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s 板


LINE

就这场来谈谈一些观察 或者该说谈谈开季至今的一些状况 1.Deron的状况到这次的B2B似乎也开始自己解放了 上次那篇提到观察他状况的指标 只剩灌篮还没出现 但是以溜马场来说 稳健的C & S踏步跳投 很接近他在爵士的节奏 另外招牌的必杀技Crossover後撤步跳投也开始用了 切入速度也明显加速 对溜马场虽然输球 但最後几波关键拉锯的传球都是他吸引防守传出来 可以期待他渐渐回到正规 靠一己之力把现在球队状况再凝聚的更紧实 2.球流动的问题 今年其实跟去年截然不同 但似乎有点陷於两个极端 今年太爱传了 或者又彼此顾忌要分享球 结果第一节也许还好 到了第三节对方防守加压时 这种为了传而传的情况 就变成对方防守轮转快一点 就只是成为传不出空档的传球了 再加上有时候又是流动半套 有些打Iso时的坏毛病 比如说很爱第一时间先鸡肋假恍 (Deron/JJ/KG/PP/Blatche都蛮爱这样) 球就又停了 最後就是时间快到 被迫失误或者随便一个人把球丢出去 解决方法有二 就是接到球後的进攻该攻就攻 第二个 就是得在战术上更多设定 让传球是传出空档而不是纯粹传球 这点有待Deron的状况回复 以及全体在分享与自己上之间的平衡拿捏 3.KG的状况 可说是开季以来所有人中最低迷的 我甚至认为他真的有可能是那次救球撞到影响(在那球之前也没这几场低迷) 我也多次说过 如果Deron是发动机 KG就是轴 他的状况是开季现在颠簸的最大主因 他在进攻端的挣扎 甚至影响到他在防守端的专注度 (平心而论 KG跟他应该能为篮网带来的防守帮助 现在差的有点多) 而他进攻端的问题现在变成 招牌中距离不果决 篮下就更惨了...以他的身高来说 很多时候应该第一时间出手或者硬上的出手 现在都变成勾手回避 或者要拉个竿 甚至弹跳高度大减(所以第一时间放枪率很高) 以他的资历跟严格要求 我们应该还是无需对他太担心 因为他本人会比我们都还懊恼 我只希望他如果是带伤就乾脆好好养 现在这样半调子的KG... 不如去养伤 队友可以扛的 他对篮网整个先发团队的凝聚 对Deron的主宰性影响至关重要 无论是不是受伤 我们都需要他打出应该有的表现 4.Kidd的调度 坦白说至今摸索的凿痕还相当明显 再加上伤兵 保护政策 练兵等多重考量 实际上还看不出有什麽脉络可循 基本上实验性质还是很重(尤其禁区组) 不过至今来说 有时候略嫌保守僵化 比如JJ的使用 往往是第三节时手感发热 然後第四节很晚才回来 回来後不只手感冷 战术端也没存在感 没能妥善运用 又...这几场看来 他比较相信的是"球员过去的功绩"而不是该场状况 这有利有弊 评价也都不同...不过我个人是偏好靠该场状况而定 或者也不能太过极端...昨天PP除了第三节初外冰到终场 状况又不好(又有感冒之说) 结果OT派他上来扛 今天Jet状况也不行 要抢分时也是优先换他 当然还不能给他太早的评断 毕竟现在的篮网调度实在是件麻烦事 只希望他能做中学 慢慢建立起一套可以依循且有效率的调度方式 5.以这场来说 除了测试还在磨合的我们与现在的溜马虚实外 也算是可以推出 去年季後赛多打几轮溜马的进步有多大 去年对溜马 我们是明显占上风 Lopez搞定Roy 所以会让他们打的绑手绑脚 但去年我们先出局(CJ还我第二轮! 今天还狂射老东家) 季後赛历练让Roy跟PG整个都升级 (以这场来说Roy练出中距离 虽然我们把PG守的算不错 但PG的心脏明显已经是球星级) 再加上他们主力扎扎实实的又磨合了2轮恶战...反观我们阵容整个砍掉重来 头号主将带伤 重要的轴也还在低迷... 对方靠着确实比我们打的好的系统战 硬是比我们靠球星打游击战稍胜一筹... 在遗憾双方去年季後赛磨合差距後 我们也更需要警惕... 即使我们今年比去年阵容整个升级 也不能复制原本有的些微优势 6.不过整体来说 这场打溜马还OK的 看的出我们打强队认真时防守还是有差 唯一该骂的就是让人家的布鲁克林舞王乱仗打的太爽 我们反而今天没人能乱刀打回去 但是能逼出Deron越来越赶放开来打... 也算是有收获了 其他方面 球季至今外线比去年好太多 但三分线上还是给人不够稳定的感觉 无论是AA或者Jet 我们需要养一个真正的射手 或者JJ需要更坚定打这种球 Deron/PP/JJ的外线都不差 都能进 但坦白说关键时刻至少到现在为止 这3位都还没有到让我觉得很有信心的地步...球队在KG现在中距离失灵 Deron还在调适 而Lopez这种时候很容易持球被毁掉 没有必杀技的那种安全感 或者也可说是我们开季到现在 打拉锯球时硬是好像比人家少一股气 很难压过的原因 这个问题在团队球风底下还是必须解决 否则在季後赛将无法应对对方球星开无双的局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9.14.29.26
