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K2120 (跟湖迷打架自降格調)
看板Navy
標題[疑問] 請問航海科系百分之九十九是艦艇兵嗎?
時間Wed Jun 27 18:15:29 2012
小弟我再一年即將畢業
聽學長說我們航海科系百分之九十九是艦艇兵
這是真的嗎?
如果是真的
那請問艦艇兵大概是要做什麼?
我大船不會暈 小船會一直吐
請問是大船還是小船呀?
另外
我體力不是很好 新訊有規定什麼一定要達成的媽?
例如3000M幾分鐘跑完 伏力挺身做幾下 單槓要拉擠下之類的
可以告訴我嗎?
還有一年 我想趁這段時間加緊訓練 怕進去被人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121.242
1F:→ wexsopg:大船我不清楚.... 小船 大多集體派工 除鏽油漆... 06/27 18:28
2F:→ wexsopg:晃不晃 一定會晃的 只是 自己要慢慢去克服 適應 06/27 18:28
3F:→ wexsopg:新訓 什麼都是假的 只是 各項體能 都會帶著做完、跑完 06/27 18:29
4F:推 WilliamEX:夏令營 度假村 06/27 18:42
5F:推 diecoss:我們海軍的船都很小 最到不到一萬噸 沒有真正的大船 06/27 19:44
6F:→ FJKLLL:航海科喔...很大機率是作戰部門 駕駛台值更那種 06/27 19:48
7F:推 shiada:忘了在哪看到的 平衡這部分 軍艦設計跟商船不一樣 06/27 19:49
8F:→ FJKLLL:會不會暈要看個人體質 不過會習慣的 如果常開的話拉 06/27 19:49
9F:→ shiada:相同噸位 商船不會暈 不代表軍艦不會暈.. 06/27 19:49
10F:→ FJKLLL:稍微跑跑步 不要太誇張就好 因為進去誇張的很多 06/27 19:50
11F:→ FJKLLL:還有伏地挺身跟仰臥起坐因為會常測 單槓...那啥 陸軍玩的吧 06/27 19:52
12F:推 a151091:號稱一萬噸只有4艘 想住陸地和海勤爽爽領 請去報名潛艦 06/27 22:07
13F:→ a151091:1萬噸就很會晃了 低於這噸數的船不敢想像 06/27 22:08
14F:→ a151091:我都覺得大學打工的地方 比海軍還操 06/27 22:09
15F:→ diamondcrazy:我有同梯是跟你一樣科系的在陽字號艙底,操到退伍... 06/28 21:54
16F:推 tigerface:我以前在小艇輪機隊,出海暈船時在機艙裡比死還難過 06/28 23:38
17F:推 nickseiko:商船講的是總噸位或載重噸位~軍艦講的是排水噸~ 06/29 01:30
18F:→ nickseiko:一個是容積噸~一個是重量噸~是要怎麼比.... 06/29 01:31
19F:推 canoedoy:根據阿基米得原理:物體排開水的體積=物體在水中的重量 06/29 08:32
20F:→ canoedoy:所以總噸位=排水噸拉 商船只有貨櫃船會用到容積 但也不會 06/29 08:34
21F:→ canoedoy:稱該船為1千TEU的船或1萬TEU的船 06/29 08:35
22F:→ canoedoy:恭喜原PO 100%一定是甲板以上的兵科(哪科我忘了) 除非你 06/29 08:38
23F:→ canoedoy:輸入密技(民間專長)才能脫離命運 你們科和我們科(造船)和 06/29 08:38
24F:→ canoedoy:輪機科100%都是海軍 你們100%是艙面兵科 我們和輪機科皆 06/29 08:39
25F:→ canoedoy:為甲板以下兵科 至於哪個艙 就看運氣了 不過大部分都爐、 06/29 08:40
26F:→ canoedoy:機艙較多 可憐喔.... 06/29 08:40
27F:推 nickseiko:總噸位不等於排水噸啦...總噸位是100立方"呎"為一噸... 06/29 20:36
28F:→ nickseiko:是"圍敝部份"每100立方呎登記為一噸...所以不是重量噸.. 06/29 20:37
29F:推 Anyotw:軍艦暈船是因為 睡眠不正常(值更) 忽冷忽熱 以及空氣不良 06/29 20:40
30F:推 nickseiko:不過你講的阿基米德排水量是正確的!! 06/29 20:40
31F:→ Anyotw:空間狹小....大概70趴的人都會暈 之前都要30度+了 老兵都噴 06/29 20:41
32F:→ Anyotw:大概一 兩星期就會無敵金身 洋芋片照吃 優酪乳照喝 06/29 20:42
33F:推 nickseiko:請查閱船藝學~ 06/29 20:47
34F:推 nickseiko:把總噸位.淨噸位.載重噸位.排水量噸位.重量頓.容積噸... 06/29 21:03
35F:→ nickseiko:請查清楚!! 06/29 21:04
36F:推 nickseiko:如果沒有請打"姿勢佳"查詢!! 06/29 21:07
37F:推 lovelock110:我在KIDD 冬天連水都不敢喝 夏天南偵狂咬雞腿 06/30 01:44
38F:→ vestinland:不要懷疑了...是100%,只是分到哪就看運氣 06/30 21:41
39F:推 juanesrule:我在KIDD 冬天只敢躺在床,下床就是暈或吐的開始 07/01 21:04
40F:推 canoedoy:NICK大 船舶重量我們私下討論 一般人應該看不懂... 07/02 09:17
41F:推 nsmvbosn:我沒暈過.一路走到底.暈船是耳朵半規管的平衡問題.去練 07/08 23:21
42F:推 nsmvbosn:走鐵軌練平衡不用長時間.每次花一個小時就好. 07/08 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