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tsFan (心思活一点)
看板Nets
标题Re: [分享] 阵容分析
时间Fri Jul 12 23:56:41 2013
来分享一些看法好了,很多人喜欢拿 2012 湖人来比对,
当然阵容好看是一回事,真正打又是另外一回事,
近来巨头组合一或两年内拿冠的有热火、塞尔提克,
基本上球队特色都是团队为主,
LBJ 虽是主要头号发动机,但他也是传球为主。
先从外界比较 Concern 的部分来提好了,
1. 年龄:
许多人喜欢唱衰篮网的年纪,
篮网三名主力的年纪 Lopez 25岁,Deron 29岁,Johnson 32岁,平均约28.66岁。
溜马主力: George 23岁,Hibbert 27岁,West 33岁。平均约:27.66岁。
热火主力: James 29岁,Bosh 29岁,Wade 31岁。平均约:29.66岁。
虽然补进 Paul Pierce + Kevin Garnett 年纪稍大,
但主轴战力其实是青壮期的,这跟 2012 的湖人:
Nash 38岁,Kobe 34岁,MWP 32岁,Gasol 31岁,Howard 27岁,程度是有差的。
2. PP + KG 效应:
两人在 Celtics 共存共战的状况相信大家也很清楚,
Pierce 的年纪似乎是年年不看好,年年打得好。
过去五年:
场次 时间
18.6 ppg 6.3 rpg 4.8 apg 1.1 spg 0.4 bpg 0.436/0.380 77 33.4
19.4 ppg 5.2 rpg 4.5 apg 1.2 spg 0.4 bpg 0.443/0.366 61 34.0
18.9 ppg 5.4 rpg 3.3 apg 1.0 spg 0.6 bpg 0.497/0.374 80 34.7
18.3 ppg 4.4 rpg 3.1 apg 1.2 spg 0.4 bpg 0.472/0.414 71 34.0
20.5 ppg 5.6 rpg 3.6 apg 1.0 spg 0.3 bpg 0.457/0.391 81 37.5
若要找 TD 之外的公务员,大概就是 Pierce 最接近了,
每年出赛时间差不多,每年缴交的数据也都差不多,
你要怀疑这个老人还能打吗? 只能说现在的阵容有更多助手给他,
你也不用老皮天天卖命了,何况我认为他的老人球打法已经超出年龄限制了。
KG 的过去五年平均数字也是差不多 14~15 ppg 8 rpg 1blk,
也是相当稳定 ...
KG 目前对篮网最大的贡献是,禁区防御能力提升,有外线投篮能力可以帮忙拉开防线,
分担 Lopez 的压力。
两位彼此的团队默契,相信可以很快的带入团队之中。
3. 板凳支援
尽管如此,为 KG + PP 买保险是一定要的,
Blatche 底薪加入,KG 身後的第一替补。
AK47 小中产加入, Pierce 休息後板凳立即上来防守大锁,还有跟 Deron 的默契等。
还有夏季联盟表现相当出色的 Plumlee 优异的身高加上快速的体能,
当作 PF 的第三保险,这年轻肉体相对於篮网主力,绝对是必要的,
Plumlee 在夏季联盟受访时说,如果他能投篮和攻击篮框,
他会毫不犹豫选择後者,因为这能带给对方压力。
其他还有 Evans + Teletovic,双双巩固了篮板和外线能力。
4. 隐忧
a. Kidd 必须要能赶快带起这个团队,并且能在有限的时间练兵,
Brooks 虽然离开,但是板凳还有个 6-9 Athletic 的SF:Toko,
横移速度 条件不错,有望可以练成另外一个 Leonard ~
这位球员势必要给他足够的时间,当然也包括 Taylor,
三小将: Taylor, Toko, Plumlee 是球队 90後的球员,
为篮网带来活力的希望,除了既有老将外,一定要多给年轻球员机会,
才能既练兵又能养生。
b. 真要讲退化 Terry 是比较令人担忧的,但他只要能当个称职的三分射手,
少打些铁,那麽板凳第一三分射手就是他为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2.78.94.193
1F:推 vladmir:主力们磨合效果好的话 就有时间练新秀 07/12 23:59
2F:推 kobedwill:我还是觉得练Toko跟Plumlee比较重要.... 07/12 23:59
3F:→ kobedwill:Taylor的话....XD 07/13 00:00
※ 编辑: NetsFan 来自: 112.78.94.193 (07/13 00:00)
4F:→ kobedwill:然後强烈希望多给Tele些时间 07/13 00:01
5F:→ vladmir:不过跟前两任教练比起来 Kidd执教对新人真的是好事 07/13 00:01
6F:→ vladmir:记得之前看Kittle接受访问说 就算连续出手4次没进 07/13 00:03
7F:→ vladmir:Kidd还是会传球给他叫他投 可见Kidd对球员应该很有信心 07/13 00:03
8F:→ NetsFan:Taylor 出场时间应该会被压缩 甚至 DNP 07/13 00:06
