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55555 (大仁)
看板Navy
標題Re: [疑問] 海軍新兵的疑問,麻煩各位前輩解惑Orz...
時間Sat Jun 9 21:35:21 2012
※ 引述《ilanjackwei (jack)》之銘言:
: 我看過置底和版規了~__y______ (Y/N)
: -
: 小弟上星期剛抽到海軍艦艇兵,已經爬過NAVY版文,但仍有些疑問↓
: Q1.小弟生日是78年11月,有到鄉公所申請提前入伍〈他說盡量幫我排六七月〉,請問各位有
: 驗的學長大約多久可以入伍呢?
問公所
: Q2.海軍版的國軍體操,有人有影片嗎?上網找很久都沒找到影片〈精華版說海軍每天都會
: 做所以想找點學會〉有人知道怎麼跳嗎?
不用怕 進去學就好
: Q3.海軍會要求做伏地挺身嗎?多久?做幾下?
不用怕 進去就知道
: Q4.我高中有休軍訓,大學有休兩學期的必修軍訓,請問我這樣要當多久的兵?
不用怕 下部隊會有文書學長幫你算好好
: Q5.萬一如果,當兵時有人請抽菸、喝酒、找粉味,該用什麼理由拒絕才不傷和氣呢?
不用怕 說自己沒抽就好 不會喝就好 沒錢開茶謀
: Q6.海軍新訓地,床位附近的蟑螂大隻嗎?多嗎?〈對蟑螂有嚴重的陰影orz...〉
新訓沒蟑螂 船上蟑螂老鼠一堆 不用怕 你會習慣的
: Q7.請問各位學長,第一次上船暈了多久?到第幾天才適應,不暈呢?
不用怕 到退伍前會暈就是會暈 不會暈就是不會暈
: Q8.萬一,當兵時,被欺負了,各位會怎麼面對呢?若我出拳反擊〈對方瘀青,傷勢不嚴重
: 之類的〉那我大概會面臨什麼處分呢?軍中的申訴電話是?
: → 因為聽朋友說海軍在船上居多,又船申訴管道較少,一旦跟人結怨,常常求救無門
不用怕 被欺負 盡量不要反擊 有理說不清 逐層往上報 不要想著打1985
: Q9.目前小弟學會了海軍軍歌、CPR〈叫叫CAB?〉、慢跑3KM可以14分鐘、蛙式慢慢滑,可以連續游
: 1000M以上、踩水完全不會、仰臥起坐兩分鐘內可以做50下、伏地挺身斷斷續續做頂多
: 50下,之後會沒力一星期、國軍體操完全不會......因為怕入伍後會被盯,所以想先
: 學會,請問除了上述外,還有什麼需要學的嗎?或需要注意的嗎?
不用怕 進去學就好
: Q10.海軍下部隊後,最操的聽說是海軍儀隊〈身高不夠進不去〉、海蛙爆破部隊,除了
: 這兩個外之外還有嗎?順便問海蛙體能標準是?尤其是游泳的部分?
不用怕 新訓都有會班長說明
: Q11.當兵時可以帶維他命B群進去嗎?
不用怕 可以
: 麻煩各位前輩、學長們解惑Orz.............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剛畢業,這陣子閒在家裡等入伍令
: 話說剛抽到海軍非常惶恐的〈因為對海軍非常陌生〉
: 現在則是坦然接受,甚至有點期待......
海軍一點都不可怕阿 相對來說可能還會比陸軍還有趣
光是船進出港 我都可以毫小半天了
--
「贓官可恨,人人知之,清官尤可恨,人多不知。
蓋贓官自知有病,不敢公然為非;
清官則自以為不要錢,何所不可為而剛愎自用,
小則殺人,大則誤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1.17.228
1F:推 seaman675:推最後一句 進出港都能豪小半天 06/09 21:48
2F:推 Dontco:大仁哥必推 06/09 21:52
3F:推 saigxx:運氣好抽到老船還可以重溫二次大戰的搶灘 06/09 21:55
4F:推 st00062:給個推WWW 回答的簡潔有力感覺真棒 06/09 22:58
5F:推 vsdavid:推豪洨半天 無誤XD 06/10 04:49
6F:推 zoids0308:當你遇到連值2個夜更後馬上緊急出港 保證不指豪洨半天.. 06/10 09:05
7F:推 tknes:豪洨? 是被士官長幹半天嗎 06/10 20:31
8F:→ npfg:最可憐的是0-4當天半夜出港加起更班吧! 06/11 21:42