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bert167 (罗伯特)
看板Navy
标题[新闻] 老兵惜老船 网路连署争保存德阳舰
时间Tue Sep 25 00:03:15 2012
DD-925德阳舰是台湾仅存参加过二次世界大战的驱逐舰,目前退役停泊安平,昨日一群德
阳舰迷欢喜团圆,有首批自美接舰回台的官兵意外见到廿六年前老照片,也有人骑着当年
伟士牌机车来聚会,「老兵、老船、老车」忆当年,他们希望军方与市府好好谈,别让「
珍贵唯一变成废铁」,永远消失了!
DD-925德阳舰是台美断交前最後一批送给台湾的军舰,当年一起除役的阳字号军舰,不是
做为人工鱼礁,就是做靶船。德阳舰长一百一十九公尺、宽十二.四二公尺,重量逾二千
公吨,一九七七年移交我国,二○○五年退役。
国防部移送南市,二○○九年一月停泊安平港口,整修後开放游客登舰参观,已为安平观
光地标,也成为退休或现役海军官兵聚会地点。
退役士官长黄冠腾是首批接舰成员之一,他昨日从高雄骑着卅几年前的老伟士牌机车来到
台南;他说机车是当年服役时利用福利贷款买的,曾跟着搭德阳舰从基隆到高雄,因此跟
着回娘家。
德阳舰迷大多是退役或现役海军军官,他们透过脸书集结聚会,也是首批接舰成员的郑朝
芳,第一次参加活动,意外发现舰上展示老照片,有张他廿六年前与同袍的合照,已届六
旬的他难掩欣喜,打趣说「身材好像肿了」。
由於德阳舰维修经费庞大,当初市府与国防部签订赠与契约,限定使用在教育及非营利目
的,以南市财政困窘情况,实在「养不起」这艘大船,市府与国防部协商重新修订契约,
以利德阳舰有活化空间,否则可能被拖回甚至拆解。
这群舰迷表示,已透过网路连署陈情,并希望号召曾服役德阳舰的美军朋友,共同为保存
德阳舰发声。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23/today-south11.htm?Slots=TPhot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9.206.190
1F:推 juanesrule:有机会真想看阳字号内部空间 才知道他们多苦 09/25 00:31
2F:推 tknes:拉法叶表示 这是人睡的吗.... 09/25 00:58
3F:推 aaarobbie:老阳不是人待的 09/25 09:39
4F:推 chiang67:还好吧,老阳虽然环境差,没淡水,没吧台,住舱小,厕所常常 09/25 11:13
5F:→ chiang67:满水位....但只要学长ok....在那都一样! 09/25 11:13
6F:推 tknes:可惜 学长都不是人 09/25 14:23
7F:推 chiang67:好单位有烂学长 烂单位也有好学长.....在老阳服役更能 09/25 20:17
8F:→ chiang67:体验真正的学长学弟制 09/25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