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jol (勤樸)
看板Navy
標題[新聞] 日媒:4艘台巡邏艇隨行保釣船
時間Wed Jul 4 14:07:53 2012
作者 yan1102 ( )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日媒:4艘台巡邏艇隨行保釣船
時間 Wed Jul 4 13:43:06 2012
───────────────────────────────────────
日媒:4艘台巡邏艇隨行保釣船
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207040107.aspx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媒體報導,台灣保釣人士今晨乘坐海釣船出現在釣
魚台附近海域,進入日本「領海」,並有4艘台灣巡邏艇在海釣船附近航行,其中1艘打出
「這裡是中華民國的領海」電子看板。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全家福」號今晨出現在釣魚台西南西方約37公里的海域,
並於日本時間7時15分(台灣時間6時15分)進入日本「領海」。
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日方在日本時間4日上午6點35分(台灣時間5點35分)
左右發現「全家福」號行蹤,船上至少有9名保釣人士;日方曾以無線電、擴音器等加以
警告,卻沒有得到回應,「全家福」號持續朝釣魚台前進。
另外,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說,有4艘台灣巡邏艇在「全家福」號附近航行,其中1艘
還以電子顯示器打出「這裡是中華民國的領海」的文字。
台船赴釣島海域 政府拒日抗議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207040023.aspx
2012/07/04 12:31:00
(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劉建邦台北4日電)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今天表示,上午接獲通報
有台灣漁船進入釣魚台海域,海巡署派船隨行,日本交流協會提出抗議,但外交部拒絕,
不接受抗議。
海巡署副署長王崇儀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全家福」號昨天深夜11時左右從深澳漁港出
發,船上載有9人,海巡署派出5艘艦艇,全程戒護。日方有3艘船艦,在上午8時25分要求
登上「全家福」號遭拒。上午9時左右,「全家福」號返航。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今天清晨日本保安廳水上保安巡邏船在釣魚台海域,發現一艘載
有保釣人士的台灣海釣船「入侵」,警告後無回應,日巡邏船正加強警戒中。
夏季昌受訪時重申,釣魚台列嶼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主權不容侵犯,堅持政府主張「主
權在我、擱置爭議、資源共享、共同開發」原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1.244.219
1F:推 plasma:轉移焦點的老套 07/04 13:43
2F:→ lc301:這次又會把台灣海巡員壓在地上毆打嗎?07/04 13:43
3F:推 Aadmiral:不知道這次派出的是哪一些海巡艦?07/04 13:44
4F:→ Aadmiral:希望是比較新比較強,噸位比較大的07/04 13:45
5F:→ lc301:海軍應該派基隆鑑過去07/04 13:45
6F:推 HSNU1151XU:天上人要來囉07/04 13:45
7F:→ nintendose1:有沒有保釣人士只敢嗆日本不敢嗆中國的八卦?07/04 13:46
8F:→ Aadmiral:新一代的海巡艦也不錯啊,"台南級"和"巡護七級"都蠻好看的 07/04 13:46
9F:噓 leo0873:海巡署長下台 07/04 13:46
10F:→ lc301:捐那麼多錢給日本 還把我們兩名海巡員壓在地上打07/04 13:46
11F:→ Aadmiral:年底,配有40mm快炮的新北號和巡護八號也會就役07/04 13:47
12F:→ Aadmiral:其實海巡艦會開炮或是發射飛彈的可能性不高啦 07/04 13:48
13F:→ lc301:而且被押在地上的還是 海巡特勤隊(有一部份是憲兵特勤隊轉來07/04 13:48
14F:→ cwind07:倭寇:錢照拿 船照撞 此外 皇奴可以跪安了07/04 13:48
15F:→ Aadmiral:但是船大、船穩、裝載的快炮多,在相互擺樣子時比較擺的贏 07/04 13:48
16F:推 ilanese:開始要轉移焦點了~~ 07/04 13:50
17F:→ paupu:臺灣人愛嘴砲 不意外 +107/04 13:51
18F:推 wuzga:小日本07/04 13:53
19F:推 djcc:爽 日本跟皇民再哭夭惹 超爽得 07/04 13:54
20F:推 wts4832:老套 轉移焦點 刺激蛆蛆的強心針07/04 13:54
21F:推 djcc:不會講日本話 當什麼皇民 失敗 科科 07/04 13:56
22F:→ hikaru77613:開戰阿..還愣在那邊幹嘛呢?07/04 14: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09.144.170
※ 編輯: cjol 來自: 210.209.145.94 (07/05 16:45)
23F:推 shawntanco:推海軍 07/05 18:02
24F:推 suansing:如果我方真是理直氣壯,何不派軍艦護航? 宣示主權很正常的 07/06 00:16
25F:→ ssuchun:因為這次的作秀活動沒有特殊份子,而且對方也是海巡 07/06 12:24
26F:推 vestinland:因為派軍艦護航會碰到美日安保禁忌,包含該海域,會被美 07/06 20:08
27F:→ vestinland:方修理,所以遊走紅線邊緣... 07/06 20:08
28F:推 theCJ: 07/07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