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jol (勤朴)
看板Navy
标题[新闻] 日媒:4艘台巡逻艇随行保钓船
时间Wed Jul 4 14:07:53 2012
作者 yan1102 ( ) 看板 Gossiping
标题 [新闻] 日媒:4艘台巡逻艇随行保钓船
时间 Wed Jul 4 13:43:06 2012
───────────────────────────────────────
日媒:4艘台巡逻艇随行保钓船
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207040107.aspx
(中央社东京4日综合外电报导)日本媒体报导,台湾保钓人士今晨乘坐海钓船出现在钓
鱼台附近海域,进入日本「领海」,并有4艘台湾巡逻艇在海钓船附近航行,其中1艘打出
「这里是中华民国的领海」电子看板。
根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全家福」号今晨出现在钓鱼台西南西方约37公里的海域,
并於日本时间7时15分(台湾时间6时15分)进入日本「领海」。
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表示,日方在日本时间4日上午6点35分(台湾时间5点35分)
左右发现「全家福」号行踪,船上至少有9名保钓人士;日方曾以无线电、扩音器等加以
警告,却没有得到回应,「全家福」号持续朝钓鱼台前进。
另外,日本「共同通信社」报导说,有4艘台湾巡逻艇在「全家福」号附近航行,其中1艘
还以电子显示器打出「这里是中华民国的领海」的文字。
台船赴钓岛海域 政府拒日抗议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207040023.aspx
2012/07/04 12:31:00
(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刘建邦台北4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夏季昌今天表示,上午接获通报
有台湾渔船进入钓鱼台海域,海巡署派船随行,日本交流协会提出抗议,但外交部拒绝,
不接受抗议。
海巡署副署长王崇仪中午召开记者会表示,「全家福」号昨天深夜11时左右从深澳渔港出
发,船上载有9人,海巡署派出5艘舰艇,全程戒护。日方有3艘船舰,在上午8时25分要求
登上「全家福」号遭拒。上午9时左右,「全家福」号返航。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今天清晨日本保安厅水上保安巡逻船在钓鱼台海域,发现一艘载
有保钓人士的台湾海钓船「入侵」,警告後无回应,日巡逻船正加强警戒中。
夏季昌受访时重申,钓鱼台列屿是中华民国固有领土,主权不容侵犯,坚持政府主张「主
权在我、搁置争议、资源共享、共同开发」原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61.244.219
1F:推 plasma:转移焦点的老套 07/04 13:43
2F:→ lc301:这次又会把台湾海巡员压在地上殴打吗?07/04 13:43
3F:推 Aadmiral:不知道这次派出的是哪一些海巡舰?07/04 13:44
4F:→ Aadmiral:希望是比较新比较强,吨位比较大的07/04 13:45
5F:→ lc301:海军应该派基隆监过去07/04 13:45
6F:推 HSNU1151XU:天上人要来罗07/04 13:45
7F:→ nintendose1:有没有保钓人士只敢呛日本不敢呛中国的八卦?07/04 13:46
8F:→ Aadmiral:新一代的海巡舰也不错啊,"台南级"和"巡护七级"都蛮好看的 07/04 13:46
9F:嘘 leo0873:海巡署长下台 07/04 13:46
10F:→ lc301:捐那麽多钱给日本 还把我们两名海巡员压在地上打07/04 13:46
11F:→ Aadmiral:年底,配有40mm快炮的新北号和巡护八号也会就役07/04 13:47
12F:→ Aadmiral:其实海巡舰会开炮或是发射飞弹的可能性不高啦 07/04 13:48
13F:→ lc301:而且被押在地上的还是 海巡特勤队(有一部份是宪兵特勤队转来07/04 13:48
14F:→ cwind07:倭寇:钱照拿 船照撞 此外 皇奴可以跪安了07/04 13:48
15F:→ Aadmiral:但是船大、船稳、装载的快炮多,在相互摆样子时比较摆的赢 07/04 13:48
16F:推 ilanese:开始要转移焦点了~~ 07/04 13:50
17F:→ paupu:台湾人爱嘴炮 不意外 +107/04 13:51
18F:推 wuzga:小日本07/04 13:53
19F:推 djcc:爽 日本跟皇民再哭夭惹 超爽得 07/04 13:54
20F:推 wts4832:老套 转移焦点 刺激蛆蛆的强心针07/04 13:54
21F:推 djcc:不会讲日本话 当什麽皇民 失败 科科 07/04 13:56
22F:→ hikaru77613:开战阿..还愣在那边干嘛呢?07/04 14:0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209.144.170
※ 编辑: cjol 来自: 210.209.145.94 (07/05 16:45)
23F:推 shawntanco:推海军 07/05 18:02
24F:推 suansing:如果我方真是理直气壮,何不派军舰护航? 宣示主权很正常的 07/06 00:16
25F:→ ssuchun:因为这次的作秀活动没有特殊份子,而且对方也是海巡 07/06 12:24
26F:推 vestinland:因为派军舰护航会碰到美日安保禁忌,包含该海域,会被美 07/06 20:08
27F:→ vestinland:方修理,所以游走红线边缘... 07/06 20:08
28F:推 theCJ: 07/07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