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5606 (角角)
看板Navy
标题Re: [疑问] 驾驶兵
时间Tue Jun 19 21:39:50 2012
你的情况跟我当初都很像 我是656T的 来帮你解答一下
当初我入伍前的暑假也去考了大客车驾照
9月入伍时 驾照从5年的小型车变成2个月的大客车
当初报民专时自以为很有把握 仗着有大车驾照直接报大货车
上课时什麽救火堵漏模型船都没在听 反正我觉得一定不会上船
大车驾照也真的很少人有 我们那个中队约200人只有3张
但是分发时却来个晴天霹雳 分到油机而不是驾驶 抽签时又是南部的船(我是北部人)
忽略了一个很重要因素
大车驾照固然很少人有 但是你要记得他要的名额也少
我记得当初大货车只要5个 大客车3个 小型车好像80左右吧(印象中)
资历这麽短根本就比不赢人家
当初真的超懊恼的 而且很後悔去考大车 不然以5年小型车资历一定不会输人
但是退伍後反而有点怀念船上的生活
尤其是现在天气热得半死 会很怀念以前在船上冷气吹到爽的日子
冷到你半夜踢被子隔天就准备流鼻水 XD 不管冬天夏天都一样
命运都是注定好的 真的要上船时也不要太难过
听天由命 随遇而安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04.105.43
1F:→ rnbabc123:比资历不如比後台比较实在 06/19 22:06
2F:→ iuexeyz:民专驾驶甄选的比重: 学历>资历 所以不一定看你资历喔. 06/20 00:46
3F:推 fuso320:名额是在民专徵选就已经先分开了? 那这样就真的看运气吧 06/20 06:11
4F:→ fuso320:因为我是比较想开大货 如果开小车的话不如上船 06/20 06:12
5F:推 canoedoy:没你想的那麽简单 即使如愿让你开大货车 等小车缺驾驶 06/20 09:23
6F:→ canoedoy:还是有可能调你去开小车 06/20 09:23
7F:→ ccw77918:驾驶兵学历低优先 06/20 13:16
8F:推 fuso320:之後才被调真的只能认了 目前可能就徵选的时候直接报大货 06/20 14:20
9F:→ fuso320:没中再上船 不过我也只有大学学历 在台湾应该不算高XD 06/20 14:20
10F:→ rnbabc123:有大货驾照+开很久=/=会上 06/20 14:26
11F:推 pttlugo:有认识汽车队的长官..更有机会! 06/20 15:35
12F:推 amrnmm:油机兵上船 吹冷气到爽..? 是轮机部门吗 06/20 20:01
13F:→ rnbabc123:住舱都冷气强力放送 06/20 20:34
14F:推 CALmice:同梯推!!XD 06/24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