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ybeican (maybeican)
看板Navy
标题[疑问]新训时学历证明缴交问题(目前研一休学)
时间Tue Jun 12 21:08:38 2012
我看过置底和版规了~___y____ (Y/N)
(除了Y/N选项的那行请勿删除之外~以下文字可选择要不要删去 谢谢)
因为是军事版 请注意置底及版规的相关事项 版工们会判断文章的去留
请各位发文的先进及弟兄和家眷及闪光注意一下
NAVY版谢谢您的配合
---------------------发文分隔线---------------------------
各位海军学长好
小弟目前就读研究所一年级,在六月初刚办完休学
预计拿到研究所休学证明後,七月入伍当兵
爬文後有些问题想请教各位学长
首先,因为我有意愿想参加驾驶兵的甄选(已持有驾照五年)
但看到先前的文章有提到驾驶兵大多只需要高中学历即可
因此想请教各位学长,这样的情况下有机会甄选上驾驶兵吗?
另外想再请教
因为我大学就读的是大传科系,研究所读的是广电
那麽之後有我可以甄选的相关民专吗?(像是摄影或是新闻类的专长)
最後还有个问题
因为我是研究所休学,那麽进到新训中心後我需不需要缴交研究所的休学证明呢?
若是只缴大学毕业证书影本可以吗?
以上问题拜托各位学长帮我解答了!
小弟感激不尽!!
--
屏东高中校歌
曲/范乐天 词/孙剑逸
美哉屏中 美哉屏中 左临淡水 右倚武峯
岚光波影 气象无穷 黉舍起恢宏
莘莘学子英才众 时雨播春风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50.36.233
1F:推 yy53542306:驾驶兵是国高中优先录取,录取完之後才入取大专的 06/12 21:19
2F:→ yy53542306:大专的一样可以报考,但是我那T有规定硕士毕业的不能报 06/12 21:20
3F:→ yy53542306:你肄业该没差,摄影徵选入取率很低,基本上是看当时的 06/12 21:22
4F:→ yy53542306:考官怎麽筛选,相关的证照跟证明带着就对了! 06/12 21:24
5F:→ maybeican:那我还请教一 下如果说海军当兵想念书有可能吗? 06/12 21:27
6F:→ maybeican:如果能到陆地的话,能念书的机会大不大呢? 06/12 21:28
7F:→ blue20512:海陆有新闻专长的兵种吗? 06/12 21:31
8F:推 theCJ: 其实我一直很想知道驾驶兵国高中优先录取的消息是哪来的, 06/12 22:04
9F:→ theCJ: 小弟缴的是大学学历,也当了两星的驾驶。 06/12 22:06
10F:→ maybeican:blue大我也想知道海军有没有新闻专长的兵种。 06/12 22:15
11F:→ maybeican:t大,所以大专兵还是有机会当上长官的驾驶罗? 06/12 22:16
12F:推 navybluer:有摄影专长的兵 但可遇不可求 06/12 22:21
13F:→ asomi:当然有机会,我之前也是下部队後才被抓去当主官驾驶的 06/12 22:22
14F:→ theCJ: 摄影专长的缺比驾驶少很多,不过这种事无法保证。 命! 06/12 22:28
15F:推 yy53542306:我听学长说以前驾驶兵没有国高中优先录取,从去年5月开 06/13 19:53
16F:→ yy53542306:始的吧!能不能念书要看单位吧!闲的整天都能!忙的... 06/13 19:54
17F:推 soga102606:在舰艇单位想要有时间念书很难 06/13 20:52
18F:→ forfreedom:一切都是天意~ 06/13 21:48
19F:推 tknes:想爽应该会分发到操的地方 06/14 09:22
20F:→ JUSTNONE:民专驾驶跟你下单位被选去驾驶是不一样的.... 06/15 17:45
21F:→ JUSTNONE:勤务开军A军B跟驾驶开军E差很多 06/15 17:45
22F:推 ochewwae:当初当兵也想找时间读书,但是後来还是看小说时间过的快 06/16 23:24
23F:→ lovelock110:驾驶兵 国高中优先录取 新训人事官 有说明过 06/17 00:44
24F:→ lovelock110:我那T 人事官也有说明 硕士没有办法参加 除非你缴低 06/17 00:45
25F:→ lovelock110:学历得毕业证书 06/17 00:45
26F:→ lovelock110:6月底那批入伍之後 几乎都大学生 反而高中以下偏少 06/17 00:47
27F:→ lovelock110:所以大学学历录取驾驶兵机率会提高 06/17 00:47
28F:→ lovelock110:PS.我前年入伍的 06/17 00:49
29F:→ lovelock110:舰艇单位要念书? 太难了 在寝室根本就读不下去 06/17 00:49
30F:推 mio8390:我跟你状况一模一样 大学研究所用到时选对自己有利的 06/18 01:04
31F:→ mio8390:陆地不操的缺念书机会很多 学历好可中星级以上的专任驾驶 06/18 01:07
32F:→ mio8390:别再相信国高中优先这种鸟话了 不过选兵时有些长官会排斥 06/18 01:09
33F:→ mio8390:肄业 只能说比驾驶兵爽的很多 努力爬文吧! 06/18 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