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roe (enroe)
看板Navy
标题[疑问] 学长鼓励等替代役到底好吗?
时间Wed Jun 20 19:57:36 2012
我看过置底和版规了~___Y_____ (Y/N)
怎麽说呢
我目前大四 有一科延毕
但我想暑修修掉赶快去当兵然後进入社会
但我的学长都跟我说称到102当替代役
我知道变替代役这还不是一定的
但学长的意思当兵真的很浪费时间
比延毕在学校还无聊 说一定会後悔
我个人是想当个正常人就四年毕业
但在学长 甚至老师都这样说 能替代役就去吧
我现在真的很犹豫
我抽到的是海陆
我本身是球队的没有很怕操啦
但在多方劝说下真的很犹豫
想听听各位的意见
当过兵的你们会推荐去替代役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60.220.236
1F:→ JUSTNONE:等你同届都退了 你才刚进去 你就会哭了 06/20 20:00
2F:→ JUSTNONE:等你撑到102 你还是没替代役阿 你学长有看懂新闻吗? 06/20 20:00
3F:→ fuso320:一样要1年时间 这样根本没意义 除非你可以搞到免役 06/20 20:11
4F:→ enroe:我有想过这问题 看到大家FB状态都是当兵 我会很炯.... 06/20 20:14
5F:→ enroe:虽然都是一年 但替代役自由时间较多可以做自己的事 他们降说 06/20 20:15
6F:推 wulinghina:快去当兵吧 06/20 20:17
7F:→ fuso320:我朋友在林务局 他说真的很多时间 但只能尽做一些没意义的 06/20 20:17
8F:→ JUSTNONE:浪费半年以上 为了10%机会可以有较多"自由时间"的一年役? 06/20 20:17
9F:→ fuso320:事 毕竟那些时间是相较於部队的自由 不是给你随意运用 06/20 20:18
10F:→ fuso320:而且你还要先多浪费半年来等这个不确定因素 值得吗? 06/20 20:18
11F:推 tknes:你学长切掉了 我就相信~ 06/20 20:31
12F:→ rnbabc123:只有爽到翻掉而已 06/20 20:36
13F:推 s110269:替代役+1 06/20 20:37
14F:推 robert167:你已经体检抽签就没救了 因为你已经被"徵集"了 06/20 20:48
15F:→ robert167:新闻是说"未被徵集"可以当替代役 06/20 20:49
16F:→ robert167:你拖延入伍只是在"缓徵" 06/20 20:50
17F:推 poppingCH3OH:浪费一年和浪费两年.. 需要比较?脑子判断吧 06/20 20:51
18F:推 kevinkeynes:都抽完签了...还能改当替代役??? 06/20 21:17
19F:→ kevinkeynes:若想早进社会 就先入伍吧 晚一年当兵+一年役期 两年耶 06/20 21:20
20F:→ rnbabc123:如果真的符合替代役标准复检有机会 06/20 21:21
21F:推 coolisaac:个人建议早死早超生 06/20 21:29
22F:推 simononly:当兵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光是抗压性就打死外面的小屁孩 06/20 22:14
23F:→ HcaS:是吗...我有个学弟被学长念了几句(真的只有念唷).就落下男儿 06/20 23:46
24F:→ HcaS:泪了...从此以後不是出大包.士官长班长都不太会干他.怕又哭吧 06/20 23:47
25F:→ HcaS:到我退伍还是个死样子XD 根本没进步-.- 06/20 23:47
26F:→ fuso320:我在家族里面算比较小的(父母是么子么女) 常备役.替代役. 06/21 00:20
27F:→ fuso320:免役 甚至以前的国民兵都看过 大致上来说有当兵真的有差 06/21 00:21
28F:→ fuso320:这些都是从小玩到大的亲戚 有没有进步看得最清楚了 06/21 00:22
29F:→ fuso320:不过有常例就会有特例就是了XD 现在连我弟都不用当兵了 06/21 00:22
30F:推 WilliamEX:能当人 干麻去当狗?? 阿 我说错 连狗都比义务役自在.. 06/21 07:51
31F:推 eric781101:是男人就不要逃避,延毕跟本在浪费生命,你还在延毕是 06/21 08:03
32F:推 eric781101:时人家早就退伍了,在你在那边暗爽说我比义务役自由时 06/21 08:05
33F:→ eric781101:其他同念龄的人已经不知道工作到哪去了 06/21 08:07
34F:推 canoedoy:那是看年次拉 可怜的孩子... 你撑到102年还是要当不愿役 06/21 09:58
35F:→ canoedoy:而且那也不叫替代役 真的好傻好天真... 06/21 09:58
36F:推 superbatman:一句话 早死早超生 06/21 10:22
37F:推 tigerface:我当初也是差一科毕业,不想落後给人家,直接休学当兵 06/21 12:46
38F:→ tigerface:退伍马上找一份可以每周出一天上课的工作 06/21 12:47
39F:推 tn313125:有好的动机在来考虑..觉得没自由转替代也会浪费你时间! 06/21 15:46
40F:推 silentence:时间是无价的 06/22 17:33
41F:推 yulymoon:你学长是好人 06/22 21:45
42F:推 ch31431:不要浪费时间 06/23 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