1F:推 ClutchShot:KG真的... 希望真的不是被年龄追上... 11/10 11:38
2F:推 NetsFan:Deron Williams 状态进度........(75%) 11/10 11:40
3F:→ NetsFan:Lopez 这次没跟 Hibbert 互爆 到是互相钉住对方 11/10 11:40
4F:推 MARVELHERO:这支球队在团队和自干之间的平衡,还需要时间磨合 11/10 11:42
5F:→ MARVELHERO:很多中距离空档,还在想传想导,大概是以前过太苦了吧~ 11/10 11:43
6F:→ MARVELHERO:有空档,反而无所适从 11/10 11:43
7F:→ ClutchShot:老将最佳解是控制上场时间然後攻守两端都能有贡献 11/10 11:43
8F:→ ClutchShot:希望这会发生 11/10 11:43
9F:→ MARVELHERO:KG等他自己调整状态吧,Plum今天打溜马都有这种表现 11/10 11:44
10F:→ MARVELHERO:看来场上场下,队友教练对他的信任度增加很多了 11/10 11:44
11F:→ MARVELHERO:多利用Plum来,调整KG和Lopez吧 11/10 11:45
12F:推 KIDDLEE:一定会越来越好低~~~ 11/10 11:54
13F:→ monmo:另补充一点 我认为球队一直在压抑Deron/Lopez档拆配合的杀招 11/10 12:03
14F:→ monmo:只为了让整体更团队... 不然这招今年来看也屡试不爽却不常用 11/10 12:03
15F:推 NetsFan:为了要整合新的团队而有所牺牲 11/10 12:16
16F:推 jackysuyu:今天感觉小胖有打出来了尔且整队防守也有点起色了 11/10 12:37
17F:推 nwomute:KG那个爆扣希望可以让他状况回来 11/10 12:41
18F:推 kobedwill:赫然发现变垫底了lol 11/10 12:42
19F:推 joka040509:我有时候会再想 能不能摆上双後卫呢? 11/10 12:55
20F:推 surfingbboy:KG这样我是蛮难过的 不过只要给他一场状况调整回来 11/10 20:35
21F:→ surfingbboy:失误都是太无私传导产生的 这群先发有时候应该自私点 11/10 20:37
22F:→ surfingbboy:不过往好处想 现在还在磨合阶段 还能和溜马打成这样 11/10 20:39
23F:→ surfingbboy:许多场惜败和失误过多脱不了关系 之後慢慢会变好的 11/10 20:40
24F:推 surfingbboy:不过真是不懂老基的调度 打得好的却被换下来 QQ 11/10 20:45
25F:→ monmo:我也有想过双控卫的可能 但现在机会太小 一个是PG堪用就2个 11/10 23:57
26F:→ monmo:二者侧翼组人爆炸了 不给时间也不行 11/10 23:58
27F:→ kaede0711:觉得小胖速度还没回来,但进攻手感算是有抓到了... 11/11 00:32
28F:→ kaede0711:KG第四节那时燃了一下,这是篮网需要的,可惜真的老了 11/11 00:33
29F:→ kaede0711:老基真的还要再更精准的依照场上情势来判断调度 11/11 00:35
30F:→ kaede0711:不过今天还是有亮点,重用Plumlee让他打出篮网需要的东西 11/11 00:35
31F:推 bow231:球的流动非常认同 最大的问题是Blatche 可以投选择切 可以 11/11 01:44
32F:→ bow231:上却选择传 他目前2.7次失误是全队仅次於小胖的 更不要说他 11/11 01:44
33F:→ bow231:只上场20分钟左右 这一波连败希望能让他有效成长阿.. 11/11 01:45
