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ex (夜露死苦)
站內Navy
標題Re: [TALK] 有沒有義務役軍官都很蠢的案例
時間Mon Jul 23 23:44:46 2012
※ 引述《zu00405479 (你看不到我)》之銘言:
: 我退伍時的poa是義務役少尉
: 整個人完全抓不到重點(醫科學歷)
: 做事又沒有技巧
: 官威又很大
: 講難聽點就是"蠢"
: 我們兵沒有一個人鳥他
: 還會電他
: 因為他菜的要死
: 又要擺官威
: 還聽到指揮部那邊有少尉申請小青蛙
: 就因為自己要去開會
: 少尉就自己要申請派車給自己用
: 真的是..........
: 加上最近空軍上尉的愚蠢案例(性侵小姨子)
: 讓我覺得我們國家的軍隊真是一場悲劇
: 以下開放案例宣教
真的,尤其是義務役醫官
想當年新訓午休班長帶隊去醫務所看診
裡面醫官們臉臭就算了,還會三不五時大聲斥喝小兵
輪到我看診,我說我發燒全身無力
醫官寫完病歷開完藥後,就惡狠狠瞪著我說:
這個就是欠操啦!!!
後來開那些藥也吃不好,我只能猛灌水猛上廁所燒才漸漸退
有一次中心有個重要的活動,我被派去中正堂打掃
看到那位醫官穿軍常服,恩..褲子短到可以露出襪子
假如換雙白襪大概就可以模仿Michael Jackson跳月球漫步
看到這景像我心裡苦笑:媽呀,軍旅生涯剛開始能遇到你這咖我也真栽了!!
所以後來我有個想法,就是醫學院的學生假如夠厲害能用你們專業能力
弄到免役就儘管去搞吧,沒人會說不公平的(起碼我不會)
不要帶著一股不情願的怨氣去當醫官,裡面已經很多惡犬了
你們沒必要成為那群其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1.48.31
1F:→ shiada:只能說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不是全部義務役醫官都這樣好嗎 07/23 23:57
2F:噓 lungerX:以偏概全 07/24 09:53
3F:推 Ca7:我船上的醫官就和我超麻吉的~看人啦 07/24 10:56
4F:→ lowegg:真的是以偏概全~~我那時船上的醫官就是台大醫科的 07/24 12:15
5F:→ lowegg:對兵就很好,很會為隊上爭取權利,全船從上到下都很尊重他 07/24 12:16
6F:→ lowegg:拆線的技術也是一流的~~XD 07/24 12:17
我相信船上醫官人很好,因為他們大概也不敢去惹陽字號槍帆、輪機隊的小兵
※ 編輯: qex 來自: 1.169.140.94 (07/24 12:51)
7F:推 ai770212:我以前船上醫官很nice阿 07/24 14:21
8F:推 Zoo3:有遇過兩個義務役醫官,一個很鳥,一個很優秀 07/24 15:50
9F:→ lowegg:反了吧,應該是船上的人都不敢惹醫官吧~~XD 07/24 18:10
10F:→ delta0521:為什麼我只覺得自己一直被小兵騎到頭上阿??? 07/24 18:58
11F:→ dulramoon:真的別以偏蓋全 我當兵時碰到的兩個不願意醫官都很NICE 07/24 23:00
12F:→ dulramoon:說真的這跟人的本性有關 就像你也會碰到白目大專兵 07/24 23:01
13F:→ dulramoon:不長眼國中兵 跟學歷專業什麼的沒啥關係 07/24 23:01
14F:推 ahjiy:我在中心遇到的義務役醫官就很雞巴 另一個志願役醫官就很好 07/25 10:24
15F:→ ahjiy:我583T的 相信前後幾T有印象的應該都記得中心有個雞巴醫官 07/25 10:25
16F:→ ssuchun:少白了,陽字號的槍帆跟輪機隊,最不敢惹醫官。 07/25 16:41
所以醫官就敢去惹他們嗎?人挑軟柿吃,我相信那些新訓的醫官
