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uyuu (I love Joe!)
看板Nets
標題Re: [心得] 來點心得
時間Fri Dec 8 14:14:54 2006
※ 引述《nikjoeebox (2000元的香蕉麵包)》之銘言:
: 關於kidd和nash誰是"第一控衛"
: nash的確在投射方面大於kidd 但是我認為控衛防守以及對場上情勢的觀察是更重要的
: 尤其是針對球隊需要 做出相對應的防守
: 我可以大膽的說
: 要是沒有kidd做掉阿罵 bell 根本不會打到二次延長
: 因為kidd觀察阿罵和bell的習慣動作 加以做出防守對策
: 把這兩人做下去後
: 將籃網的防守壓力減低 這是一個偉大的控衛需要有的判斷力
: 這一點我認為kidd勝出
: 而nash的優異投射能力比較偏向得分後衛的必備能力
: 所以我認為只就傳統的控衛來定義
: KIDD應該還是全聯盟的第一控衛!!
誰是第一控衛我不想爭辦
但Nash的打法比較接近傳統型控衛
而Kidd的型真的獨一無二,我還沒有看過打法跟他一樣的PG
傳統型PG的代表,說是John Stockton應該沒有什麼爭議
投籃準、出手少命中率卻很高
傳球精準,組織能力佳
光是投籃這項,Kidd一點都不像吧!
反之Nash卻符合了以上三項條件,也常常被拿來跟Stockton做比較
另外,或許2人快攻處理球的能力平分秋色
但Kidd的半場組織能力的確不如Nash(雖然這跟教練的戰術也有關係)
Kidd勝在他有更強硬的防守跟籃板,但這似乎跟傳統型PG沒關係
很少有PG的防守跟Kidd一樣厚實,也沒有PG可以像他抓那麼多籃板
補幾個人選:Ridnour跟Bibby這一種比較像傳統型PG吧
他們跟Kidd一點都不像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7.252
1F:推 snop:天下第一控衛是Marbury(自稱) XD 12/08 14:15
2F:推 KidNo5:傳統型還有公牛的Hinrich 12/08 14:19
3F:→ ajstyle:Kidd是最全能的控衛.什麼事都他扛了.永遠支持他 12/08 14:24
4F:推 amitauvo0209:Hinrich應該算是SG 不太覺得他像是PG 12/08 14:25
5F:推 star741001:天下第一衛Marbury Kidd是中鋒兼後衛...XD 12/08 14:27
6F:推 ajstyle:應該是苦工大前鋒加上控球後衛.偶爾還當三分冷箭手 12/08 14:30
7F:推 misakiling:畢比是偏向sg的射手型pg 外線比組織好多了 12/08 15:19
8F:→ misakiling:我認為算是很會傳球的SG 找尋得分機會放在第一 12/08 15:20
9F:推 chouyuu:那是因為Bibby在國王 而國王需要他那樣打 12/08 15:22
10F:→ chouyuu:他打國際賽組織跟節奏都控制的相當好 很穩 12/08 15:23
11F:推 wildsonic:其實Kidd是非傳統中鋒Point Center,不是非傳統後衛XD 12/09 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