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9910330 (小熊)
看板Navy
標題Re: [疑問] 海軍新兵的疑問,麻煩各位前輩解惑Orz...
時間Sat Jun 9 21:45:31 2012
※ 引述《ilanjackwei (jack)》之銘言:
: 我看過置底和版規了~__y______ (Y/N)
: -
: 小弟上星期剛抽到海軍艦艇兵,已經爬過NAVY版文,但仍有些疑問↓
: Q1.小弟生日是78年11月,有到鄉公所申請提前入伍〈他說盡量幫我排六七月〉,請問各位有
: 驗的學長大約多久可以入伍呢?
6~8月為大退潮..所以這時段應該不會等太久吧..
: Q2.海軍版的國軍體操,有人有影片嗎?上網找很久都沒找到影片〈精華版說海軍每天都會
: 做所以想找點學會〉有人知道怎麼跳嗎?
新訓早上會教..不會太難拉..
: Q3.海軍會要求做伏地挺身嗎?多久?做幾下?
義務役是沒要求拉~看中隊
我新訓時中隊是一上二下的作法~大約20~30下
: Q4.我高中有休軍訓,大學有休兩學期的必修軍訓,請問我這樣要當多久的兵?
最多折抵30天..現在役期在折抵後其實很快..
: Q5.萬一如果,當兵時有人請抽菸、喝酒、找粉味,該用什麼理由拒絕才不傷和氣呢?
我不會抽菸跟喝酒~所以沒這問題@@a
: Q6.海軍新訓地,床位附近的蟑螂大隻嗎?多嗎?〈對蟑螂有嚴重的陰影orz...〉
我新訓時是沒在寢室看過蟑螂..不過室外垃圾桶很多就是了= =a
: Q7.請問各位學長,第一次上船暈了多久?到第幾天才適應,不暈呢?
這要請上過船的回答了~我是陸地單位的..
: Q8.萬一,當兵時,被欺負了,各位會怎麼面對呢?若我出拳反擊〈對方瘀青,傷勢不嚴重
: 之類的〉那我大概會面臨什麼處分呢?軍中的申訴電話是?
: → 因為聽朋友說海軍在船上居多,又船申訴管道較少,一旦跟人結怨,常常求救無門
不太過分的話..就忍了吧..不然黑掉會更慘..
打架的話~看士委會決定..大概就禁假處分吧..
申訴電話是1985...不過打了到頭來還是自己單位去查..會死更慘..
: Q9.目前小弟學會了海軍軍歌、CPR〈叫叫CAB?〉、慢跑3KM可以14分鐘、蛙式慢慢滑,可以連續游
: 1000M以上、踩水完全不會、仰臥起坐兩分鐘內可以做50下、伏地挺身斷斷續續做頂多
: 50下,之後會沒力一星期、國軍體操完全不會......因為怕入伍後會被盯,所以想先
: 學會,請問除了上述外,還有什麼需要學的嗎?或需要注意的嗎?
體能OK了拉..
我當初3千跑20分.蛙式姿勢非常不正確但稍微能游就被丟去乙組了= =
入伍把眼睛放亮~該做的做~不該做的別去做~沒人會想去盯你..
其他技能新訓都會教~不然堵漏、救火、模型船你也沒地方學..
: Q10.海軍下部隊後,最操的聽說是海軍儀隊〈身高不夠進不去〉、海蛙爆破部隊,除了
: 這兩個外之外還有嗎?順便問海蛙體能標準是?尤其是游泳的部分?
這我就不清楚了..
: Q11.當兵時可以帶維他命B群進去嗎?
就個人藥物..小瓶裝應該是還好
: 麻煩各位前輩、學長們解惑Orz.............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剛畢業,這陣子閒在家裡等入伍令
: 話說剛抽到海軍非常惶恐的〈因為對海軍非常陌生〉
: 現在則是坦然接受,甚至有點期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225.83
※ 編輯: a9910330 來自: 114.33.225.83 (06/09 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