9F:→ NetsFan:因为失误偏多 Livingston 刚好是比较稳的 07/13 00:06
10F:→ NetsFan:但 Taylor 可以拿来贴快速後卫 今年贴 Westbrook 还不错 07/13 00:06
11F:→ NetsFan:vladmir 这种领导者 对队友是最好的阿要你投到进! 07/13 00:07
12F:推 WSzc:Toko要变Leonard 外线准度要练起来 07/13 00:09
13F:→ WSzc:组巨头一两年内拿冠的还有湖人 Gasol加入第二年 07/13 00:10
14F:→ NetsFan:其实我也在犹豫 要不要加上湖人 哈! 07/13 00:10
15F:推 Rover:加呀XD 湖人跟热火一样,组完也是连三年打进总决赛跟二连霸 07/13 00:12
16F:推 WSzc:另外 湖人的问题主要是打法冲突 DH不想打挡拆 跟Gasol又没办 07/13 00:13
17F:→ WSzc:法打高低位 (Gasol去年中距离准度太差) 07/13 00:13
18F:→ WSzc:Nash的挡拆几乎废掉 然後DH疯狂掉球令人吐血 07/13 00:14
19F:→ NetsFan:1所以整合打法 互补 是非常重要的了 07/13 00:15
20F:→ WSzc:KG/PP都是能适应不同阵型的球员 但JJ就不知道了 07/13 00:15
21F:→ Rover:这就要看Coach Kidd的本事了... 是说有人看夏联吗? 07/13 00:16
22F:→ Rover:我满好奇这次篮网的夏联是练球员为主还是? 07/13 00:16
23F:→ Rover:因为我只看box,球员上场时间很平均 还以为他会趁机练调度 07/13 00:18
25F:→ WSzc:我觉得JJ如果真的适应不了无球打法 不如让PP去打 等球投 07/13 00:20
26F:推 kiddgogogo:铁瑞只有上季状况比较糟糕,但我觉得应该是他无法适应 07/13 00:33
27F:→ kiddgogogo:赛队体系的关系,Kidd身为他的前队友应该有望把铁瑞的 07/13 00:34
28F:→ kiddgogogo:状况拉回小牛时期,别忘了Terry在夺冠年的大心脏表现 07/13 00:35
29F:→ kiddgogogo:另外我觉得湖人的问题除了Kobe外,草莓兽死不打挡拆也是 07/13 00:37
30F:→ kiddgogogo:导致阵容无法发挥的因素,搞的Nash只剩下等球射手 07/13 00:37
31F:→ kiddgogogo:要担心的地方是不要变成F4的湖人一样,当年要不是老马连 07/13 00:38
32F:→ kiddgogogo:扛西区各大顶尖PF,总冠军鹿死谁手还不知~ 07/13 00:39
33F:→ kiddgogogo:所以KG的健康至为重要啊! 07/13 00:40
34F:→ NetsFan:DW JJ PP 的三分能力其实都有一定能力 07/13 00:41
35F:→ NetsFan:Kidd 必须多开发一些 Inside Out 让 Lopez + KG 先攻禁区 07/13 00:42
36F:→ NetsFan:之後导传出来 让 PP DW JJ 投的爽 07/13 00:42
37F:→ NetsFan:之前 禁区一个是 Evans 外线站的是 Wallace 07/13 00:42
38F:→ NetsFan:完全没有威胁性呀! 07/13 00:42
39F:推 momofishj:G蛙真的也是什麽都好,就是外线.. 07/13 00:49
40F:推 iecdalu:推 也推kiddgogogo 确实Jet不太适应C's体系才会不稳定 07/13 00:56
41F:→ iecdalu:但我记得赛板有人贴数据显示他例行赛真实命中率等绩效其实 07/13 00:57
42F:→ iecdalu:跟生涯平均差不多 只是球权减少 得分下降 07/13 00:57
43F:推 chuuu030:磨合的好就可以像08超赛例行赛的时候威 07/13 01:41
44F:推 HCLG:Terry退化到是还好 本来就是人来疯的球员 07/13 01:50
45F:推 RoyHibbert:这阵容实在是imba… 东区又开始激烈了 orz 07/13 01:50
46F:→ HCLG:只是在Rivers底下不适应 当球队打不开时这种球员很有用!! 07/13 01:52
47F:→ HCLG:希望KG能只上场20min XD 重点在季後赛 07/13 01:54
48F:推 stevenchiang:DH只比LBJ小一岁而已吧 07/13 07:04
49F:→ NetsFan:KG 上场时间 一定是 < 29 min 的吧 07/13 09:18
50F:→ NetsFan:steven 那是以去年来讲 不过应该是写他27才对 07/13 09:19
51F:推 WinShot:现在的KG&PP比Wade还健康... 07/13 09:44
※ 编辑: NetsFan 来自: 116.89.134.40 (07/13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