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nsWord (是你)
看板Navy
标题Re: [问题] 请教部队平时的生活礼仪规定
时间Fri Jul 27 23:37:55 2012
※ 引述《jimgene (jimgene)》之铭言:
: ※ 引述《mayerhof (破釜沉舟)》之铭言:
: : 作者: mayerhof (破釜沉舟) 看板: Militarylife
: : 标题: [问题] 请教部队平时的生活礼仪规定
: : 时间: Fri Jul 27 21:17:42 2012
: : 请教一下:
: : 在部队时最常被点的就是基本礼仪和服装仪容
: : 有关礼仪部分
: : 譬如说在部队集合时被点到正常程序为何?
: 被点到,原来是稍息,就立正答"有"
: 回答完,再回到稍息动作
这样会被电吧?
要立正举右手答"有",手伸直贴耳,握拳拳眼朝後。
然後点名者没说放下不可以自行把手放下。
当点名者说手放下时,就快速把手放下并且答 "谢谢班长"
(或着区队长、或着队长,看职称)
如果是连续点很多人的名字,那就是举手举到点下一个人,自行把手放下恢复稍息即可。
话说问这个问题是因为即将入伍吗?新训都会教不用太担心啦。
: : 又在室内集合和室外集合时是否有所不一样
: 集合哪有在室内集合,除非下雨
: 不然一定是在连集合场点名,
: 要往室内,也是在室外点完名再带进室内
小弟的单位所有集合都在室内呀,不一定的啦。
不过规定都是一样的。
: : 还有服装仪容部分下部队後不用绑腿这种东西了
: : 那像裤管的部分是直接塞进战斗靴就可以了吗??
: 这个看%数
: 没%的,例如:菜鸟,你还是乖乖用绑腿吧
: 不然被点到,礼拜六就留下来罚勤吧
海军新训的时候是裤管直接塞进黑长袜中
: : 还有s腰带和钢盔的佩带是否有标准??
: 基本教练的时候,要把S腰带的金属部分涂黑
: : 最後请问网路上是否有放国防部颁定的生活礼仪相关规定
: : 因为新训到闲训到下部队都教的不太一样....
: 纯粹看单位,有的很松,有的很严
: : 谢谢^^
--
回忆不会消失...只会被盖在灰尘
下...
只要没有风去吹动~~一切....就可以默默淡忘...
所以....不要成为那伤人的风吧....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42.75.10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