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5606 (角角)
看板Navy
標題Re: [疑問] 駕駛兵
時間Tue Jun 19 21:39:50 2012
你的情況跟我當初都很像 我是656T的 來幫你解答一下
當初我入伍前的暑假也去考了大客車駕照
9月入伍時 駕照從5年的小型車變成2個月的大客車
當初報民專時自以為很有把握 仗著有大車駕照直接報大貨車
上課時什麼救火堵漏模型船都沒在聽 反正我覺得一定不會上船
大車駕照也真的很少人有 我們那個中隊約200人只有3張
但是分發時卻來個晴天霹靂 分到油機而不是駕駛 抽籤時又是南部的船(我是北部人)
忽略了一個很重要因素
大車駕照固然很少人有 但是你要記得他要的名額也少
我記得當初大貨車只要5個 大客車3個 小型車好像80左右吧(印象中)
資歷這麼短根本就比不贏人家
當初真的超懊惱的 而且很後悔去考大車 不然以5年小型車資歷一定不會輸人
但是退伍後反而有點懷念船上的生活
尤其是現在天氣熱得半死 會很懷念以前在船上冷氣吹到爽的日子
冷到你半夜踢被子隔天就準備流鼻水 XD 不管冬天夏天都一樣
命運都是注定好的 真的要上船時也不要太難過
聽天由命 隨遇而安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105.43
1F:→ rnbabc123:比資歷不如比後台比較實在 06/19 22:06
2F:→ iuexeyz:民專駕駛甄選的比重: 學歷>資歷 所以不一定看你資歷喔. 06/20 00:46
3F:推 fuso320:名額是在民專徵選就已經先分開了? 那這樣就真的看運氣吧 06/20 06:11
4F:→ fuso320:因為我是比較想開大貨 如果開小車的話不如上船 06/20 06:12
5F:推 canoedoy:沒你想的那麼簡單 即使如願讓你開大貨車 等小車缺駕駛 06/20 09:23
6F:→ canoedoy:還是有可能調你去開小車 06/20 09:23
7F:→ ccw77918:駕駛兵學歷低優先 06/20 13:16
8F:推 fuso320:之後才被調真的只能認了 目前可能就徵選的時候直接報大貨 06/20 14:20
9F:→ fuso320:沒中再上船 不過我也只有大學學歷 在台灣應該不算高XD 06/20 14:20
10F:→ rnbabc123:有大貨駕照+開很久=/=會上 06/20 14:26
11F:推 pttlugo:有認識汽車隊的長官..更有機會! 06/20 15:35
12F:推 amrnmm:油機兵上船 吹冷氣到爽..? 是輪機部門嗎 06/20 20:01
13F:→ rnbabc123:住艙都冷氣強力放送 06/20 20:34
14F:推 CALmice:同梯推!!XD 06/24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