當初要是在船上服役他們絕對絕對不敢情緒一來就吼叫阿兵哥
※ 編輯: qex 來自: 1.169.144.172 (07/25 17:59)
17F:推 vul3aup3:軍中發燒不是一率轉診嗎 07/25 23:37
18F:噓 Hijikata:槍帆跟輪機小兵怎麼了嗎? 07/26 09:45
19F:→ Hijikata:都當兵了還不知道新訓的環境就是電菜兵真是怪哉阿 07/26 09:46
新訓的學兵(沒掛階,連菜兵都不是)應該是要接受合理的訓練
而不是用"電"這個方式去對待,我懷疑你以前玩學弟玩很大
20F:→ ssuchun:為了他們的工作安全,服役時,我經常在吼那些不當一回事的 07/26 10:02
21F:→ ssuchun:我很懷疑,你上過船嗎? 07/26 10:03
22F:→ ssuchun:開過船的人都知道,船上階級分明,沒人跟你講民主 07/26 10:09
當然,船上那種環境,有過失都應該立即接受糾正,以免釀成更大傷害
所以你當時的處理是"合理的行為",被你吼的阿兵哥雖然不爽,但因為
錯在先也只能摸摸鼻子
反過來討論,那"不合理的部分"呢?不要說你,就說我當初那群新訓醫官
他們敢執行嗎?他們敢在船上用新訓那套"欺侮式的言語"
去對待階級比他低的弟兄嗎?呵呵,我很懷疑耶~~
※ 編輯: qex 來自: 1.169.138.175 (07/26 10:36)
※ 編輯: qex 來自: 1.169.138.175 (07/26 11:57)
23F:噓 Hijikata:看來有人以前被玩的怨念很深喔XD 07/26 11:40
24F:→ Hijikata:管你是義務役志願役 對小兵好不好這種東西根本就是看個人 07/26 11:41
25F:→ Hijikata:修養的問題 跟上船有個屁關係? 07/26 11:42
26F:→ Hijikata:都當過兵還不知道軍中就是用"合理的訓練"來包裝"電"你的 07/26 11:43
27F:→ Hijikata:內容 真的有當過兵嗎? 07/26 11:44
我說的合理訓練是指真正紮實合情理的方式,而不是國防部那種虛假經過包裝的
難到你不希望未來的子弟接受真正合理的訓練嗎?還是你希望以後服役的人
最好跟我們過去一樣賽大家才公平?
※ 編輯: qex 來自: 1.169.138.175 (07/26 12:17)
28F:噓 Hijikata:都要改募兵制了 到底誰希望以後服役的人跟過去一樣賽阿XD 07/26 13:54
馬冏選前也說不徵證所稅不開放瘦肉精,now???
照政府目前的財政,募兵制....科科,你確定嗎? XDDDD
就算改了,那這些去當志願役的底迪美眉就該死要用"電"的方式去操練嗎?
※ 編輯: qex 來自: 1.169.138.175 (07/26 14:41)
29F:→ ssuchun:當完兵,還沒有搞懂官不需要對兵好,顯然是現在太像夏令營 07/27 15:15
對照過去三年制,版主服役期間不也同夏令營般?
人可以老派,但不能僵化,貴古賤今是陋習
※ 編輯: qex 來自: 1.169.129.237 (07/27 18:40)
30F:推 namdas:板主 官不需要對兵好沒錯 但是帶兵先帶心 07/28 06:06
31F:→ namdas:官可以不用對兵好 但是兵要耍手段整軍官也不難 07/28 06:07
32F:→ namdas:大家互相團隊才有效率 軍官一律高壓制的話 義務役總有退 07/28 06:08
33F:→ namdas:伍的一天 要老鼠吃大象實在太容易了... 07/28 06:09
34F:推 Bcl2:不過有些狀況卻是兵惡搞過頭 原本想大家好來好去的官忍無可忍 08/01 01:24
35F:→ Bcl2:只好拿出規定甚至階級來反制 08/01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