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roe (enroe)
看板Navy
標題[疑問] 學長鼓勵等替代役到底好嗎?
時間Wed Jun 20 19:57:36 2012
我看過置底和版規了~___Y_____ (Y/N)
怎麼說呢
我目前大四 有一科延畢
但我想暑修修掉趕快去當兵然後進入社會
但我的學長都跟我說稱到102當替代役
我知道變替代役這還不是一定的
但學長的意思當兵真的很浪費時間
比延畢在學校還無聊 說一定會後悔
我個人是想當個正常人就四年畢業
但在學長 甚至老師都這樣說 能替代役就去吧
我現在真的很猶豫
我抽到的是海陸
我本身是球隊的沒有很怕操啦
但在多方勸說下真的很猶豫
想聽聽各位的意見
當過兵的你們會推薦去替代役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0.220.236
1F:→ JUSTNONE:等你同屆都退了 你才剛進去 你就會哭了 06/20 20:00
2F:→ JUSTNONE:等你撐到102 你還是沒替代役阿 你學長有看懂新聞嗎? 06/20 20:00
3F:→ fuso320:一樣要1年時間 這樣根本沒意義 除非你可以搞到免役 06/20 20:11
4F:→ enroe:我有想過這問題 看到大家FB狀態都是當兵 我會很炯.... 06/20 20:14
5F:→ enroe:雖然都是一年 但替代役自由時間較多可以做自己的事 他們降說 06/20 20:15
6F:推 wulinghina:快去當兵吧 06/20 20:17
7F:→ fuso320:我朋友在林務局 他說真的很多時間 但只能盡做一些沒意義的 06/20 20:17
8F:→ JUSTNONE:浪費半年以上 為了10%機會可以有較多"自由時間"的一年役? 06/20 20:17
9F:→ fuso320:事 畢竟那些時間是相較於部隊的自由 不是給你隨意運用 06/20 20:18
10F:→ fuso320:而且你還要先多浪費半年來等這個不確定因素 值得嗎? 06/20 20:18
11F:推 tknes:你學長切掉了 我就相信~ 06/20 20:31
12F:→ rnbabc123:只有爽到翻掉而已 06/20 20:36
13F:推 s110269:替代役+1 06/20 20:37
14F:推 robert167:你已經體檢抽籤就沒救了 因為你已經被"徵集"了 06/20 20:48
15F:→ robert167:新聞是說"未被徵集"可以當替代役 06/20 20:49
16F:→ robert167:你拖延入伍只是在"緩徵" 06/20 20:50
17F:推 poppingCH3OH:浪費一年和浪費兩年.. 需要比較?腦子判斷吧 06/20 20:51
18F:推 kevinkeynes:都抽完籤了...還能改當替代役??? 06/20 21:17
19F:→ kevinkeynes:若想早進社會 就先入伍吧 晚一年當兵+一年役期 兩年耶 06/20 21:20
20F:→ rnbabc123:如果真的符合替代役標準複檢有機會 06/20 21:21
21F:推 coolisaac:個人建議早死早超生 06/20 21:29
22F:推 simononly:當兵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光是抗壓性就打死外面的小屁孩 06/20 22:14
23F:→ HcaS:是嗎...我有個學弟被學長唸了幾句(真的只有唸唷).就落下男兒 06/20 23:46
24F:→ HcaS:淚了...從此以後不是出大包.士官長班長都不太會幹他.怕又哭吧 06/20 23:47
25F:→ HcaS:到我退伍還是個死樣子XD 根本沒進步-.- 06/20 23:47
26F:→ fuso320:我在家族裡面算比較小的(父母是么子么女) 常備役.替代役. 06/21 00:20
27F:→ fuso320:免役 甚至以前的國民兵都看過 大致上來說有當兵真的有差 06/21 00:21
28F:→ fuso320:這些都是從小玩到大的親戚 有沒有進步看得最清楚了 06/21 00:22
29F:→ fuso320:不過有常例就會有特例就是了XD 現在連我弟都不用當兵了 06/21 00:22
30F:推 WilliamEX:能當人 幹麻去當狗?? 阿 我說錯 連狗都比義務役自在.. 06/21 07:51
31F:推 eric781101:是男人就不要逃避,延畢跟本在浪費生命,你還在延畢是 06/21 08:03
32F:推 eric781101:時人家早就退伍了,在你在那邊暗爽說我比義務役自由時 06/21 08:05
33F:→ eric781101:其他同念齡的人已經不知道工作到哪去了 06/21 08:07
34F:推 canoedoy:那是看年次拉 可憐的孩子... 你撐到102年還是要當不願役 06/21 09:58
35F:→ canoedoy:而且那也不叫替代役 真的好傻好天真... 06/21 09:58
36F:推 superbatman:一句話 早死早超生 06/21 10:22
37F:推 tigerface:我當初也是差一科畢業,不想落後給人家,直接休學當兵 06/21 12:46
38F:→ tigerface:退伍馬上找一份可以每周出一天上課的工作 06/21 12:47
39F:推 tn313125:有好的動機在來考慮..覺得沒自由轉替代也會浪費你時間! 06/21 15:46
40F:推 silentence:時間是無價的 06/22 17:33
41F:推 yulymoon:你學長是好人 06/22 21:45
42F:推 ch31431:不要浪費時間 06/23 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