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55555 (大仁)
看板Navy
标题Fw: [新闻] 海狮舰孕育出两名四星上将
时间Tue Jun 26 13:06:48 2012
※ [本文转录自 Gossiping 看板 #1FwI5oY5 ]
作者: Reewalker (李沃克) 看板: Gossiping
标题: [新闻] 海狮舰孕育出两名四星上将
时间: Tue Jun 26 10:41:47 2012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5/112012062400210.html
我国首度自美方接收的潜舰「海狮号」,前身为美国海军Cutlass号,自二次大战末期启
用至今,有六十七年历史,特别的是,这艘小潜舰竟然孕育出两名四星上将,分别是前美
国太平洋军区司令Robert Long及我国前国防部长李杰,堪称世界罕见。
海狮号首任舰长关振清表示,当时在佛罗里达州的Key West接训时,在一场餐会中
遇到Long,随後才得知他年轻时曾在Cutlass号服役并担任副长。
在Cutlass号移交我方前几天,他托人向我方表示,希望能将船钟留下作为纪念,
他会另外买一个新的交换。Long当时是美军大西洋潜舰部队中将司令,之後他官运亨通,
一路做到美军太平洋军区司令,成为四星上将。
而当年随着关振清前往移交海狮号的少校兵器长李杰,接训时感染肺结核,引起美
方恐慌,连忙上报五角大厦,甚至要求将他遣返回国,还说他往後不该在密闭的潜舰服役
。但在我方力争下,李杰最後仍在美完成全部训练。
李杰返台後继续在潜舰服务,健康也无问题,仕途更是一帆风顺,一路做到四星上
将参谋总长,再接任国防部长。
3.备注:
(一个人一天只能张贴一则新闻,被板主删除或自删也算额度内,超贴者劣文"请注意")
--
1F:→ billchen0905:想当初我当海军 在纪德级上就是基隆级军舰上拜托03/21 17:49
2F:→ york1987:阿嬷给我钱03/21 17:49
3F:→ billchen0905:备战 操演 声力电话 啥都嘛样样来 水龙带 OBA都拉03/21 17:49
4F:→ york1987:着阿嬷要钱03/21 17:50
5F:→ billchen0905:1分钟林北救火衣就卓装完毕了 超屌的03/21 17:5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209.150.17
6F:→ hinet5566:台湾的星星值钱吗? 之前不是花钱买就有了 06/26 10:42
7F:推 lawrence99:好湿 06/26 10:42
8F:推 kao8855:海狮 你也懂当兵? 海狮:吼~~~~(略懂) 06/26 10:42
9F:推 bee12:退休後领超爽的 06/26 10:42
10F:→ KOSHON: 吓不到人耶 冏。 06/26 10:43
11F:→ DASHOCK:肺结核...在潜舰 06/26 10:43
12F:嘘 lionsking:没打仗也能得星星? 假惺惺 06/26 10:43
13F:推 takuminauki:李杰... 06/26 10:44
14F:→ GoldenWasabi:1F 台湾星星很值钱的 退休待遇差超多 XDDDDDDDDDDDD 06/26 10:45
15F:推 revon:但是跟美国一比...天差地远阿 06/26 10:45
16F:→ lanlanlu5566:喔 台湾的四颗星星很能打吗 06/26 10:46
17F:推 no4:六十七年历史 <== 快比很多人爷爷还老了 06/26 10:46
18F:推 kirchize:美国上将可以是空母战斗群的指挥官捏~~空空 06/26 10:47
19F:嘘 Sargent001:XX比鸡腿 拿美军上将跟台湾上将比 06/26 10:49
20F:推 CP543:台湾上将可以高装检内~有没有吓一跳? 06/26 10:49
21F:→ eva19452002:这就是为什麽当初李杰想要买潜舰,泛蓝诸多杯葛的原因 06/26 10:49
22F:→ LAM:我们的四星也是航母指挥官啊 还不会沉的喔 06/26 10:50
23F:→ eva19452002:李杰很干,照三军顺序本来就换海军买大型武器,刚好遇 06/26 10:51
24F:推 breakofking:USA的四星是指挥整个战区了(ex:太平洋) 不只舰队群 06/26 10:51
25F:→ eva19452002:到8年遗毒,硬是被挡下来,想当初空军在老李任内买F16 06/26 10:52
26F:→ eva19452002:轻轻松松就买下来,刚好又换空军升级F16 06/26 10:52
27F:推 apo90:2次大战末期= = 06/26 10:53
28F:→ SlamKai:二战末的东西........ 06/26 10:55
29F:推 pw080325043:这跟纳粹的U艇哪个强 06/26 10:56
30F:→ mokai:当然是海狮阿~ 你现在有看过U挺还在服役的吗??? 06/26 11:13
31F:推 TassadarGau:人家当时就是三星中将了,我们的只是一颗炮却也升到XD 06/26 11:20
32F:嘘 blabla123:台湾的星星有几个有战功的? 别乱比好吗? 06/26 11:24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P55555 (220.131.15.164), 时间: 06/26/2012 13:06:48
33F:推 Bcl2:空军的少数可能还有机会有实战部署经验 如果有去过大漠计画 06/26 16:05
34F:→ JUSTNONE:那麽爱亏台湾将军没实战 那给你去开战好了 06/28 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