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yoyo916 (阿又)
看板Navy
標題Fw: [新聞] 一日陸戰隊 終身陸戰隊 榮譽連長退伍
時間Wed Aug 22 18:32:32 2012
※ [本文轉錄自 Militarylife 看板 #1GC_-aPJ ]
作者: robert167 (羅伯特) 看板: Militarylife
標題: [新聞] 一日陸戰隊 終身陸戰隊 榮譽連長退伍
時間: Wed Aug 22 05:37:36 2012
一日陸戰隊 終身陸戰隊 榮譽連長退伍捨不得離去
國防部今(21)日安排媒體參訪國軍模範連隊,海軍下午安排媒體至桃園縣龜山地區參訪陸戰66旅步3營步7連。連長張育州雖於8月16日退伍,但是仍自願留營完成交接,直到今日實兵操演完畢才離營。
海軍陸戰隊66旅位於桃園縣龜山地區,肩負首位首都地區的重責任大。66旅21日下午進行實兵操演,模擬台北港遭敵區攻占,66旅出動官兵奪回遭敵軍攻占的台北港。
陸戰隊66旅在內部管理、戰備訓練、後勤保養、軍紀安全等4大競賽評比榮獲連級績優單位,因而榮獲101年度模範連隊。除此之外, 該連隊亦投入桃園縣610水災救災與復原工作,因而深獲桃園鄉親感激與好評。
較引人注目的是,步3營第7連連長張育州雖於8月16日榮譽退伍,但是仍自願留營完成交接,直到今日實兵操演完畢才離營。他表示,因父親逝世後,車禍受傷的母親行動不便,乏人照料,為了善盡孝道只好退伍回家照顧母親,「要不然十分捨不得共事多年的7連弟兄。」
國防部長高華柱20日在部長接待室召見甫於16日退伍的張育洲,頒獎表揚他自願留營協助新任連長完成主官交接事項及媒體參訪準備工作;高華柱期勉官兵學習與效法張連長勇於任事、盡忠職守的精神和表現。
http://www.nownews.com/2012/08/21/91-2847130.ht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70.206
1F:→ speris:誰可以解釋榮譽退伍跟一般退有啥不同... 08/22 06:44
2F:→ cw3096:怎麼只當到連長? 08/22 06:59
3F:→ bowbow88:免洗的吧 08/22 07:31
4F:→ applebird:現在好多年輕人讀完軍校都只當到連長就退伍 08/22 07:32
5F:→ applebird:退伍的時候通常28~29歲,怎麼不在多撐個幾年呢 08/22 07:33
6F:推 wade6510:真是孝順的好孩子 08/22 08:17
7F:→ jackerxx:連長退伍就能被部長召見 也算是屌了@@: 08/22 08:36
8F:→ jackerxx:榮退就是正常退啊 看看人家床底板都寫xxxxT榮退 可能非正 08/22 08:37
9F:→ jackerxx:常的退伍才不能用榮退吧 08/22 08:37
10F:推 cmsisgod:我之前部隊連長被請去跟總統同桌吃飯阿,整桌官位他最低~ 08/22 09:27
11F:→ saron:一個營有那麼多連喔?? 08/22 09:31
12F:推 specialcook:66R步兵營很賽耶...一年基地至少兩個 回駐地督導又多 08/22 09:36
13F:→ twtwman:在撐四年才退比較好吧~~至少有張榮民證 如果你撐的下的話 08/22 09:38
14F:推 wade6510:榮民證不是服役10年就有了? 他下部隊應該有10年了吧 08/22 09:53
15F:推 jcll:他可能才撐到不用陪錢就退了 08/22 10:19
16F:→ jcll:不過一個上尉能被部長接見...李組長表示內情並不單純.... 08/22 10:21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yoyoyo916 (111.249.150.25), 時間: 08/22/2012 18:32:32
17F:→ yoyoyo916:之前隔壁連連長耶XD 08/22 18:34
18F:→ JUSTNONE:跟總統吃飯很平常阿...整桌星星,結果總統只跟士官長聊天 08/22 20:51
19F:推 bouwu:當兵就是跟這個連長...還幫忙他用退伍... 08/22 23:18
20F:推 forward84:為了這個...八月都沒放假...演完還碰到颱風QQ 08/23 02:57
21F:→ Bcl2:正期綁約年限應該沒那麼短吧.. 08/23 12:25
22F:→ bouwu:forward是學弟?我是40的參一XD 08/23 14:47
23F:推 forward84:bouwu學長好! 我是45的 08/23 23:24
24F:推 Arsenalhenry:唉66旅只有賽而已 08/24 16:17
25F:→ forward84:66R大概就衛生連比較好一些... 08/24 16:31
26F:推 s110269:8連吳大雄沒退是要拼槓上開花吧 08/24 17:55
27F:推 log1118:這位好像是我當初新訓時的排長 08/24 20:24
28F:→ bouwu:那看來樓上也很久了...我們大a很久之前是新訓的排長 08/24 23:56
29F:→ bouwu:大雄應該想但是有點難~我們大a都受過訓了~最後真的為了家人 08/24 23:57
30F:→ bouwu:吵了一年最後終於可以退了 08/24 23:57
31F:推 sekimlax:嚴判bouwu是前參一XD. 媽啦最好他是自願留營! 08/25 11:45
32F:推 linmath:被凹的吧~ 他以前心臟就很小.....至於大雄 還沒降落吧 08/25 19:40
33F:→ bouwu:sek是誰咧?我的的確確是參一XD..某種程度上我覺得是自願拉XD 08/25 22:19
34F:推 forward84:自願?我不這麼覺得,我有參加..某個人都使出管修了... 08/26 00:32
35F:→ forward84:大雄 調走了阿! 跟7,8,9c的大A都換人了... 08/26 00:33
36F:→ bouwu:管休,說老實劃一堆辦法可以解決...那只是騙騙不懂的人ˇˇ 08/26 01:13
37F:→ bouwu:我覺得我們大a某種程度是自願留營~是跟他的一年相處感覺他會 08/26 01:14
38F:→ bouwu:做這種蠢事= =.... 08/26 01:14
39F:→ linmath:某人 是XX龍喔?? 9C的鄭連長應該是開花吧? 08/26 20:45
40F:推 sekimlax:我..現任人官XD XX龍調走了~ 08/30 07:13
41F:推 bouwu:是x長x人官嗎?你上任我待退… 08/30 18:38
42F:→ linmath:是喔? 營伯又換了XD sekimlax幾時來3B的? 09/02 16:23
43F:→ linmath:該不會是葉排吧XD 09/02 17:25
44F:→ bouwu:葉排不是行政官? 09/02 22:24
45F:推 sekimlax:調回來嘍(啾咪) 09/08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