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g5660 (lingling)
看板Navy
標題[解籤] 中明艦兵器修護兵
時間Mon Oct 1 18:20:25 2012
我看過置底和版規了~__Y______ (Y/N)
(除了Y/N選項的那行請勿刪除之外~以下文字可選擇要不要刪去 謝謝)
因為是軍事版 請注意置底及版規的相關事項 版工們會判斷文章的去留
請各位發文的先進及弟兄和家眷及閃光注意一下
NAVY版謝謝您的配合
各位NAVY版的前輩好,
我男友今天抽籤抽中"中明艦",
然後他的兵科是兵器修護兵,
有稍微爬文知道說主要是管槍管彈藥,
中明艦在版上有看見雷達兵等,
但是沒有看到兵器修護的>"<
那想請問在中明艦上大概是甚麼情形,
另外中隊長是跟阿兵說是補給艦,
想請問
1.假大概是怎樣?
2.帶手機是不是要等到貼貼紙才可以使用?
3.每次出任務大約幾天?
4.如果我寄信的話是不是要看長官甚麼時候去收信??(還是說上船無法寄信?
5.另外有爬文說是人少事多是真的嗎??(只是想讓阿兵有心理準備XD
6.因為接下來是冬天了,想請問版上各位冬天有哪些是自己禦寒必備的??(如果版上有
相關內容能否告知我該去哪邊找到>"<...因為不知道搜尋標題的關鍵字要甚麼字>"<
7.兵器修護兵在船上做的事大概是哪些?(因為不知道管槍管彈藥是甚麼樣的狀況
問題很多,要勞煩版上的各位了>"<真的很謝謝你們^^
(如果有違反板規的話就麻煩版主告知,我會自己刪除的>"<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7.133.137
1F:→ ling5660:忘記說~阿兵跟我說是在左營>"<但爬文也說在基隆?! 10/01 18:23
2F:→ shiada:船艦是會移動的 不會固定在哪個港 但左營是最常停靠的 10/01 18:30
3F:推 APEXAPE:之前雷達兵那篇是我問的欸>///<,轉眼間已經過三年了。 10/01 18:46
4F:→ APEXAPE:雖然是抽到雷達,但上船不一定會是雷達兵,像我就被分發到 10/01 18:46
5F:→ APEXAPE:艦務隊變槍帆兵。假大概都一個月左右放一次,一次5-7天。 10/01 18:48
6F:推 aa255296:可以打電話不用寄信,只怕沒訊號,冬天會很冷,有防寒大 10/01 18:48
7F:→ aa255296:外套,工作內容就每天清點槍彈保養槍彈吧 10/01 18:48
8F:→ ling5660:謝謝APEXAPE大~那冬天會很冷嗎?可以帶暖暖包之類的東西嗎 10/01 18:50
9F:推 APEXAPE:有的時候剛好遇到連續的任務也有可能排不出假,我就有過 10/01 18:51
10F:→ APEXAPE:兩個半月沒放假,不過每兩天都會有放假班可以出去走走啦。 10/01 18:51
11F:推 APEXAPE:可以帶暖暖包啊。 出任務最多3-4天吧。 10/01 18:54
12F:→ APEXAPE:在船上可以使用手機,很少有人寫信了。 10/01 18:54
13F:推 APEXAPE:補給艦人不多是真的,而且兵器部門人又少,工作量可能很多 10/01 18:58
14F:→ ling5660:謝謝aa255296大^^因為怕沒訊號所以想知道可不可以寄信>"< 10/01 19:02
15F:→ ling5660:另外想請問剛開始暈船藥大概要吃多久才不會暈? 10/01 19:04
16F:→ k382214:搭船前半小時 吃 @@ 10/01 19:21
17F:推 APEXAPE:多出航幾次後就不會暈了啦,之前有一個學弟每次出航就吐, 10/01 19:27
18F:→ APEXAPE:吐到抽蓄那種,很可怕,可是到後來他出航完全都不會暈了XD 10/01 19:27
19F:推 aa255296:我學長二纜收回就暈了XD 10/01 19:35
20F:→ ling5660:結訓假不是會回新訓中心睡嗎??那是不是會再做一次安全檢 10/01 19:54
21F:→ ling5660:查?(想說先買好暈船藥暖暖包之類的給他帶去~ 10/01 19:55
22F:推 APEXAPE:沒錯,會先回中心睡一晚,安檢手機就讓班長收回去沒關係, 10/01 19:59
23F:→ APEXAPE:接下來會有一個禮拜的訓練艦時間,沒手機應該蠻無聊的。XD 10/01 20:00
24F:→ APEXAPE:訓練艦期間應該會有人帶出去採買船上的用品,不會出遠航, 10/01 20:02
25F:→ APEXAPE:頂多出去看操演一下就回來了。 10/01 20:02
26F:→ rnbabc1234:訓練艦不一定 10/01 20:57
27F:→ ling5660:剛剛阿兵打來,想請問一下船上是不是不會有飲料機之類的 10/01 21:15
28F:→ ling5660:東西?充電器是不是一定要帶?另外上船前有需要再購買甚麼 10/01 21:16
29F:→ ling5660:必需品嗎?(例如新訓購買的那些)如果會的話,大概要帶多少 10/01 21:16
30F:→ ling5660:錢在身上比較好?(問題很多>"<麻煩各位了,謝謝!! 10/01 21:16
31F:→ james010157:樓上有服務台有賣飲料跟零食,先簽帳到月底收吧 10/01 21:41
32F:→ james010157:不過開放時間不多,記的簽兩三瓶飲料囉,充電器一定要 10/01 21:45
33F:→ james010157:錢一兩千夠用就好,有提款卡就可以放假班的時候去領 10/01 21:47
34F:推 APEXAPE:需要買的大概就臉盆、洗衣精、衣架之類的。不過建議之後 10/01 21:55
35F:→ APEXAPE:上船再買就好,才不會到時候行李一大堆。 10/01 21:56
36F:→ ling5660:樓上有服務台?船有這麼大台唷XD剛剛r大有說有甚麼連身服 10/01 22:04
37F:→ ling5660:請問衣服之類的是上船後才知道要買怎樣的嗎? 10/01 22:05
38F:推 APEXAPE:服務台就只是一個小艙間,裡面堆滿了食物,不定時開放採買 10/01 22:08
39F:→ APEXAPE:連身工作服應該會有公發的,看需求再決定要不要買一件替換 10/01 22:09
40F:推 hung7818:連身去左營的軍用品店買 修船時每天穿 10/01 22:09
41F:→ ling5660:那想請問是甚麼時候會知道要購買甚麼服裝等必需品?因為聽 10/01 22:12
42F:→ ling5660:說到軍用品店會比較便宜~想趁結訓一起去買一買 10/01 22:13
43F:推 APEXAPE:不用那麼緊張啦,訓練艦時還不用穿到,等到真正上船一定會 10/01 22:15
44F:→ APEXAPE:有時間讓你去買,而且無論靠哪,一出去一定一大堆軍用品店 10/01 22:16
45F:推 hung7818:放假班在去買就好了 10/01 22:18
46F:推 maggie1017:海蛟也有所謂的訓練艦嗎? 10/01 22:35
47F:→ ling5660:恩恩XD因為阿兵叫我來幫他搞清楚狀況XD 10/01 22:45
48F:推 maybeican:海蛟是兩個禮拜的訓練艇 10/02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