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hUtopian (It's my Life)
看板Nets
標題Re: [分享] Playoffs第二輪假想球隊
時間Mon Jul 29 11:52:14 2013
隔壁棚跑來被電,請手下留情XD。
一、例行賽的目標;
貴隊的季賽目標設定,我覺得會非常重要。說句結論,如果貴隊能健康、整合完成的
進入季後賽,是大家要怕你們不是你們要閃誰,也就是說只要貴隊能維持在前五種子
,不要在第一輪提早碰到火牛馬,那例行賽就算是可以接受了。
而以貴隊的現有陣容來說,你們其實可以讓那些老將跟有傷病疑慮的,例行賽上個17-
25MPG,還可以維持例行賽戰績,因為貴隊的陣容深度實在有些誇張,而那些歐陸球員
跟新人,也需要時間讓他們成長跟發揮。
說句簡單的,就算拿掉了KG、PP、JJ,這樣Lopez/AK47/Blatche/Evans/A.Anderson/
Jet/D-Will/Teletovic/Plumlee/Shengelia/Liningston,以現今東區有多隊已經躺著
要等樂透的情況來說,上面這個陣容,搞不好就夠打進季後賽了,然後再把KG、PP、
JJ每人一場18-22分鐘的加進去,感覺就是東區前幾強了。
二、競爭對手:
把公牛認為是比較沒機會甚至推文有人所說可以不算是的競爭對手,實在是令我匪夷
所思XD,把公牛的八人輪值開出來:Rose/Butler/Deng/Boo/Noah/Kirk/Dunleavy/Taj
,我真心的不覺得會輸給東區哪一隊,尤其Butler+Deng的兩翼很可能是聯盟最好的
2-way(加入防守考量)combo,而Rose被熱火守死那是公牛第一年成軍的事情,當年公
牛在Rose被守死時,外圍只有當時系列賽就是投不進的KK、Deng具備外線,但光以上
面的八人輪值來說,KK換成Dunleavy,我們還多了Kirk+Butler兩隻外線可以丟的(而
且更不用說這兩隻可以在其他方面的貢獻),差別只是在東區變成了4-5隊的逐鹿,而
毫無疑問的,熱火除非補進一個康復的Oden,不然因為DW3的衰退跟其他人的老化,熱
火跟其他隊之間的差距是被拉近的。
而在我的思考內,其實我對於公牛打敗熱火的信心,是高於打敗溜馬跟貴隊的,這並
不是直接武斷的說貴隊或溜馬比熱火強,而是熱火本季是可以預測的,相對來說陣容
上面都有大翻修的溜馬跟貴隊,在對陣起來不確定性會太高,此外我也深信Rose+Kirk
+Butler+Deng這樣的後場陣線,是有辦法跟熱火(乃至於任何一支球隊)完全抗衡的,
因此防守端的不確定性反而會出現在Boozer身上,誠如M大文章,現在的溜馬跟籃網,
都具備著可以常態性在進攻端凌虐Boozer的球員(而且不只一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8.69
1F:推 ClutchShot:假想敵一定都是熱火 但其實奪冠很重要一點在於傷病 07/29 14:01
2F:→ ClutchShot:季後賽有主力傷病一定掰 07/29 14:03
3F:推 surfingbboy:持盈保泰 輪休是一定的 就算是熱火 wade也有膝傷疑慮 07/29 14:27
4F:→ ClutchShot:以陣容來說 溜馬 公牛 尼克 去年都有球員傷病 當然就算 07/29 14:40
5F:→ ClutchShot:傷兵歸隊也不見得能打贏熱火 但狀況終究不一樣了 07/29 14:41
6F:→ ClutchShot:不過傷病這種事總是難料 熱火能二連冠組三巨頭已值得 07/29 14:44
7F:→ tliu223:在超級奢侈稅制度下,連霸應該越來越難實現了吧… 07/29 17:14
8F:推 iecdalu:我也覺得公牛真的被低估了 還是真的容易被總板言論影響 07/29 20:38
9F:→ iecdalu:覺得Rose被高估?公牛除非又有重大傷病 不然絕對不容小覷 07/29 20:40
10F:→ maloneliu:以一個新加入球員這麼多的球隊來說,籃網應該很快就能進 07/29 20:41
11F:→ maloneliu:入狀態!只要球員老化問題和傷病不要造成影響 07/29 20:42
12F:推 MARVELHERO:觀點不同,我個人對ROSE實在不太樂觀,一個以爆發力為 07/30 00:28
13F:→ MARVELHERO:主的球員,傷這麼久,想要恢復完全個人認為完全不可能 07/30 00:29
14F:→ MARVELHERO:想要在短時間內改變打法,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過往中 07/30 00:30
15F:→ MARVELHERO:只要Rose大量持球,Boo的作用就大幅降低,我不認為Nate 07/30 00:31
16F:→ MARVELHERO:的發瘋表現是能夠被複製的.. 07/30 00:31
17F:推 MARVELHERO:而失去了Boo的表現,我認為對其他三隊而言,很好解決 07/30 00:34
18F:→ AhUtopian:樓上,Nate上場時Boo的表現也是很不好的,Boo其實最愛的 07/30 09:28
19F:→ AhUtopian:是Kirk XD。 07/30 09:28
20F:→ BlueSatan:公牛一直被低估,最主要的原因並非Rose被低估... 08/06 12:15
21F:→ BlueSatan:而是公牛的建軍思維裡面根本沒有強而有力的進攻點 08/06 12:16
22F:→ BlueSatan:(Rose除外),而東區列強目前的態勢都是有攻有防... 08/06 12:16
23F:→ BlueSatan:(KG/AK應該能讓籃網防守進步吧)... 08/06 12:17
24F:→ BlueSatan:但公牛沒有內線進攻(Noah/Boo/Taj都不是低位單打好手) 08/06 12:17
25F:→ BlueSatan:又沒有準確的射手跟外圍攻勢...只有Rose的無雙切入.. 08/06 12:18
26F:→ BlueSatan:而傷後付出的Rose還能保有幾成無雙切入會影響進攻能力.. 08/06 12:19
27F:→ BlueSatan:老席的戰略思維永遠都是靠防守取勝..靠意志力拼挬... 08/06 12:20
28F:→ BlueSatan:但是當對手有著守不住的進攻點,也有良好的團隊防守時 08/06 12:21
29F:→ BlueSatan:只靠意志力是很難抹平公牛在進攻端的劣勢的... 08/06 12:21
30F:→ BlueSatan:當你提到公牛有最好的兩翼時,我不覺得這是最好的兩翼... 08/06 12:22
31F:→ BlueSatan:無論拿熱火的LD,溜馬的G/P/L,籃網的PP/JJ/AK三取取來比 08/06 12:22
32F:→ BlueSatan:公牛的兩翼在攻防綜合評比上不見得比上述三隊好 08/06 12:23
33F:→ BlueSatan:其實不用跟熱火比兩翼,公牛絕對輸L+D (我覺得聯盟最強) 08/06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