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bert167 (羅伯特)
看板Navy
標題[新聞] 老兵惜老船 網路連署爭保存德陽艦
時間Tue Sep 25 00:03:15 2012
DD-925德陽艦是台灣僅存參加過二次世界大戰的驅逐艦,目前退役停泊安平,昨日一群德
陽艦迷歡喜團圓,有首批自美接艦回台的官兵意外見到廿六年前老照片,也有人騎著當年
偉士牌機車來聚會,「老兵、老船、老車」憶當年,他們希望軍方與市府好好談,別讓「
珍貴唯一變成廢鐵」,永遠消失了!
DD-925德陽艦是台美斷交前最後一批送給台灣的軍艦,當年一起除役的陽字號軍艦,不是
做為人工魚礁,就是做靶船。德陽艦長一百一十九公尺、寬十二.四二公尺,重量逾二千
公噸,一九七七年移交我國,二○○五年退役。
國防部移送南市,二○○九年一月停泊安平港口,整修後開放遊客登艦參觀,已為安平觀
光地標,也成為退休或現役海軍官兵聚會地點。
退役士官長黃冠騰是首批接艦成員之一,他昨日從高雄騎著卅幾年前的老偉士牌機車來到
台南;他說機車是當年服役時利用福利貸款買的,曾跟著搭德陽艦從基隆到高雄,因此跟
著回娘家。
德陽艦迷大多是退役或現役海軍軍官,他們透過臉書集結聚會,也是首批接艦成員的鄭朝
芳,第一次參加活動,意外發現艦上展示老照片,有張他廿六年前與同袍的合照,已屆六
旬的他難掩欣喜,打趣說「身材好像腫了」。
由於德陽艦維修經費龐大,當初市府與國防部簽訂贈與契約,限定使用在教育及非營利目
的,以南市財政困窘情況,實在「養不起」這艘大船,市府與國防部協商重新修訂契約,
以利德陽艦有活化空間,否則可能被拖回甚至拆解。
這群艦迷表示,已透過網路連署陳情,並希望號召曾服役德陽艦的美軍朋友,共同為保存
德陽艦發聲。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23/today-south11.htm?Slots=TPhot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9.206.190
1F:推 juanesrule:有機會真想看陽字號內部空間 才知道他們多苦 09/25 00:31
2F:推 tknes:拉法葉表示 這是人睡的嗎.... 09/25 00:58
3F:推 aaarobbie:老陽不是人待的 09/25 09:39
4F:推 chiang67:還好吧,老陽雖然環境差,沒淡水,沒吧台,住艙小,廁所常常 09/25 11:13
5F:→ chiang67:滿水位....但只要學長ok....在那都一樣! 09/25 11:13
6F:推 tknes:可惜 學長都不是人 09/25 14:23
7F:推 chiang67:好單位有爛學長 爛單位也有好學長.....在老陽服役更能 09/25 20:17
8F:→ chiang67:體驗真正的學長學弟制 09/25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