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9910330 (小熊)
看板Navy
标题Re: [疑问] 海军新兵的疑问,麻烦各位前辈解惑Orz...
时间Sat Jun 9 21:45:31 2012
※ 引述《ilanjackwei (jack)》之铭言:
: 我看过置底和版规了~__y______ (Y/N)
: -
: 小弟上星期刚抽到海军舰艇兵,已经爬过NAVY版文,但仍有些疑问↓
: Q1.小弟生日是78年11月,有到乡公所申请提前入伍〈他说尽量帮我排六七月〉,请问各位有
: 验的学长大约多久可以入伍呢?
6~8月为大退潮..所以这时段应该不会等太久吧..
: Q2.海军版的国军体操,有人有影片吗?上网找很久都没找到影片〈精华版说海军每天都会
: 做所以想找点学会〉有人知道怎麽跳吗?
新训早上会教..不会太难拉..
: Q3.海军会要求做伏地挺身吗?多久?做几下?
义务役是没要求拉~看中队
我新训时中队是一上二下的作法~大约20~30下
: Q4.我高中有休军训,大学有休两学期的必修军训,请问我这样要当多久的兵?
最多折抵30天..现在役期在折抵後其实很快..
: Q5.万一如果,当兵时有人请抽菸、喝酒、找粉味,该用什麽理由拒绝才不伤和气呢?
我不会抽菸跟喝酒~所以没这问题@@a
: Q6.海军新训地,床位附近的蟑螂大只吗?多吗?〈对蟑螂有严重的阴影orz...〉
我新训时是没在寝室看过蟑螂..不过室外垃圾桶很多就是了= =a
: Q7.请问各位学长,第一次上船晕了多久?到第几天才适应,不晕呢?
这要请上过船的回答了~我是陆地单位的..
: Q8.万一,当兵时,被欺负了,各位会怎麽面对呢?若我出拳反击〈对方瘀青,伤势不严重
: 之类的〉那我大概会面临什麽处分呢?军中的申诉电话是?
: → 因为听朋友说海军在船上居多,又船申诉管道较少,一旦跟人结怨,常常求救无门
不太过分的话..就忍了吧..不然黑掉会更惨..
打架的话~看士委会决定..大概就禁假处分吧..
申诉电话是1985...不过打了到头来还是自己单位去查..会死更惨..
: Q9.目前小弟学会了海军军歌、CPR〈叫叫CAB?〉、慢跑3KM可以14分钟、蛙式慢慢滑,可以连续游
: 1000M以上、踩水完全不会、仰卧起坐两分钟内可以做50下、伏地挺身断断续续做顶多
: 50下,之後会没力一星期、国军体操完全不会......因为怕入伍後会被盯,所以想先
: 学会,请问除了上述外,还有什麽需要学的吗?或需要注意的吗?
体能OK了拉..
我当初3千跑20分.蛙式姿势非常不正确但稍微能游就被丢去乙组了= =
入伍把眼睛放亮~该做的做~不该做的别去做~没人会想去盯你..
其他技能新训都会教~不然堵漏、救火、模型船你也没地方学..
: Q10.海军下部队後,最操的听说是海军仪队〈身高不够进不去〉、海蛙爆破部队,除了
: 这两个外之外还有吗?顺便问海蛙体能标准是?尤其是游泳的部分?
这我就不清楚了..
: Q11.当兵时可以带维他命B群进去吗?
就个人药物..小瓶装应该是还好
: 麻烦各位前辈、学长们解惑Orz.............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刚毕业,这阵子闲在家里等入伍令
: 话说刚抽到海军非常惶恐的〈因为对海军非常陌生〉
: 现在则是坦然接受,甚至有点期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3.225.83
※ 编辑: a9910330 来自: 114.33.225.83 (06/09 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