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55555 (大仁)
看板Navy
標題Fw: [新聞] 海獅艦孕育出兩名四星上將
時間Tue Jun 26 13:06:48 2012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FwI5oY5 ]
作者: Reewalker (李沃克)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海獅艦孕育出兩名四星上將
時間: Tue Jun 26 10:41:47 2012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5/112012062400210.html
我國首度自美方接收的潛艦「海獅號」,前身為美國海軍Cutlass號,自二次大戰末期啟
用至今,有六十七年歷史,特別的是,這艘小潛艦竟然孕育出兩名四星上將,分別是前美
國太平洋軍區司令Robert Long及我國前國防部長李傑,堪稱世界罕見。
海獅號首任艦長關振清表示,當時在佛羅里達州的Key West接訓時,在一場餐會中
遇到Long,隨後才得知他年輕時曾在Cutlass號服役並擔任副長。
在Cutlass號移交我方前幾天,他託人向我方表示,希望能將船鐘留下作為紀念,
他會另外買一個新的交換。Long當時是美軍大西洋潛艦部隊中將司令,之後他官運亨通,
一路做到美軍太平洋軍區司令,成為四星上將。
而當年隨著關振清前往移交海獅號的少校兵器長李傑,接訓時感染肺結核,引起美
方恐慌,連忙上報五角大廈,甚至要求將他遣返回國,還說他往後不該在密閉的潛艦服役
。但在我方力爭下,李傑最後仍在美完成全部訓練。
李傑返台後繼續在潛艦服務,健康也無問題,仕途更是一帆風順,一路做到四星上
將參謀總長,再接任國防部長。
3.備註: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板主刪除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劣文"請注意")
--
1F:→ billchen0905:想當初我當海軍 在紀德級上就是基隆級軍艦上拜託03/21 17:49
2F:→ york1987:阿嬤給我錢03/21 17:49
3F:→ billchen0905:備戰 操演 聲力電話 啥都嘛樣樣來 水龍帶 OBA都拉03/21 17:49
4F:→ york1987:著阿嬤要錢03/21 17:50
5F:→ billchen0905:1分鐘林北救火衣就卓裝完畢了 超屌的03/21 17:5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09.150.17
6F:→ hinet5566:台灣的星星值錢嗎? 之前不是花錢買就有了 06/26 10:42
7F:推 lawrence99:好濕 06/26 10:42
8F:推 kao8855:海獅 你也懂當兵? 海獅:吼~~~~(略懂) 06/26 10:42
9F:推 bee12:退休後領超爽的 06/26 10:42
10F:→ KOSHON: 嚇不到人耶 冏。 06/26 10:43
11F:→ DASHOCK:肺結核...在潛艦 06/26 10:43
12F:噓 lionsking:沒打仗也能得星星? 假惺惺 06/26 10:43
13F:推 takuminauki:李傑... 06/26 10:44
14F:→ GoldenWasabi:1F 台灣星星很值錢的 退休待遇差超多 XDDDDDDDDDDDD 06/26 10:45
15F:推 revon:但是跟美國一比...天差地遠阿 06/26 10:45
16F:→ lanlanlu5566:喔 台灣的四顆星星很能打嗎 06/26 10:46
17F:推 no4:六十七年歷史 <== 快比很多人爺爺還老了 06/26 10:46
18F:推 kirchize:美國上將可以是空母戰鬥群的指揮官捏~~空空 06/26 10:47
19F:噓 Sargent001:XX比雞腿 拿美軍上將跟台灣上將比 06/26 10:49
20F:推 CP543:台灣上將可以高裝檢內~有沒有嚇一跳? 06/26 10:49
21F:→ eva19452002:這就是為什麼當初李傑想要買潛艦,泛藍諸多杯葛的原因 06/26 10:49
22F:→ LAM:我們的四星也是航母指揮官啊 還不會沉的喔 06/26 10:50
23F:→ eva19452002:李傑很幹,照三軍順序本來就換海軍買大型武器,剛好遇 06/26 10:51
24F:推 breakofking:USA的四星是指揮整個戰區了(ex:太平洋) 不只艦隊群 06/26 10:51
25F:→ eva19452002:到8年遺毒,硬是被擋下來,想當初空軍在老李任內買F16 06/26 10:52
26F:→ eva19452002:輕輕鬆鬆就買下來,剛好又換空軍升級F16 06/26 10:52
27F:推 apo90:2次大戰末期= = 06/26 10:53
28F:→ SlamKai:二戰末的東西........ 06/26 10:55
29F:推 pw080325043:這跟納粹的U艇哪個強 06/26 10:56
30F:→ mokai:當然是海獅阿~ 你現在有看過U挺還在服役的嗎??? 06/26 11:13
31F:推 TassadarGau:人家當時就是三星中將了,我們的只是一顆炮卻也升到XD 06/26 11:20
32F:噓 blabla123:台灣的星星有幾個有戰功的? 別亂比好嗎? 06/26 11:24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P55555 (220.131.15.164), 時間: 06/26/2012 13:06:48
33F:推 Bcl2:空軍的少數可能還有機會有實戰部署經驗 如果有去過大漠計畫 06/26 16:05
34F:→ JUSTNONE:那麼愛虧台灣將軍沒實戰 那給你去開戰好了 06/28 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