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oMachine (Blueberry Night)
站内Navy
标题Re: [TALK] 有没有义务役军官都很蠢的案例
时间Sat Aug 4 14:22:16 2012
可笑的说法。
大多数的感冒多半有一定的病程,只要没有免疫方面的问题
时间到了多半可以自行痊癒
就算你去诊所,在用药上其实没有多大差别。
比较常见的状况是一个兵在医务所拿药没好
好不容易找到机会去左营大路上的诊所看,或者说你索性载他去看
拿回来的药其实大同小异
真要论厂牌,军中申请到的药有时候还比较好,这也是当年在海军才发现的。
从军中的设备来看
一个医务所没有X光机,没有一堆生化检查,没有耳鼻喉科的治疗器械
只有体温计、听诊器、还有你的双手
以这样的品质,我还听过几例在舰上抓到少见疾病的案例
我想你在军中得到的医疗已经很不错了。
所以在我看来,可能是左营大路上的空气比较清新
下了船出了哨口病就好一半了吧。
※ 引述《zong2 (你好吗 我很好)》之铭言:
: 基本上就有当兵的印象
: 就我所属的三个单位
: 第一个是陆战的新训单位
: 第二个是陆战的衔训单位
: 小弟都很没用的感冒过一次 衔训很惨 因为发烧住院...
: 两次 医官都只拿给我一次''三颗药''
: 第一颗 止痛药
: 第二颗 消炎药
: 第三颗 ????药
: 第三次是下部队单位就不好意思说
: 同单位的 手痛 脚痛 哪里痛
: poa表示;找医官 结果就是给你三颗药 要你滚蛋
: 然後医官温馨的飘到战情室去看新闻......
: 这就是我所知道的医官
: 而其他转诊过的人说
: 如果你病情太严重有点严重 他会ㄔㄨㄚˋ到连转诊单都忘了开 还被上面骂
: 医官会愣在那边不知道要怎麽办 并且大喊 医护车 医护车 !!!.......
: 这就是我所知道的医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8.29.199
※ 编辑: BioMachine 来自: 111.248.29.199 (08/04 14:27)
1F:→ Obama19:你没上过船吗? 你知不知道船上传播病毒超快的吗 08/04 15:09
2F:→ BaRanKa:在船上真的挺容易的 08/04 19:29
3F:→ BioMachine:也不是医官开药了就不会继续传染 08/04 20:18
4F:→ BioMachine:病毒一般就是症状治疗 你到诊所也一样 08/04 20:19
5F:→ delta0521:就因为很容易~所以我当初在整船有一半陆陆续续感冒拉肚 08/05 03:27
6F:→ delta0521:子时 能做到最多的也只有在午休时把严重的抓进来吊点滴 08/05 03:29
7F:→ delta0521:(补注 是容易"传染") 隔离? 小船没那地方 休息? 二级舰 08/05 03:32
8F:→ delta0521:人力只有满编2/3 只能撑到那一波病情结束~ 08/05 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