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y 板


LINE

※ 引述《chart (もう一度)》之铭言: : ※ 引述《fe77122 (Fe)》之铭言: : : 我看过置底和版规了~___Y_____ (Y/N) : : ---------------------发文分隔线--------------------------- : : 这位朋友是义务役的,大学是历史系毕业,现在还在新训中心新训(菜兵一枚XD) : : 他对於进入潜舰的之後流程及生活不是很清楚,所以想帮他问问看之後会如何? : : 以下几个问题: : : 1.新训之後,听说潜舰还要再上课考试,考过了会如何?(是上潜舰吗? : : 还是会被派到陆岸单位?) / 那如果考不过是?(会被派去枪帆?还是?) :  我记得会先来招人,自愿者会先到海总先体检! :  体检最重要的一环就是高压舱,过了会有小面谈 :  之後才受训,受训没过才会打到枪帆去。 :  高压舱这关没过就什麽事都没有,跟同一梯抽签 小选时填表报名(筛选出高学历、餐饮资历、轮机相关科系) >体检(有刺青通常会被剃除) > 海总高压舱测试OK > 面试OK得士官长喜欢 > 被选上就准备进队部受训(没上就去大抽) > 队部生活欢乐无比,要珍惜!! 平时作息就是上课再上课,下午4点就是带队绕队部跑步 晚上就排站2h的大门哨 > 受训期间会考试,EZ到爆但也是有人会过不了,虽然士官长一 直强调受训期间会淘汰,但我想应该是唬烂的,因为餐饮资历的同梯怎麽考怎麽烂, 还是大家支援才考过,也是没被淘汰,当然这也有可能是因为缺食勤兵,其他除非是真 的有闹出重大违纪才会被检讨汰除。现在进到256,义务役一律只有枪帆兵,除非後面 你签下去! : : 2.假设考过了,上潜舰的生活会是如何?(跟上船单位一样放假班还是跟 : : 陆岸单位一样见红放?) / 吃的有比纪德级的好吗? / 如果没有上潜舰 : : 的生活又是如何呢? :  基本上海军船上的伙食都不会差太多到哪里去 :  倒是潜舰队部真的吃很好,比151队部好太多了 分到舰上,靠岸时,官厅勤务在官厅服务,不然就排去站梯口;食勤平时就来回大厨 房忙打菜、清洁舱间,食勤当值不会被排站梯口,除非你被恶搞,不过机率根本是零, 通常只是排错班表而已。开船时两者都是忙到爆,都是三班制,官勤会较轻松一点,食 勤时间到就会被挖起来到厨房备菜,用餐时间前一定要把菜煮出来,不然绝对会被干爆, 因为在舱底看不到阳光,所以开船的学长们怨念都很深、脸很臭,厨房会安排志愿役学 长帮忙,通常都会排手艺好的,不然就是排刚签下去的菜鸟帮忙备菜,在爽一点, 老士官长会手痒进来厨房帮忙,顺便教你怎麽煮咖快!各有各的爽...食勤晚上打宵夜可以 正大光明回去洗澡,我是没遇过上篇文章写的洗三次澡。宿舍大餐厅伙食绝对是不错的、 开船就看伙委的功力跟食勤的功力。 队部缺不熟,听说都是加班到爆,人少还要站门哨,所以听到的都是很累、被凹假。 舰上不用担心放假班跟平时轮休的事,256非常硬,这种事只有进去才知道爽在哪,我就 不方便说清楚了。 : : 3.假设考过,这位朋友是历史系的,上潜舰後会被派到文书、补给还是 : : 枪帆? / 如果没有上潜舰又是如何呢? :  文组毕业科系在海军是没什麽差别性的 :  但义务役的通过舰上实习并完成基本签证後,大部分就是待在陆地队部 :  毕竟现在役期这麽的短,国家也没必要花在义务役身上太多时间做训练 :  不然等潜舰专业学完搞不好剩没几天就退伍了! : : 我想就这几个问题吧,因为我也是纪德级枪帆退伍的(634T),但对於潜 : : 舰的情况是完全不了解,只有在核生化的时候有看到潜舰,所以麻烦各 : : 位学长学弟们帮忙了,谢谢~~ :  以上资讯大概是我当兵(577)的资讯~~基本上没什麽变动 历史系,分到哪不一定,如果缺食勤,你被安排做食勤就一定要做就是,一律都是枪帆兵 ,没小选上就是回新训中心大抽。 基本签证,通常是限三个月内签完,船上也是会威胁你没过会被淘汰踢到别的舰队去, 不过顶多是被踢到队部就是,就前面我讲的,重大军纪才有可能被踢出256。