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tsFan (心思活一點)
看板Nets
標題Re: [分享] 陣容分析
時間Fri Jul 12 23:56:41 2013
來分享一些看法好了,很多人喜歡拿 2012 湖人來比對,
當然陣容好看是一回事,真正打又是另外一回事,
近來巨頭組合一或兩年內拿冠的有熱火、塞爾提克,
基本上球隊特色都是團隊為主,
LBJ 雖是主要頭號發動機,但他也是傳球為主。
先從外界比較 Concern 的部分來提好了,
1. 年齡:
許多人喜歡唱衰籃網的年紀,
籃網三名主力的年紀 Lopez 25歲,Deron 29歲,Johnson 32歲,平均約28.66歲。
溜馬主力: George 23歲,Hibbert 27歲,West 33歲。平均約:27.66歲。
熱火主力: James 29歲,Bosh 29歲,Wade 31歲。平均約:29.66歲。
雖然補進 Paul Pierce + Kevin Garnett 年紀稍大,
但主軸戰力其實是青壯期的,這跟 2012 的湖人:
Nash 38歲,Kobe 34歲,MWP 32歲,Gasol 31歲,Howard 27歲,程度是有差的。
2. PP + KG 效應:
兩人在 Celtics 共存共戰的狀況相信大家也很清楚,
Pierce 的年紀似乎是年年不看好,年年打得好。
過去五年:
場次 時間
18.6 ppg 6.3 rpg 4.8 apg 1.1 spg 0.4 bpg 0.436/0.380 77 33.4
19.4 ppg 5.2 rpg 4.5 apg 1.2 spg 0.4 bpg 0.443/0.366 61 34.0
18.9 ppg 5.4 rpg 3.3 apg 1.0 spg 0.6 bpg 0.497/0.374 80 34.7
18.3 ppg 4.4 rpg 3.1 apg 1.2 spg 0.4 bpg 0.472/0.414 71 34.0
20.5 ppg 5.6 rpg 3.6 apg 1.0 spg 0.3 bpg 0.457/0.391 81 37.5
若要找 TD 之外的公務員,大概就是 Pierce 最接近了,
每年出賽時間差不多,每年繳交的數據也都差不多,
你要懷疑這個老人還能打嗎? 只能說現在的陣容有更多助手給他,
你也不用老皮天天賣命了,何況我認為他的老人球打法已經超出年齡限制了。
KG 的過去五年平均數字也是差不多 14~15 ppg 8 rpg 1blk,
也是相當穩定 ...
KG 目前對籃網最大的貢獻是,禁區防禦能力提升,有外線投籃能力可以幫忙拉開防線,
分擔 Lopez 的壓力。
兩位彼此的團隊默契,相信可以很快的帶入團隊之中。
3. 板凳支援
儘管如此,為 KG + PP 買保險是一定要的,
Blatche 底薪加入,KG 身後的第一替補。
AK47 小中產加入, Pierce 休息後板凳立即上來防守大鎖,還有跟 Deron 的默契等。
還有夏季聯盟表現相當出色的 Plumlee 優異的身高加上快速的體能,
當作 PF 的第三保險,這年輕肉體相對於籃網主力,絕對是必要的,
Plumlee 在夏季聯盟受訪時說,如果他能投籃和攻擊籃框,
他會毫不猶豫選擇後者,因為這能帶給對方壓力。
其他還有 Evans + Teletovic,雙雙鞏固了籃板和外線能力。
4. 隱憂
a. Kidd 必須要能趕快帶起這個團隊,並且能在有限的時間練兵,
Brooks 雖然離開,但是板凳還有個 6-9 Athletic 的SF:Toko,
橫移速度 條件不錯,有望可以練成另外一個 Leonard ~
這位球員勢必要給他足夠的時間,當然也包括 Taylor,
三小將: Taylor, Toko, Plumlee 是球隊 90後的球員,
為籃網帶來活力的希望,除了既有老將外,一定要多給年輕球員機會,
才能既練兵又能養生。
b. 真要講退化 Terry 是比較令人擔憂的,但他只要能當個稱職的三分射手,
少打些鐵,那麼板凳第一三分射手就是他為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78.94.193
1F:推 vladmir:主力們磨合效果好的話 就有時間練新秀 07/12 23:59
2F:推 kobedwill:我還是覺得練Toko跟Plumlee比較重要.... 07/12 23:59
3F:→ kobedwill:Taylor的話....XD 07/13 00:00
※ 編輯: NetsFan 來自: 112.78.94.193 (07/13 00:00)
4F:→ kobedwill:然後強烈希望多給Tele些時間 07/13 00:01
5F:→ vladmir:不過跟前兩任教練比起來 Kidd執教對新人真的是好事 07/13 00:01
6F:→ vladmir:記得之前看Kittle接受訪問說 就算連續出手4次沒進 07/13 00:03
7F:→ vladmir:Kidd還是會傳球給他叫他投 可見Kidd對球員應該很有信心 07/13 00:03
8F:→ NetsFan:Taylor 出場時間應該會被壓縮 甚至 DNP 07/13 00:06
