41F:→ monmo:另外我是認為能拿下該場就拿下該場還是比較好的做法 11/11 10:27
42F:→ monmo:保留實力或保守打球之類被逆轉的慘劇 其實去年很多了Orz 11/11 10:28
43F:推 jackysuyu:對啊虎撲對岸幾乎都是罵kidd跟小胖... 11/11 11:45
44F:→ jackysuyu:Blatche有時候明明空檔卻還要做假動作整個讓動做不流暢 11/11 11:46
45F:推 jackysuyu:希望這幾天休息時間球隊可以趕快再找出問題出來解決 11/11 11:49
46F:推 kuchibu:打得比慢嘟嘟的溜馬還老慢 根本就找死....溜馬樂得輕鬆 11/11 11:50
47F:推 MARVELHERO:我覺得KIDD上半場的五上五下,我不太受得了. 11/11 12:00
48F:→ MARVELHERO:明明也才領先個10分多,雖然省力,我們目標應該是磨合 11/11 12:01
49F:→ MARVELHERO:季後賽陣容,前三節應該多嘗試季後賽能上場的組合 11/11 12:02
50F:→ MARVELHERO:那種季後賽根本不敢用的陣容,沒理由在上半場出現 11/11 12:02
51F:推 jackysuyu:感覺kidd蠻敢用人的假如Plumlee整季都很穩定季後賽kidd 11/11 12:30
52F:→ jackysuyu:應該也是會讓他上的 11/11 12:30
53F:→ kaede0711:老基可能想學禪師吧,養兵千日,用在一時XD 11/11 12:39
54F:→ kaede0711:昨天比較感冒的是一方面球迷對上強隊會有求勝心理 11/11 12:40
55F:→ kaede0711:另一方面是調度有違"狀況好繼續保持,狀況差換人"的常理 11/11 12:40
56F:推 bow231:講到昨天的1大4小就很質疑Kidd的調度 AK若有上擺就算了 但 11/11 14:14
57F:→ bow231:AK可是不在阿..對方溜馬可是擅長半場攻擊 不輕易用1大4小的 11/11 14:15
58F:→ bow231:球隊 不是看到禁區被West虐待 不然就是扛不住隊友補防又漏 11/11 14:16
59F:→ bow231:外圍空檔 教練靈活運用充沛的籌碼是對的 但也該評估好吧... 11/11 14:18
60F:推 jackysuyu:我也覺得後面一大4小打溜馬有點找死... 11/11 14:34
61F:推 unbomb:說真的要不是現在教練名字叫"Kidd",不然還挺想開罵的 XDD 11/11 15:46
62F:→ unbomb:我比較沒耐心,但希望趕快整合狀態吧。Kidd你行的 11/11 15:46
63F:→ kaede0711:純印象,我記得追分高潮是一大四小那時 11/11 17:58
64F:→ kaede0711:我覺得比較差的是三節初被爆,跟四節初用Jet不用JJ 11/11 17:59
65F:→ kaede0711:尤其是terry跟JJ狀況差異蠻明顯的,這點真的很可惜 11/11 17:59
66F:推 jackysuyu:那時jj還在休息我倒是覺得那時不該用jet應該用aa 11/11 18:15
67F:推 vladmir:覺得是Kidd不想讓JJ單打太多 想要讓全隊攻勢活絡 11/11 23:5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