在256只要做 人不要太机歪,考再烂通常三个月一定会过,签证只是影响你的海勤加给罢了。只要是占 船上缺的兵,通常签完就续留在船上。占队部缺的有听过,上船考完就被调回队部。 直接分到队部的,听说是考都不考,待满三个月後一次签完。 小弟不才在舰上考了3个月半,小弟待的舰曾闹过酒驾也亲身遇过摔掉舰长,上面的资讯 应该不会LOW太久。 要在256过的爽,最重要的是做人不要太机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3.161.176.179
1F:推 namdas:我被调到队部一样 自己找时间回船上签..不过那时已经签到 08/12 17:21
2F:→ namdas:COB了 也刚好是换舰长才会这麽硬..别船都是到队部直接pass 08/12 17:22
3F:推 re999:现在256变这麽多?? 队部义务役的兵越少,当然值更人力越吃紧 08/13 02:32
4F:→ re999:Btw, 当初退伍令上写的是侦潜兵。 08/13 02:33
5F:推 shaunten:摔掉舰长那件事真的很恐怖... 08/13 08:53
6F:推 lcuse6:那位舰长人超好的说~记的那晚军A一大堆 08/13 13:03
7F:推 LHN602:那件事....... 算是我退伍前最後一次出海 08/13 14:44
8F:→ shenyuting:陈舰长人真的很好呀,去校阅还让他吹过头发,唉~ 08/13 18:26
9F:→ jefflin921:LHN602哪位学长? 08/13 19:49
10F:→ jefflin921:我忘了退伍令写啥 冏,申请折抵役期时是写枪帆 08/13 19:50
11F:推 Oreck:洗三次澡在队部的户外啦,中午洗一次,下午一次,晚上看你要 08/13 20:51
12F:→ Oreck:不要再洗,中午下午看你要不要洗,不洗很臭而已XD 08/13 20:51
13F:推 LHN602:我之前不是潜舰的。 当时是出海找人的 = = 08/14 07:52
14F:→ jefflin921:啧啧..Orz 08/14 08:33
15F:→ jefflin921:补个梦..那天出海其实是不必要的任务,是为了队部的海X 08/14 08:34
16F:→ jefflin921:才跑的,当时浪听说已达可以不用出船的标准,港内的 08/14 08:36
17F:→ jefflin921:浪超大的.反正最大的说要出就是出,船还没出港,大家 08/14 08:37
18F:→ jefflin921:就在互赌会调头回去,船晃得很恐怖...(一颗星也有跟,不 08/14 08:38
19F:→ jefflin921:知道为啥记者会好像没看到他? 可能是我漏看了) 08/14 08:38
当大家还在饭厅开玩笑的时候,就拉警报了...靠 ※ 编辑: jefflin921 来自: 113.161.176.133 (08/14 08:48)
20F:推 EricByrnes:陈舰长大体回来的隔天也是我退伍,曾经因为军歌比赛纳 08/14 16:33
21F:→ EricByrnes:编到他船上,真的很好的一位长官。 08/14 16:34
22F:→ scythe5433:现在队部的兵少到快要值双更了 08/14 17:11
23F:推 namdas:退伍令写侦潜应该是很久以前的学长了... 08/15 12:46
24F:→ namdas:以前还有航空兵(匪夷所思) 不过後来一律都改枪帆了 08/15 12:47
25F:→ lcuse6:我当初也是军歌才到陈舰长船上的,那时还是学员队 08/16 11:23
26F:推 Diovan:这样看来我们梯数差不多,因为我的船就是跟贵舰演习时,你们 08/23 09:00
27F:→ Diovan:舰长摔掉 08/23 09:0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