9F:→ NetsFan:因為失誤偏多 Livingston 剛好是比較穩的 07/13 00:06
10F:→ NetsFan:但 Taylor 可以拿來貼快速後衛 今年貼 Westbrook 還不錯 07/13 00:06
11F:→ NetsFan:vladmir 這種領導者 對隊友是最好的阿要你投到進! 07/13 00:07
12F:推 WSzc:Toko要變Leonard 外線準度要練起來 07/13 00:09
13F:→ WSzc:組巨頭一兩年內拿冠的還有湖人 Gasol加入第二年 07/13 00:10
14F:→ NetsFan:其實我也在猶豫 要不要加上湖人 哈! 07/13 00:10
15F:推 Rover:加呀XD 湖人跟熱火一樣,組完也是連三年打進總決賽跟二連霸 07/13 00:12
16F:推 WSzc:另外 湖人的問題主要是打法衝突 DH不想打擋拆 跟Gasol又沒辦 07/13 00:13
17F:→ WSzc:法打高低位 (Gasol去年中距離準度太差) 07/13 00:13
18F:→ WSzc:Nash的擋拆幾乎廢掉 然後DH瘋狂掉球令人吐血 07/13 00:14
19F:→ NetsFan:1所以整合打法 互補 是非常重要的了 07/13 00:15
20F:→ WSzc:KG/PP都是能適應不同陣型的球員 但JJ就不知道了 07/13 00:15
21F:→ Rover:這就要看Coach Kidd的本事了... 是說有人看夏聯嗎? 07/13 00:16
22F:→ Rover:我滿好奇這次籃網的夏聯是練球員為主還是? 07/13 00:16
23F:→ Rover:因為我只看box,球員上場時間很平均 還以為他會趁機練調度 07/13 00:18
25F:→ WSzc:我覺得JJ如果真的適應不了無球打法 不如讓PP去打 等球投 07/13 00:20
26F:推 kiddgogogo:鐵瑞只有上季狀況比較糟糕,但我覺得應該是他無法適應 07/13 00:33
27F:→ kiddgogogo:賽隊體系的關係,Kidd身為他的前隊友應該有望把鐵瑞的 07/13 00:34
28F:→ kiddgogogo:狀況拉回小牛時期,別忘了Terry在奪冠年的大心臟表現 07/13 00:35
29F:→ kiddgogogo:另外我覺得湖人的問題除了Kobe外,草莓獸死不打擋拆也是 07/13 00:37
30F:→ kiddgogogo:導致陣容無法發揮的因素,搞的Nash只剩下等球射手 07/13 00:37
31F:→ kiddgogogo:要擔心的地方是不要變成F4的湖人一樣,當年要不是老馬連 07/13 00:38
32F:→ kiddgogogo:扛西區各大頂尖PF,總冠軍鹿死誰手還不知~ 07/13 00:39
33F:→ kiddgogogo:所以KG的健康至為重要啊! 07/13 00:40
34F:→ NetsFan:DW JJ PP 的三分能力其實都有一定能力 07/13 00:41
35F:→ NetsFan:Kidd 必須多開發一些 Inside Out 讓 Lopez + KG 先攻禁區 07/13 00:42
36F:→ NetsFan:之後導傳出來 讓 PP DW JJ 投的爽 07/13 00:42
37F:→ NetsFan:之前 禁區一個是 Evans 外線站的是 Wallace 07/13 00:42
38F:→ NetsFan:完全沒有威脅性呀! 07/13 00:42
39F:推 momofishj:G蛙真的也是什麼都好,就是外線.. 07/13 00:49
40F:推 iecdalu:推 也推kiddgogogo 確實Jet不太適應C's體系才會不穩定 07/13 00:56
41F:→ iecdalu:但我記得賽板有人貼數據顯示他例行賽真實命中率等績效其實 07/13 00:57
42F:→ iecdalu:跟生涯平均差不多 只是球權減少 得分下降 07/13 00:57
43F:推 chuuu030:磨合的好就可以像08超賽例行賽的時候威 07/13 01:41
44F:推 HCLG:Terry退化到是還好 本來就是人來瘋的球員 07/13 01:50
45F:推 RoyHibbert:這陣容實在是imba… 東區又開始激烈了 orz 07/13 01:50
46F:→ HCLG:只是在Rivers底下不適應 當球隊打不開時這種球員很有用!! 07/13 01:52
47F:→ HCLG:希望KG能只上場20min XD 重點在季後賽 07/13 01:54
48F:推 stevenchiang:DH只比LBJ小一歲而已吧 07/13 07:04
49F:→ NetsFan:KG 上場時間 一定是 < 29 min 的吧 07/13 09:18
50F:→ NetsFan:steven 那是以去年來講 不過應該是寫他27才對 07/13 09:19
51F:推 WinShot:現在的KG&PP比Wade還健康... 07/13 09:44
※ 編輯: NetsFan 來自: 116.89.134.40 (07/13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