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y 板


LINE

※ 引述《chart (もう一度)》之銘言: : ※ 引述《fe77122 (Fe)》之銘言: : : 我看過置底和版規了~___Y_____ (Y/N) : : ---------------------發文分隔線--------------------------- : : 這位朋友是義務役的,大學是歷史系畢業,現在還在新訓中心新訓(菜兵一枚XD) : : 他對於進入潛艦的之後流程及生活不是很清楚,所以想幫他問問看之後會如何? : : 以下幾個問題: : : 1.新訓之後,聽說潛艦還要再上課考試,考過了會如何?(是上潛艦嗎? : : 還是會被派到陸岸單位?) / 那如果考不過是?(會被派去槍帆?還是?) :  我記得會先來招人,自願者會先到海總先體檢! :  體檢最重要的一環就是高壓艙,過了會有小面談 :  之後才受訓,受訓沒過才會打到槍帆去。 :  高壓艙這關沒過就什麼事都沒有,跟同一梯抽籤 小選時填表報名(篩選出高學歷、餐飲資歷、輪機相關科系) >體檢(有刺青通常會被剃除) > 海總高壓艙測試OK > 面試OK得士官長喜歡 > 被選上就準備進隊部受訓(沒上就去大抽) > 隊部生活歡樂無比,要珍惜!! 平時作息就是上課再上課,下午4點就是帶隊繞隊部跑步 晚上就排站2h的大門哨 > 受訓期間會考試,EZ到爆但也是有人會過不了,雖然士官長一 直強調受訓期間會淘汰,但我想應該是唬爛的,因為餐飲資歷的同梯怎麼考怎麼爛, 還是大家支援才考過,也是沒被淘汰,當然這也有可能是因為缺食勤兵,其他除非是真 的有鬧出重大違紀才會被檢討汰除。現在進到256,義務役一律只有槍帆兵,除非後面 你簽下去! : : 2.假設考過了,上潛艦的生活會是如何?(跟上船單位一樣放假班還是跟 : : 陸岸單位一樣見紅放?) / 吃的有比紀德級的好嗎? / 如果沒有上潛艦 : : 的生活又是如何呢? :  基本上海軍船上的伙食都不會差太多到哪裡去 :  倒是潛艦隊部真的吃很好,比151隊部好太多了 分到艦上,靠岸時,官廳勤務在官廳服務,不然就排去站梯口;食勤平時就來回大廚 房忙打菜、清潔艙間,食勤當值不會被排站梯口,除非你被惡搞,不過機率根本是零, 通常只是排錯班表而已。開船時兩者都是忙到爆,都是三班制,官勤會較輕鬆一點,食 勤時間到就會被挖起來到廚房備菜,用餐時間前一定要把菜煮出來,不然絕對會被幹爆, 因為在艙底看不到陽光,所以開船的學長們怨念都很深、臉很臭,廚房會安排志願役學 長幫忙,通常都會排手藝好的,不然就是排剛簽下去的菜鳥幫忙備菜,在爽一點, 老士官長會手癢進來廚房幫忙,順便教你怎麼煮咖快!各有各的爽...食勤晚上打宵夜可以 正大光明回去洗澡,我是沒遇過上篇文章寫的洗三次澡。宿舍大餐廳伙食絕對是不錯的、 開船就看伙委的功力跟食勤的功力。 隊部缺不熟,聽說都是加班到爆,人少還要站門哨,所以聽到的都是很累、被凹假。 艦上不用擔心放假班跟平時輪休的事,256非常硬,這種事只有進去才知道爽在哪,我就 不方便說清楚了。 : : 3.假設考過,這位朋友是歷史系的,上潛艦後會被派到文書、補給還是 : : 槍帆? / 如果沒有上潛艦又是如何呢? :  文組畢業科系在海軍是沒什麼差別性的 :  但義務役的通過艦上實習並完成基本簽證後,大部分就是待在陸地隊部 :  畢竟現在役期這麼的短,國家也沒必要花在義務役身上太多時間做訓練 :  不然等潛艦專業學完搞不好剩沒幾天就退伍了! : : 我想就這幾個問題吧,因為我也是紀德級槍帆退伍的(634T),但對於潛 : : 艦的情況是完全不了解,只有在核生化的時候有看到潛艦,所以麻煩各 : : 位學長學弟們幫忙了,謝謝~~ :  以上資訊大概是我當兵(577)的資訊~~基本上沒什麼變動 歷史系,分到哪不一定,如果缺食勤,你被安排做食勤就一定要做就是,一律都是槍帆兵 ,沒小選上就是回新訓中心大抽。 基本簽證,通常是限三個月內簽完,船上也是會威脅你沒過會被淘汰踢到別的艦隊去, 不過頂多是被踢到隊部就是,就前面我講的,重大軍紀才有可能被踢出256。