34F:→ bow231:另外昨天第四节调度我有不同看法 对巫师第四节8分钟还领先 11/11 01:45
35F:→ bow231:6分 到最後不到5分钟取得全场最大11分领先 我想Kidd不让PP 11/11 01:46
36F:→ bow231:上除了感冒+手感冷之外 隔天B2B PP的对位可是联盟PF前几的P 11/11 01:46
37F:→ bow231:PG 我想Kidd想的最好ending是场上不需有JJ、KG、PP 也可以 11/11 01:46
38F:→ bow231:用满出来的深度在客场赢球 但一切想的太美好了 打到OT板凳 11/11 01:46
39F:→ bow231:没人敢用 也只能黯然把先发再调回来... 11/11 01:47
40F:→ monmo:Kidd的调度跟执教倒是在对岸被骂翻了...尤其是诡异1大4小 11/11 10:23
41F:→ monmo:另外我是认为能拿下该场就拿下该场还是比较好的做法 11/11 10:27
42F:→ monmo:保留实力或保守打球之类被逆转的惨剧 其实去年很多了Orz 11/11 10:28
43F:推 jackysuyu:对啊虎扑对岸几乎都是骂kidd跟小胖... 11/11 11:45
44F:→ jackysuyu:Blatche有时候明明空档却还要做假动作整个让动做不流畅 11/11 11:46
45F:推 jackysuyu:希望这几天休息时间球队可以赶快再找出问题出来解决 11/11 11:49
46F:推 kuchibu:打得比慢嘟嘟的溜马还老慢 根本就找死....溜马乐得轻松 11/11 11:50
47F:推 MARVELHERO:我觉得KIDD上半场的五上五下,我不太受得了. 11/11 12:00
48F:→ MARVELHERO:明明也才领先个10分多,虽然省力,我们目标应该是磨合 11/11 12:01
49F:→ MARVELHERO:季後赛阵容,前三节应该多尝试季後赛能上场的组合 11/11 12:02
50F:→ MARVELHERO:那种季後赛根本不敢用的阵容,没理由在上半场出现 11/11 12:02
51F:推 jackysuyu:感觉kidd蛮敢用人的假如Plumlee整季都很稳定季後赛kidd 11/11 12:30
52F:→ jackysuyu:应该也是会让他上的 11/11 12:30
53F:→ kaede0711:老基可能想学禅师吧,养兵千日,用在一时XD 11/11 12:39
54F:→ kaede0711:昨天比较感冒的是一方面球迷对上强队会有求胜心理 11/11 12:40
55F:→ kaede0711:另一方面是调度有违"状况好继续保持,状况差换人"的常理 11/11 12:40
56F:推 bow231:讲到昨天的1大4小就很质疑Kidd的调度 AK若有上摆就算了 但 11/11 14:14
57F:→ bow231:AK可是不在阿..对方溜马可是擅长半场攻击 不轻易用1大4小的 11/11 14:15
58F:→ bow231:球队 不是看到禁区被West虐待 不然就是扛不住队友补防又漏 11/11 14:16
59F:→ bow231:外围空档 教练灵活运用充沛的筹码是对的 但也该评估好吧... 11/11 14:18
60F:推 jackysuyu:我也觉得後面一大4小打溜马有点找死... 11/11 14:34
61F:推 unbomb:说真的要不是现在教练名字叫"Kidd",不然还挺想开骂的 XDD 11/11 15:46
62F:→ unbomb:我比较没耐心,但希望赶快整合状态吧。Kidd你行的 11/11 15:46
63F:→ kaede0711:纯印象,我记得追分高潮是一大四小那时 11/11 17:58
64F:→ kaede0711:我觉得比较差的是三节初被爆,跟四节初用Jet不用JJ 11/11 17:59
65F:→ kaede0711:尤其是terry跟JJ状况差异蛮明显的,这点真的很可惜 11/11 17:59
66F:推 jackysuyu:那时jj还在休息我倒是觉得那时不该用jet应该用aa 11/11 18:15
67F:推 vladmir:觉得是Kidd不想让JJ单打太多 想要让全队攻势活络 11/11 23:5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