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nsWord (是妳)
看板Navy
標題Re: [問題] 請教部隊平時的生活禮儀規定
時間Fri Jul 27 23:37:55 2012
※ 引述《jimgene (jimgene)》之銘言:
: ※ 引述《mayerhof (破釜沉舟)》之銘言:
: : 作者: mayerhof (破釜沉舟) 看板: Militarylife
: : 標題: [問題] 請教部隊平時的生活禮儀規定
: : 時間: Fri Jul 27 21:17:42 2012
: : 請教一下:
: : 在部隊時最常被點的就是基本禮儀和服裝儀容
: : 有關禮儀部分
: : 譬如說在部隊集合時被點到正常程序為何?
: 被點到,原來是稍息,就立正答"有"
: 回答完,再回到稍息動作
這樣會被電吧?
要立正舉右手答"有",手伸直貼耳,握拳拳眼朝後。
然後點名者沒說放下不可以自行把手放下。
當點名者說手放下時,就快速把手放下並且答 "謝謝班長"
(或著區隊長、或著隊長,看職稱)
如果是連續點很多人的名字,那就是舉手舉到點下一個人,自行把手放下恢復稍息即可。
話說問這個問題是因為即將入伍嗎?新訓都會教不用太擔心啦。
: : 又在室內集合和室外集合時是否有所不一樣
: 集合哪有在室內集合,除非下雨
: 不然一定是在連集合場點名,
: 要往室內,也是在室外點完名再帶進室內
小弟的單位所有集合都在室內呀,不一定的啦。
不過規定都是一樣的。
: : 還有服裝儀容部分下部隊後不用綁腿這種東西了
: : 那像褲管的部分是直接塞進戰鬥靴就可以了嗎??
: 這個看%數
: 沒%的,例如:菜鳥,你還是乖乖用綁腿吧
: 不然被點到,禮拜六就留下來罰勤吧
海軍新訓的時候是褲管直接塞進黑長襪中
: : 還有s腰帶和鋼盔的佩帶是否有標準??
: 基本教練的時候,要把S腰帶的金屬部分塗黑
: : 最後請問網路上是否有放國防部頒定的生活禮儀相關規定
: : 因為新訓到閒訓到下部隊都教的不太一樣....
: 純粹看單位,有的很鬆,有的很嚴
: : 謝謝^^
--
回憶不會消失...只會被蓋在灰塵
下...
只要沒有風去吹動~~一切....就可以默默淡忘...
所以....不要成為那傷人的風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5.10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