在256只要做 人不要太機歪,考再爛通常三個月一定會過,簽證只是影響你的海勤加給罷了。只要是佔 船上缺的兵,通常簽完就續留在船上。佔隊部缺的有聽過,上船考完就被調回隊部。 直接分到隊部的,聽說是考都不考,待滿三個月後一次簽完。 小弟不才在艦上考了3個月半,小弟待的艦曾鬧過酒駕也親身遇過摔掉艦長,上面的資訊 應該不會LOW太久。 要在256過的爽,最重要的是做人不要太機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3.161.176.179
1F:推 namdas:我被調到隊部一樣 自己找時間回船上簽..不過那時已經簽到 08/12 17:21
2F:→ namdas:COB了 也剛好是換艦長才會這麼硬..別船都是到隊部直接pass 08/12 17:22
3F:推 re999:現在256變這麼多?? 隊部義務役的兵越少,當然值更人力越吃緊 08/13 02:32
4F:→ re999:Btw, 當初退伍令上寫的是偵潛兵。 08/13 02:33
5F:推 shaunten:摔掉艦長那件事真的很恐怖... 08/13 08:53
6F:推 lcuse6:那位艦長人超好的說~記的那晚軍A一大堆 08/13 13:03
7F:推 LHN602:那件事....... 算是我退伍前最後一次出海 08/13 14:44
8F:→ shenyuting:陳艦長人真的很好呀,去校閱還讓他吹過頭髮,唉~ 08/13 18:26
9F:→ jefflin921:LHN602哪位學長? 08/13 19:49
10F:→ jefflin921:我忘了退伍令寫啥 冏,申請折抵役期時是寫槍帆 08/13 19:50
11F:推 Oreck:洗三次澡在隊部的戶外啦,中午洗一次,下午一次,晚上看你要 08/13 20:51
12F:→ Oreck:不要再洗,中午下午看你要不要洗,不洗很臭而已XD 08/13 20:51
13F:推 LHN602:我之前不是潛艦的。 當時是出海找人的 = = 08/14 07:52
14F:→ jefflin921:嘖嘖..Orz 08/14 08:33
15F:→ jefflin921:補個夢..那天出海其實是不必要的任務,是為了隊部的海X 08/14 08:34
16F:→ jefflin921:才跑的,當時浪聽說已達可以不用出船的標準,港內的 08/14 08:36
17F:→ jefflin921:浪超大的.反正最大的說要出就是出,船還沒出港,大家 08/14 08:37
18F:→ jefflin921:就在互賭會調頭回去,船晃得很恐怖...(一顆星也有跟,不 08/14 08:38
19F:→ jefflin921:知道為啥記者會好像沒看到他? 可能是我漏看了) 08/14 08:38
當大家還在飯廳開玩笑的時候,就拉警報了...靠 ※ 編輯: jefflin921 來自: 113.161.176.133 (08/14 08:48)
20F:推 EricByrnes:陳艦長大體回來的隔天也是我退伍,曾經因為軍歌比賽納 08/14 16:33
21F:→ EricByrnes:編到他船上,真的很好的一位長官。 08/14 16:34
22F:→ scythe5433:現在隊部的兵少到快要值雙更了 08/14 17:11
23F:推 namdas:退伍令寫偵潛應該是很久以前的學長了... 08/15 12:46
24F:→ namdas:以前還有航空兵(匪夷所思) 不過後來一律都改槍帆了 08/15 12:47
25F:→ lcuse6:我當初也是軍歌才到陳艦長船上的,那時還是學員隊 08/16 11:23
26F:推 Diovan:這樣看來我們梯數差不多,因為我的船就是跟貴艦演習時,你們 08/23 09:00
27F:→ Diovan:艦長摔掉 08/23 09:0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