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be0215 (全球體育領導者)
看板Navy
標題[TALK] 泳訓心得
時間Thu Sep 20 15:41:22 2012
756T三營的在9/15~9/18展開四天的泳訓
二營的應該是明天收假泳訓了吧(?)
9/14禮拜五這天很早起床拎著忠誠袋到集合場吃早餐
原本以為吃完早餐就可以搭車去南勝利營區
因為我當時剛好身處在打飯班
打飯班、器材班早上8點就搭車去南勝利
我們二連的其他弟兄都是等待到下午才搭到車
據他們說法:喵的~就是一直等待,有夠無聊
差不多9點半抵達就是弄一堆雜事
其實也蠻輕鬆的~ 等他們來都要等待快睡著了
當天晚上就會公發泳具迷彩包、各分組的不同顏色泳帽
還有就是評估自己游泳能力分甲、乙、丙1、丙2、丙3組
甲=200M
乙=100M
丙1=50M
丙2=25M
丙3=不會游
泳訓第一天早上行軍大概35~40分鐘到海軍陸戰隊學校游泳池就開始初測啦
我是甲組初測太逞強一開始游太快只游150公尺沒體力就GG
當天下午就被降到乙組
第一天甲組初測200M通過就會挑人當岸上戒護人員
一些人就直接帶回南勝利營區當打飯班公差,都不用泳訓
後來我在乙組就當作多泡水也爽的心情游泳運動(那四天真的超級曬)
看看其他組在岸上做陸蛙都要曬成人乾好太多了...
也馬上升上甲組測驗200M也僅記不要游太快就輕鬆游完200M
給其他同梯還沒泳訓和學弟會游泳的人
如果懶得每天行軍走路那就在甲組初測時就通過吧
如果有甲組的實力但不想當救生員、不想回營區當打飯班那就在乙組還可以多泡水呢
就自己選擇吧~
最後一天泳訓也是鑑測
甲組那天不用鑑測,都被分派到陸戰隊學校搬東西公差
我那時心裡:X的!我好想泡水...
終於搬完東西到泳池外面回到自己的連上集合
就聽到鄰兵說:剛剛真是泳池大屠殺啊~一堆班長猛罵拼死拼活你就是要給我游完!!!
很多人一路吃水吃到底...可真是喝水喝水300C.C.了
鑑測完行軍走回南勝利吃午餐
午休時間就是整理自己行李袋、忠誠袋以及要繳回棉被、鋼盆、蚊帳、床單、泳帽
就是一直在集合場無聊等待放結訓假出營區
喔~對了
放結訓假的前一天晚上會集合整個營,要分中隊
我是海巡署南沙被分到七中隊(傳說中快樂七中隊?)
被分到六中隊的感覺很硬...看六中隊的弟兄臉都很悶
三營的結訓假放到下禮拜三收假!!!
756T的各位,銜訓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106.182
1F:推 sumalo:哈 同為南沙七中隊推 09/20 15:44
2F:推 sumalo:只是回來之後看新聞 發現南沙那邊情勢好像滿緊張的 有點抖 09/20 15:46
3F:→ kobe0215:樓上兵器連? 09/20 15:50
4F:推 sumalo:yes 09/20 15:51
5F:推 d0808:剛從南沙回來的747梯幫推! 09/20 15:57
哇~學長!我好需要南沙的心得啊!!!
6F:推 jbear79810:請問鑑測只能用蛙式??然後腳不著地一口氣游完100M?? 09/20 15:57
7F:→ jbear79810:那我游到快結束 中間不行了 腳碰地就算失敗了嘛= =?? 09/20 15:58
8F:→ jbear79810:因為我只會踢水跟不太熟的換氣 詭異的自由式XD 09/20 15:59
會游其他式但不會蛙式視同不會游泳(我們排長說的)
泳訓過程都是蛙式到底
游其他式我想一定會被罵翻...
