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uyuu (I love Joe!)
看板Nets
标题Re: [心得] 来点心得
时间Fri Dec 8 14:14:54 2006
※ 引述《nikjoeebox (2000元的香蕉面包)》之铭言:
: 关於kidd和nash谁是"第一控卫"
: nash的确在投射方面大於kidd 但是我认为控卫防守以及对场上情势的观察是更重要的
: 尤其是针对球队需要 做出相对应的防守
: 我可以大胆的说
: 要是没有kidd做掉阿骂 bell 根本不会打到二次延长
: 因为kidd观察阿骂和bell的习惯动作 加以做出防守对策
: 把这两人做下去後
: 将篮网的防守压力减低 这是一个伟大的控卫需要有的判断力
: 这一点我认为kidd胜出
: 而nash的优异投射能力比较偏向得分後卫的必备能力
: 所以我认为只就传统的控卫来定义
: KIDD应该还是全联盟的第一控卫!!
谁是第一控卫我不想争办
但Nash的打法比较接近传统型控卫
而Kidd的型真的独一无二,我还没有看过打法跟他一样的PG
传统型PG的代表,说是John Stockton应该没有什麽争议
投篮准、出手少命中率却很高
传球精准,组织能力佳
光是投篮这项,Kidd一点都不像吧!
反之Nash却符合了以上三项条件,也常常被拿来跟Stockton做比较
另外,或许2人快攻处理球的能力平分秋色
但Kidd的半场组织能力的确不如Nash(虽然这跟教练的战术也有关系)
Kidd胜在他有更强硬的防守跟篮板,但这似乎跟传统型PG没关系
很少有PG的防守跟Kidd一样厚实,也没有PG可以像他抓那麽多篮板
补几个人选:Ridnour跟Bibby这一种比较像传统型PG吧
他们跟Kidd一点都不像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7.7.252
1F:推 snop:天下第一控卫是Marbury(自称) XD 12/08 14:15
2F:推 KidNo5:传统型还有公牛的Hinrich 12/08 14:19
3F:→ ajstyle:Kidd是最全能的控卫.什麽事都他扛了.永远支持他 12/08 14:24
4F:推 amitauvo0209:Hinrich应该算是SG 不太觉得他像是PG 12/08 14:25
5F:推 star741001:天下第一卫Marbury Kidd是中锋兼後卫...XD 12/08 14:27
6F:推 ajstyle:应该是苦工大前锋加上控球後卫.偶尔还当三分冷箭手 12/08 14:30
7F:推 misakiling:毕比是偏向sg的射手型pg 外线比组织好多了 12/08 15:19
8F:→ misakiling:我认为算是很会传球的SG 找寻得分机会放在第一 12/08 15:20
9F:推 chouyuu:那是因为Bibby在国王 而国王需要他那样打 12/08 15:22
10F:→ chouyuu:他打国际赛组织跟节奏都控制的相当好 很稳 12/08 15:23
11F:推 wildsonic:其实Kidd是非传统中锋Point Center,不是非传统後卫XD 12/09 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