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oMachine (Blueberry Night)
站內Navy
標題Re: [TALK] 有沒有義務役軍官都很蠢的案例
時間Sat Aug 4 14:22:16 2012
可笑的說法。
大多數的感冒多半有一定的病程,只要沒有免疫方面的問題
時間到了多半可以自行痊癒
就算你去診所,在用藥上其實沒有多大差別。
比較常見的狀況是一個兵在醫務所拿藥沒好
好不容易找到機會去左營大路上的診所看,或者說你索性載他去看
拿回來的藥其實大同小異
真要論廠牌,軍中申請到的藥有時候還比較好,這也是當年在海軍才發現的。
從軍中的設備來看
一個醫務所沒有X光機,沒有一堆生化檢查,沒有耳鼻喉科的治療器械
只有體溫計、聽診器、還有你的雙手
以這樣的品質,我還聽過幾例在艦上抓到少見疾病的案例
我想你在軍中得到的醫療已經很不錯了。
所以在我看來,可能是左營大路上的空氣比較清新
下了船出了哨口病就好一半了吧。
※ 引述《zong2 (你好嗎 我很好)》之銘言:
: 基本上就有當兵的印象
: 就我所屬的三個單位
: 第一個是陸戰的新訓單位
: 第二個是陸戰的銜訓單位
: 小弟都很沒用的感冒過一次 銜訓很慘 因為發燒住院...
: 兩次 醫官都只拿給我一次''三顆藥''
: 第一顆 止痛藥
: 第二顆 消炎藥
: 第三顆 ????藥
: 第三次是下部隊單位就不好意思說
: 同單位的 手痛 腳痛 哪裡痛
: poa表示;找醫官 結果就是給你三顆藥 要你滾蛋
: 然後醫官溫馨的飄到戰情室去看新聞......
: 這就是我所知道的醫官
: 而其他轉診過的人說
: 如果你病情太嚴重有點嚴重 他會ㄔㄨㄚˋ到連轉診單都忘了開 還被上面罵
: 醫官會愣在那邊不知道要怎麼辦 並且大喊 醫護車 醫護車 !!!.......
: 這就是我所知道的醫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29.199
※ 編輯: BioMachine 來自: 111.248.29.199 (08/04 14:27)
1F:→ Obama19:你沒上過船嗎? 你知不知道船上傳播病毒超快的嗎 08/04 15:09
2F:→ BaRanKa:在船上真的挺容易的 08/04 19:29
3F:→ BioMachine:也不是醫官開藥了就不會繼續傳染 08/04 20:18
4F:→ BioMachine:病毒一般就是症狀治療 你到診所也一樣 08/04 20:19
5F:→ delta0521:就因為很容易~所以我當初在整船有一半陸陸續續感冒拉肚 08/05 03:27
6F:→ delta0521:子時 能做到最多的也只有在午休時把嚴重的抓進來吊點滴 08/05 03:29
7F:→ delta0521:(補註 是容易"傳染") 隔離? 小船沒那地方 休息? 二級艦 08/05 03:32
8F:→ delta0521:人力只有滿編2/3 只能撐到那一波病情結束~ 08/05 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