甲組初測200M時就有說腳著地就掰掰
做折返時靠在牆太久也掰掰
依你的狀況可能丙1或丙2組吧
就慢慢練習吧~
※ 編輯: kobe0215 來自: 114.34.106.182 (09/20 16:06)
9F:推 sumalo:限定蛙式 可以慢慢游 不限時間 只要能游完200M就甲組 09/20 16:03
10F:→ sumalo:腳不能著地~~ 09/20 16:04
11F:→ d0808:有問題可以寄信給我 我會一一幫你們解答! 09/20 16:07
12F:推 jbear79810:那丙組通常是人最多嘛 09/20 16:22
丙3好像蠻多人的~不是拿臉盆裝水練習換氣就是做陸蛙
乙組反而會比較少,因為大概都有甲組的實力(乙組大概姿勢還需要糾正修改的組吧)
蛙式就是踢水輔助夾水很重要
夾水完重點中的重點就是要漂浮
漂浮就是讓你身體成一條線不用動,讓身體休息
等到已經沒動力前進快要停了就要做划手畫小圓圈的方式抱水
抱水完,手再成打直狀態繼續踢水夾水
※ 編輯: kobe0215 來自: 114.34.106.182 (09/20 16:29)
13F:推 sumalo:丙組人滿多的,可有些人真的學很快,大概第2 3天就晉級了 09/20 16:25
14F:推 milk88:最好不要裝病 會陸上蛙操到死… 09/20 16:42
15F:→ kobe0215:真的~ 我看他們做陸蛙真的超累... 09/20 16:46
16F:推 jbear79810:感謝大家的解說 泳褲顏色有限定嘛 藍色的OK吧?? 09/20 16:47
公發的泳褲、泳鏡會在入伍當天就領的樣子~
記得別弄不見
17F:→ milk88:泳褲統一穿公發紅色三角 09/20 16:52
18F:推 bouwu:公發的紅色三角小泳褲唷... 09/20 16:54
19F:→ qoo001:三連早上6點等到下午4點半才出發,丙組真得是大屠殺 09/20 17:08
你們三連比我二連更誇張 = ="
真的是等到死...
20F:→ kobe0215:公發的紅色小角泳褲很鬆大~ 對於很瘦的人真的要綁很緊 09/20 17:10
※ 編輯: kobe0215 來自: 114.34.106.182 (09/20 17:12)
21F:推 ddtcd:現在有棉被可以蓋啊... 09/20 17:19
※ 編輯: kobe0215 來自: 114.34.106.182 (09/20 17:22)
22F:推 guaroro:你們有學長游泳游到泳褲不見還想直接衝上岸 ﹨(╯▽╰)∕ 09/20 17:25
23F:推 swda078285:請問 水池會很深嗎? 我自己大概是會游一點 但是會恐懼 09/20 17:26
24F:→ swda078285:踩不到地的水池@@" 09/20 17:26
水池唷~ 我記得算深~ 我很矮...所以下水幾乎快滅頂(只剩眉毛以上而已)
別怕~ 沒有游泳一直做韻律呼吸其實就沒啥恐懼的啦~
※ 編輯: kobe0215 來自: 114.34.106.182 (09/20 17:37)
25F:→ QQERQQ:有一半的部分很深,最深有1米9,別害怕!慢慢游就好了 09/20 17:34
※ 編輯: kobe0215 來自: 114.34.106.182 (09/20 17:38)
26F:推 shouru:我是二營的 明天要收假準備泳訓了 想問一下每天的行程~~ 09/20 17:50
27F:→ shouru:是從早游到晚嗎? 09/20 17:50
早上5點半集合完畢之後就去餐廳吃早餐
6點15分整個營要成營講話隊形集合完畢
聽營長說話之後各連就依序行軍走路35~40分鐘去游泳池
泳褲的話~ 在晚上就寢時或早上起床時穿(我們排長特別交代)
到游泳池才換泳褲一定被罵很慘
接下來就是各連依序坐好之後換裝成游泳裝
大概8點左右就要到自己的組別進行操課
不確定是9點40分左右休息下課大概到10點出頭
喵的...廁所只有兩個小便斗(有一個故障)等小號真的是排隊排到死
之後再上到11點左右回到自己座位穿上運動服裝準備去餐廳吃午餐
午餐都是南勝利營區那邊的打飯班打好餐盒送到陸戰隊學校給泳訓的人吃
吃完午餐看看各連的規定能不能上營站、抽菸、投飲料
12點45分要回到餐廳午休
下午1點40或45分起床集合
大概2點開始操課~3點好像有休息
一路到4點就會整個撤換裝
還要到泳池旁邊成營講話隊形聽營長講話
行軍回去大概都5點多
南勝利那兒聽說水壓比較不足
我們二連採第一方隊、第二方隊輪流洗澡、吃晚餐
晚上時間通常都蠻輕鬆的
28F:推 adam0613:二營幫推!! 步兵會被分到哪個中隊阿? 09/20 17:51
