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ybeican (maybeican)
看板Navy
標題[疑問]新訓時學歷證明繳交問題(目前研一休學)
時間Tue Jun 12 21:08:38 2012
我看過置底和版規了~___y____ (Y/N)
(除了Y/N選項的那行請勿刪除之外~以下文字可選擇要不要刪去 謝謝)
因為是軍事版 請注意置底及版規的相關事項 版工們會判斷文章的去留
請各位發文的先進及弟兄和家眷及閃光注意一下
NAVY版謝謝您的配合
---------------------發文分隔線---------------------------
各位海軍學長好
小弟目前就讀研究所一年級,在六月初剛辦完休學
預計拿到研究所休學證明後,七月入伍當兵
爬文後有些問題想請教各位學長
首先,因為我有意願想參加駕駛兵的甄選(已持有駕照五年)
但看到先前的文章有提到駕駛兵大多只需要高中學歷即可
因此想請教各位學長,這樣的情況下有機會甄選上駕駛兵嗎?
另外想再請教
因為我大學就讀的是大傳科系,研究所讀的是廣電
那麼之後有我可以甄選的相關民專嗎?(像是攝影或是新聞類的專長)
最後還有個問題
因為我是研究所休學,那麼進到新訓中心後我需不需要繳交研究所的休學證明呢?
若是只繳大學畢業證書影本可以嗎?
以上問題拜託各位學長幫我解答了!
小弟感激不盡!!
--
屏東高中校歌
曲/范樂天 詞/孫劍逸
美哉屏中 美哉屏中 左臨淡水 右倚武峯
嵐光波影 氣象無窮 黌舍起恢宏
莘莘學子英才眾 時雨播春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50.36.233
1F:推 yy53542306:駕駛兵是國高中優先錄取,錄取完之後才入取大專的 06/12 21:19
2F:→ yy53542306:大專的一樣可以報考,但是我那T有規定碩士畢業的不能報 06/12 21:20
3F:→ yy53542306:你肄業該沒差,攝影徵選入取率很低,基本上是看當時的 06/12 21:22
4F:→ yy53542306:考官怎麼篩選,相關的證照跟證明帶著就對了! 06/12 21:24
5F:→ maybeican:那我還請教一 下如果說海軍當兵想念書有可能嗎? 06/12 21:27
6F:→ maybeican:如果能到陸地的話,能念書的機會大不大呢? 06/12 21:28
7F:→ blue20512:海陸有新聞專長的兵種嗎? 06/12 21:31
8F:推 theCJ: 其實我一直很想知道駕駛兵國高中優先錄取的消息是哪來的, 06/12 22:04
9F:→ theCJ: 小弟繳的是大學學歷,也當了兩星的駕駛。 06/12 22:06
10F:→ maybeican:blue大我也想知道海軍有沒有新聞專長的兵種。 06/12 22:15
11F:→ maybeican:t大,所以大專兵還是有機會當上長官的駕駛囉? 06/12 22:16
12F:推 navybluer:有攝影專長的兵 但可遇不可求 06/12 22:21
13F:→ asomi:當然有機會,我之前也是下部隊後才被抓去當主官駕駛的 06/12 22:22
14F:→ theCJ: 攝影專長的缺比駕駛少很多,不過這種事無法保證。 命! 06/12 22:28
15F:推 yy53542306:我聽學長說以前駕駛兵沒有國高中優先錄取,從去年5月開 06/13 19:53
16F:→ yy53542306:始的吧!能不能念書要看單位吧!閒的整天都能!忙的... 06/13 19:54
17F:推 soga102606:在艦艇單位想要有時間念書很難 06/13 20:52
18F:→ forfreedom:一切都是天意~ 06/13 21:48
19F:推 tknes:想爽應該會分發到操的地方 06/14 09:22
20F:→ JUSTNONE:民專駕駛跟你下單位被選去駕駛是不一樣的.... 06/15 17:45
21F:→ JUSTNONE:勤務開軍A軍B跟駕駛開軍E差很多 06/15 17:45
22F:推 ochewwae:當初當兵也想找時間讀書,但是後來還是看小說時間過的快 06/16 23:24
23F:→ lovelock110:駕駛兵 國高中優先錄取 新訓人事官 有說明過 06/17 00:44
24F:→ lovelock110:我那T 人事官也有說明 碩士沒有辦法參加 除非你繳低 06/17 00:45
25F:→ lovelock110:學歷得畢業證書 06/17 00:45
26F:→ lovelock110:6月底那批入伍之後 幾乎都大學生 反而高中以下偏少 06/17 00:47
27F:→ lovelock110:所以大學學歷錄取駕駛兵機率會提高 06/17 00:47
28F:→ lovelock110:PS.我前年入伍的 06/17 00:49
29F:→ lovelock110:艦艇單位要念書? 太難了 在寢室根本就讀不下去 06/17 00:49
30F:推 mio8390:我跟你狀況一模一樣 大學研究所用到時選對自己有利的 06/18 01:04
31F:→ mio8390:陸地不操的缺念書機會很多 學歷好可中星級以上的專任駕駛 06/18 01:07
32F:→ mio8390:別再相信國高中優先這種鳥話了 不過選兵時有些長官會排斥 06/18 01:09
33F:→ mio8390:肄業 只能說比駕駛兵爽的很多 努力爬文吧! 06/18 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