29F:推 pradasdevil:三營推,鑑測時丙組真的很像地獄阿 09/20 17:53
30F:推 sumalo:基本早上游到中午吃飯 休息 然後下午好像游到四點吧 09/20 18:00
31F:→ sumalo:如果可以游到200的話就像原PO講的那樣 09/20 18:00
※ 編輯: kobe0215 來自: 114.34.106.182 (09/20 18:13)
32F:→ sumalo:水池一邊比較深 一邊比較淺 比較深的我踩到底會滅頂(我176 09/20 18:02
33F:→ bgflyer:測的時候我游超級快...不是想逞強,只是非常冷~~~ 09/20 19:20
34F:推 liverist:同班推 09/20 19:23
35F:→ tchialen:陸校內的銜訓最硬... 09/20 19:38
36F:推 sumalo:真的 不知道為什麼最後兩天水很冷... 09/20 19:44
37F:推 kittygym:我們三營的泳訓完了 銜訓還要游泳嗎? 09/20 19:53
38F:→ kittygym:聽朋友的學長說以前泳訓是在銜訓裡 09/20 19:54
39F:推 johnny10724:omg 明天換我進去 措ㄌㄟ但 09/20 20:36
40F:推 cvbacvba21:兵連推...去丙組就要有陸蛙最到死的準備...胸口保重... 09/20 21:14
41F:推 osir:泳訓最後一天的真的像在看災難片...(下部隊後的泳池聽說更深 09/20 21:26
真可惜甲組不用鑑測看不到這可憐的場面阿XD
※ 編輯: kobe0215 來自: 114.34.106.182 (09/20 21:34)
42F:推 bananaskin:泳訓的午餐都可以啃兩個便當XDD 09/20 21:40
話說因為泳訓其間都是早上5點多就吃早餐
泳訓到早上9點多...就會很餓好想吃午餐...
※ 編輯: kobe0215 來自: 114.34.106.182 (09/20 21:44)
43F:推 ohohwow:銜訓也也有泳訓 09/20 22:44
44F:推 mnid22515:三營 丙3 淚推....... 最後一天喝水500cc...... 09/20 22:54
45F:推 tim855042:到底陸戰學校有多少東西要搬阿..... 09/21 01:23
46F:推 tommylol:我經歷跟原po差不多,也是兩天內從乙組升到甲組! 09/21 02:05
47F:推 g8solong:同連推~ 09/21 16:55
48F:推 doreamon909:喜歡游泳的話 4天感覺很少 09/21 17:34
我喜歡游泳,新訓從頭到尾一直期待泳訓XD
49F:推 doreamon909:下部隊還有游泳的機會嗎? 09/21 17:38
50F:推 adam279boy88:原PO 可以問一下 不會游泳的會很慘嗎XDD 09/21 17:55
51F:推 LuckyLemon:記得以前甲組要游600m,根本沒幾個人辦得到= = 09/21 19:40
52F:推 sumalo:前輩們真是太威了... 09/21 19:48
53F:推 s10052123:不會游泳的就是路上蛙操 跟每天去泳池這樣 09/21 21:37
54F:推 gunng:我那時泳訓不少人會自由式但不會蛙式 都被丟到丙組去了 09/21 23:43
55F:→ gunng:身為甲組 游完之後教官不知道要我們幹嘛 就隨口說說在泳池不 09/21 23:44
56F:→ gunng:碰地半小時 可以去旁邊的福利社買東西 結果被唬了~ 09/21 23:45
57F:→ gunng:話說 有人銜訓時是住海軍的房舍嗎 當兵最爽的時候就是那時銜 09/21 23:47
58F:→ gunng:訓在陸戰學校旁邊的海軍房舍 只能說:有夠爽 09/21 23:48
※ 編輯: kobe0215 來自: 114.34.106.182 (09/22 00:14)
59F:推 viragel:不會游泳的陸蛙.第一天晚上你就會感覺到洗澡背部會刺刺的 09/22 13:37
60F:→ viragel:第二天就會痛..穿脫衣服只能用慘形容...太耐斯了... 09/22 13:39
61F:→ viragel:下部隊跑步如果脫衣服跑..學長就會知道你是經歷泳訓來的 09/22 13:40
62F:推 Metallicat:銜訓爽到爆 快點下來吧 09/22 20:34
63F:→ qruwteyi:七中隊銜訓超開心~學弟們多加油囉 09/25 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